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的父母該買什麼保險呢,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時間 2022-01-02 21:00:07

1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但是現在國家建設了非常多的高鐵、動車、飛機,很多人選擇離家較遠的地方工作,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年紀大了的老人乙個人在家沒有辦法安心,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給老年人選用保險是件令人頭疼的事,在這學姐就和大家**怎麼才可以買到符合父母需求的保險!

學姐花了心思挑出了10款最適於中老年人選用的保險,有想要入手的趕緊來了解下: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不論是健康險或是意外險,都規定了投保的年齡。一般情況下,重疾險的投保年齡位於0-60周歲之間,然而,過了65周歲就不容易購買醫療險產品,其他保障型的險種,比方說壽險和意外險也如出一轍。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能選擇到一款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2、保費**

例如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都是與被保人的年齡有關,不過部分意外險跟年齡無關,就是說被保人的年齡越大,那麼需要上繳的保費就會越多。

一般來說超過了40歲,就很有可能會患病,被保人年齡越高,獲得理賠的可能性就越大,帶來的結果就是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成本也會更高,正因如此,年紀越大的投保人,需要繳納的保費也就越高。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有著嚴格的要求,對於身體狀況不那麼好的中老年人來說,在投保時這一關很難過去,儘管可以通過人工核保或者智慧型核保的方式,不僅如此,大多數人也接受不了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

4、繳費年限

購買長期險時,繳費期越長,我們面臨的繳費壓力就越小,現在普遍生活壓力大,選擇最長的繳費期就可以稍微的緩解一下當下的巨大壓力。如果是老人的話,就需要考慮年齡問題,繳費年限要合理選擇,也就是說如果成功投保,那麼就要在短期內繳納全部保費,這對經濟條件較差的家庭來講,會造成巨大的壓力。

老人買保險的時候有很多情況需要投保人去留意,有需求的檢視一下中老年人投保指南: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國家給我們提供了最基礎的醫療保障,這是屬於我們的福利,無論是多大年齡都能夠投保。交一年保一年,就是因為投保時間是有具體規定,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個省會可能有相應調整,具體以當地政策為準。有很多年紀大的父母,對於錢來說看的很重,不捨得交這幾百塊錢就錯過了交費的期限,醫院的基礎醫療報銷的費用是較高的,同時擁有醫療保險,還想購買商業保險的時候,保費交的會少,因此大家要給父母買這款保險會很划算。

自然,倘若父母已經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是不用繳納的。

2、百萬醫療險

一般醫療險都是給醫保做填補的,商業醫療保險管基礎醫保不管的;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基礎醫保報銷除外的,與醫保一起為大家治病的費用進行報銷。

要是父母的年齡在65歲以下,並且身體狀況良好,推薦去選購乙份百萬醫療險。每年只需1000來塊錢,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送給60歲左右父母乙份保險,送他們乙份安心,父母的各種大病小痛都可以安心**,因為它都可以保障。

3、意外險

父母上了年紀,身體機能就開始退化,反應的速度變慢了很多,不小心就會出現意外摔倒,導致交通事故的原因是不能夠及時的躲避而產生意外,或者是扭傷。不能保證每次都是受傷,比較輕,臥床休息,萬一受傷比較嚴重,就要去醫院**一段時間。購買意外險之後發生意外就可以使用,而且**比較實惠。

這款保險不需要做健康告知,老人也可以購買。

4、重疾險/防癌險

根據人們的經驗,提到轉移大病風險,就會想到購買重疾險,55歲以下購買重疾險比較順利,但是父母要是超過55歲,保費不僅貴,而且繳費很短,保額也會受到非常大的限制,換來10萬或20萬的保額是要在一年上交上千塊。

如果你們的父母年齡較大,會提議買防癌險來取代重疾險,價效比也會比較高。其他因為三高的原因沒法享有百萬醫療的,也可以考慮一下防癌險,面對高發的老年疾病我們要先有所準備。

許多人對防癌險都是略知一二,防癌險包括些什麼呢?購買的方法如何?好產品怎麼挑選?下文能給與你幫助: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給父母用保險建造保障牆很主要,但是也不要忽略了對父母身體關心,給父母多打**讓他們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

2樓:學霸說保險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3樓:學霸談保障

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乙份最新對比表送給你: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對於50歲的人,我們一般建議購買保險的順序是:社保》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社保:是國家給予的保障,可帶病投保,對身體健康狀況沒有要求。而50歲的人身體可能也會存在一些小毛病,且**不貴,那麼社保必買不可。

重疾險:到了50歲這個年齡購買重疾是相當貴的,如果預算充足還是要購買的,畢竟它的作用還是很大的。重疾顧名思義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且70歲後重疾高發率越高。

醫療險:醫療險是保障醫療的,只要在保障範圍內住院、門診即可報銷,但有可能因為年齡、身體等原因父母無法購買百萬醫療險,那可以選擇購買防癌醫療險,癌症作為最高發的重疾險,有購買的必要。防癌醫療險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僅保障癌症引起的住院,如果是身體有小毛病如有三高、年紀大一點的老人,部分產品還是可投保的。

意外險:父母隨著年齡的增大,發生意外的風險更大,跌倒、摔跤等等都有可能,而意外險對意外身故意外受傷都是有保障的。

4樓:二姐聊保險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重疾+醫療+意外」,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5樓:平安健康保險

可以考慮為父母這樣買保險:

一、如果沒有醫保的話,可以先完善農村醫保。一年幾十塊錢。

二、接下來可以考慮為父母是買商業險還是社保。如果買商業險,可以買終身壽險,保險責任從保險合同生效後一直到被保險人死亡之時為止。也可以買養老型的保險,被保險人不論在保險期內死亡或生存到保險期滿,均可領取保險金。

買商業險一定要記得加上附加險,可附加重大疾病險、意外險、意外醫療保險等。

如果不願意買商業險,可以買社保。每年交一次錢,十五年交清,到退休年齡就可以每月領取退休金。

三、如果買商業險,要注意五十歲是乙個投保門檻,過了五十歲投保重大疾病險需要體檢,合格後方可承保。

6樓:abc保險網

父母年齡大了還能買保險嗎?

