請問收據的格式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4 01:16:41

1樓:清溪看世界

收據的格式樣圖如下:

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2樓:華律網

乙個完整的收條,通常應由標題、正文、落款三部分組成。(一)標題標題寫在正文上方中間位置,字型稍大。標題的寫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由文種名構成,另一種是把正文的前三個字作為標題,而正文從第二行頂格處接著往下寫。

(二)正文正文一般要寫明下列內容,即寫明收到的錢物的數量、物品的種類、規格等情況。如果是收到的錢,還要寫上收錢的原因。(三)落款 落款一般要求寫上收錢物的個人或單位的名稱姓名,署上收到的具體日期,一般還要加蓋公章。

是某人經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經手人:」的字樣。是代別人收的,則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

」字樣。

3樓:書山有路**屋

收條書寫的基本要求

乙個完整的收條,通常應由標題、正文、落款三部分組成。

(一)標題

標題寫在正文上方中間位置,字型稍大。標題的寫法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由文種名構成。即寫上「收條」或「收據」字樣。

另一種是把正文的前三個字作為標題,而正文從第二行頂格處接著往下寫。如用「今收到 」、「現收到」、「已收到」作標題。

(二)正文

正文一般是在第二行空兩格處開始寫,但以「今收到」為標題的收條是不空格的。正文一般要寫明下列內容,即寫明收到的錢物的數量、物品的種類、規格等情況。

(三)落款

落款一般要求寫上收錢物的個人或單位的名稱姓名,署上收到的具體日期,一般還要加蓋公章。

是某人經手的一般要在姓名前署上「經手人:」的字樣。是代別人收的,則要在姓名前加上「代收人:」字樣。

有關收條寫作的要求

一、什麼是收條?

收條是收到東西的個人或單位寫給傳送東西的個人或單位的一種憑據。它是簡單的然而卻是經常使用的一種應用文樣式.每位同志都應該會寫,而且寫得合乎要求。

二、怎樣寫好收條?

(一)要點清收到的東西的種類、數量,絕對做到準確無誤,不出差錯。這是寫好收條要做的第一項工作。

(二)要熟悉收條的寫作格式。乙個完整的收條,由標題、正文、署名和日期四部分組成。

1.標題。寫在正上方,字要大一,寫法有兩種:

(1)只寫「收條」二字;(2)寫「今收到」三個字

2.正文。寫法有兩種:

(1)如果標題寫成「收條」正文寫在標題下面一行。空兩格。

(2)如果標題寫成「今收到」三個字,正文寫在標題下,頂格寫.

3.署名。寫在正文下靠右邊一點.要是傳送的人或單位同你很熟悉,只署上自己的姓名就行了,假如收到東西的個人或單位同傳送東西的個人或單位生疏,要在姓 名的前面寫上單位名稱,以便找查詢。如果收到東西的個人或單位很多,收到東西的個人或單位亦應既寫單位名稱又寫個人娃名。

必要時蓋章或按指印.

4. 日期.寫在署名的下面,獨佔一行,寫年月日.

請看下面不同型別的收條范文.

【 範 文 一 】

代收到劉曉紅同學還給張瓊老師的網球拍一副,完好無損。

代收人:李群

×年×月×日

【 範 文 二 】

收 條今收到高山鄉鐵匠溝大隊馬勝田、牛興旺二同志送來的棉花技術承包合同資金叄仟圓整。

湖南省農業科學研究所

經手人:張玉山

×年×月×日

【 範 文 三 】

今收到新橋大隊王莊生產隊養雞專業戶王學真同志夫婦共同損贈的辦學經費伍佰圓整,生產白品種 雞娃伍拾只。

長沙農業技術學校(蓋章)

經手人:王國銳

×年×月×日

【 範 文 四 】

收 到3238鑽井隊送來×年第四季度會計報表叄份。

湘南礦區財務科(印)

經手人:何成

×年×月×日

4樓:大麥闖江湖

大小寫加阿拉伯數字再加發票人名字單位,誰收錢就用誰的公章就可以了

5樓:天源

地稅局統一印製的發票!三聯單!肯定要公章嘍!

6樓:飛天豬落地

應該沒什麼格式吧,不過公章肯定是要的.....

沒收過錢,討債更沒試過....不曉得 不曉得啦~~~

週記的格式是什麼,週記的格式是什麼樣的

橘落淮南常成枳 週記的固定格式 開頭寫日期 年 月 周次 天氣情況,然後是所記內容,週記大部分都新增了標題。週記的題目 寫作範圍 讀後感 見聞 趣事 數學週記.1 開頭簡介 2 記事 3 自評 優,缺 4 解決措施 5 下週計劃 6 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 其實週記並沒有一種標準的格式,只需要同學們每週...

請問隕石是什麼樣的?

有一種隕石被稱為 玻璃隕石 它呈黑色或墨綠色,有點象石頭,但不是石頭。有點象玻璃,但它是一種很特別的沒有結晶的玻璃狀物質。它的形狀五花八門,一般都不大,重量從幾克到幾十克。針對玻璃隕石的鑑定,主要依賴於樣品的發現地及其化學同位素特徵,以化學同位素特徵作為最終依據。到目前為止,已發現的疑似玻璃隕石有幾...

電子郵箱格式是什麼樣的,手機電子郵箱格式怎麼寫?

中間用 個表示 在 at 的符號 分開,符號的左邊是登入名,右邊是完整的主機名,它由主機名與網域名稱組成。其中,網域名稱由幾部分組成,每一部分稱為乙個子域,各子域之間用圓點 隔開,每個子域都會告訴使用者一些有關這台郵件伺服器的資訊。2 一封完整的電子郵件都有兩個基本部分組成 信頭和信體。1 信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