7樓:平安健康保險

50歲的年齡可以說是開始走向人生的末端,不過對於市面上的很多保險,這個年齡的投保選擇還是很多的,買保險,一般來說越早買、越划算。因為保險公司也是要規避風險的,對於年齡越大的,罹患重病的機率越高,所以很多保險都會對年齡有所限制。建議您在選擇重大疾病保險時,要特別注意保障範圍,是否涵蓋常見的老年人疾病,如腦中風後遺症、癱瘓、惡性腫瘤等常見重疾。

8樓:卑運浩喜涵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步閱讀  老人的養老問題成為了社會關注的話題,每乙個老人希望「老有所養」、「老有所尊」,不少年輕市民也想到要為為日漸年長的父母額外增添乙份保障的念頭。在選購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怎麼選擇更合適?

方法/步驟 老人的養老問題成為了社會關注的話題,每乙個老人希望「老有所養」、「老有所尊」,不少年輕市民也想到要為為日漸年長的父母額外增添乙份保障的念頭。在選購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怎麼選擇更合適?

老年人的意外風險別忽視【喵喵保】

10樓:韋培敏

畢竟年齡越大,患病的機率就越高,所以購買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因為身體素質和身體靈活度肯定不比年輕人,如果投保重疾險被拒保的話,可以選擇投保乙份防癌險。門檻會低一些,更適合老年人購買,而且老年階段也正是癌症的高發期。

11樓:奶爸講解保險

50歲以上人群,隨著兒女的成年工作成家,會逐漸卸下家庭經濟責任的重擔;但是年紀增長,身體健康狀況也不再如前。對於上了年紀的父母來說,一旦罹患疾病,身體抵抗力沒有年輕人那麼好,**難度增大,恢復能力弱,更加需要對於疾病風險的保障。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對疾病的抵抗力不斷減弱,這也意味著老年人患病的機率在增加。

為了避免老人治不起病的情況發生,我們可以給父母買乙份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最常見的一種醫療險,屬於短期健康險,每年只需要幾百塊的保費,就可以獲得上百萬的醫療保障。關於老人家的保險配置看這篇文章就夠了《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能給父母買的保險有哪些?

一看就懂》

直接說結論:

追求保證續保:微醫保長期醫療2020

微醫保長期醫療2020可以保證續保6年,解決了老年人投保醫療險續保難的問題。

另外,這款產品的保障還不錯,不僅有住院醫療、重疾醫療等保障,還能報銷住院門急診費用。

追求0免賠:醫保無憂2020計畫二

醫保無憂2020計畫二,無論是一般住院醫療還是重疾醫療,它的免賠額都是0,降低了理賠門檻,對投保人友好,幾千塊的醫療費用都能報銷。

因為一般情況下,百萬醫療險都是有1萬免賠額的。

這意味著即便你生病住院了,你需要自費1萬,超出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才報銷。

不過百萬醫療險一般都是有健康告知的,可能有的人因為某些身體條件不達標而購買失敗。這時,我們還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其實就是百萬醫療險的精簡版,是一種保障惡性腫瘤的醫療險。

雖然防癌醫療險沒有那麼多的保障,但是50歲患癌概率比較高,有保障總比沒有好,我們可以給老人配置乙份防癌醫療險,防患於未然。

追求保費便宜:安享一生(尊享版)

50歲男性,有社保的情況下投保,安享一生(尊享版)一年保費只需要569元,比普惠e生防癌百萬醫療的年保費便宜67%左右。

追求終身續保:好醫保終身防癌醫療險

好醫保終身防癌醫療險是列舉的幾款產品中唯一可以終身續保的,可以避免因為患病無法續保的情況,持續給家人乙份保障。

而且這款產品保障還不錯,有癌症、原位癌醫療等保障,保費還比較便宜,50歲有社保的男性,年保費僅需666元。

50歲的父母買什麼樣的保險,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但是現在國家建設了非常多的高鐵 動車 飛機,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上了歲數的老人自己住一邊總是會擔憂,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年人購買保險還挺難的,...

50歲以上的父母怎麼買保險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1 重疾險 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說是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需要的,年齡越大,患病風險越高。重大疾病不僅保障癌症,也保障其他高發大病,當身體條件允許,經濟條件有一定能力時,要及時配置重疾險。2 意外險 意外險身故保額不必太高,主要是要包含意外醫療責任,報銷意外的門急診花費。3 防癌險 在選...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什麼保險比較划算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 動車 飛機現在是到處都是了,非常普遍,很多人工作的地方離家很遠,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年紀不小的老人單獨在家常常會讓人惦念,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人買保險講究較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