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的父母買什麼保險比較划算

時間 2022-01-08 11:00:09

1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動車、飛機現在是到處都是了,非常普遍,很多人工作的地方離家很遠,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年紀不小的老人單獨在家常常會讓人惦念,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人買保險講究較多,今天學姐就給小夥伴們討論一下如何為父母安排到合適的保險!

學姐用心選取了十款最符合中老年人需求的保險,有想要入手的趕緊來了解下: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不管是投保健康險還是意外險,投保年齡都會受到限制。通常下,關於重疾險的投保年齡,是為0-60周歲,但是大家超過六十五周歲入手醫療險產品比較困難,其他保障型的險種,譬如壽險以及意外險也是如此。要是你的年紀已經比較大了,那麼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就相對困難一些。

2、保費**

把部分意外險除開,與被保人年齡有關的就是像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年紀越大,所需要繳納的保費就越貴。

許多人過了40歲之後,常常會出現患病的情況,被保人年齡愈發大的話,理賠的概率就會愈發高,帶來的結果就是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成本也會更高,所以,對於年紀較大的投保人來說,他們需要繳納的保費是比較高的。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對於健康告知的設定一點都不寬鬆,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的中老年人投保時往往很難通過這一關,即便人工核保或者智慧型核保也可以進行下去,的確,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也都比較苛刻,致使很多人無法接受。

4、繳費年限

當我們購買了長期險,最好選擇比較長的繳費期,這樣就能減小繳費壓力,現在普遍生活壓力大,選擇最長的繳費期就可以稍微的緩解一下當下的巨大壓力。但是,老人需要考慮年齡問題,繳費年限可能無法選擇那麼長,也就是說投保成功之後,必須要在短時間裡把保費全部交上,很多家庭經濟條件不良的家庭,因此就會變得壓力巨大。

要多多留心為老人買保險的事項,有需求的檢視一下中老年人投保指南: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國家給我們提供了最基礎的醫療保障,這是屬於我們的福利,年齡不是問題,想買保險都可以。因為投保的時間有具體的規定,所以交一年保一年,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有可能會有相應的調整,會按照各地政策來定。很多年齡大的父母捨不得花這百來塊錢的保費,那麼就錯過了最佳的繳費期限,基礎的醫療報銷比例價值很高,有醫療保險,在購買商業保險時,商業保險的保費會較低,所以大家一定要給父母買這款保險,才會更有價值。

不過,要是父母已經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了,就不需要繳納了。

2、百萬醫療險

醫療險時長以一包的填補角色出現的,商業醫療保險管基礎醫保管之外的;商業醫療保險可報銷基礎醫保不報銷的,它與醫保共同為人們的高治病費提供保障。

如果家裡父母在沒有到65歲的條件下,而且有足夠強健的體魄,不妨考慮購入乙份百萬醫療險。60歲左右的人,每年在保險上只需花1000塊錢左右,就能享受每年高達幾百萬的保額,讓父母們放心**各種大病小痛,畢竟它都保障在內了。

3、意外險

年紀大了,父母的身體不再像以前那麼好,反應開始遲鈍,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摔倒,交通意外中的出行躲避不及時或者扭傷。不能保證每次都是受傷,比較輕,臥床休息,萬一受傷比較嚴重,就要去醫院**一段時間。意外險**比較便宜,可以給我們應急,老人也可以放心投保,因為他基本不需要做健康告知。

4、重疾險/防癌險

購買重疾險的時候,大家一般會第一時間想到轉移大病風險,55歲以下購買重疾險比較順利,相對而言,還是55歲之前購買55歲之前購買,不僅保費便宜,而且繳費時間長,在保額方面也會有所限制,10萬或20萬的保額是在一年內上交上千塊才能換來的。

假設家中二老年齡較大,建議以防癌險取而代之重疾險,價效比會高一點。而且,如果因為三高而沒辦法投保百萬醫療,防癌險也是適合的,能夠盡早籌備跟高發的老年疾病相較量。

好多人對防癌險都是似懂非懂的,防癌險怎麼解讀呢?怎麼購買?哪個產品好?你可以查閱下文: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用保險守護父母的健康很有必要,然則忽視關心父母的身體也不行,讓父母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可以有事沒事給他們多打**!

2樓:學霸說保險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3樓:匿名使用者

50歲以上人群,隨著兒女的成年工作成家,會逐漸卸下家庭經濟責任的重擔;但是年紀增長,身體健康狀況也不再如前。對於上了年紀的父母來說,一旦罹患疾病,身體抵抗力沒有年輕人那麼好,**難度增大,恢復能力弱,更加需要對於疾病風險的保障。

在為50歲以上人群配置保險方案時,可以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選擇以下幾個險種:

意外險老人身體大不如當年,磕磕碰碰、摔傷扭傷等相對常見,挑一款意外險給父母是很實用的,意外險身故保額不必太高,主要是要包含意外醫療責任,報銷意外的門急診花費。

醫療險醫療險的功能是補償醫療費用,可以用做社保的補充醫療。一些疾病的**過程漫長,不僅需要花費人力,還有支付高昂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可以解決重疾等大額住院花費問題。醫療險盡可能選擇免賠額低,報銷比例高,提供墊付、綠色通道等增值服務的保險產品。

重疾險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說是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需要的,年齡越大,患病風險越高。重大疾病不僅保障癌症,也保障其他高發大病,當身體條件允許,經濟條件有一定能力時,要及時配置重疾險。

防癌險在選擇不了重疾險的情況下,可以為父母選擇一款防癌險。防癌險的特點是健康告知寬鬆,老年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這些疾病都不妨礙投保,防癌險只保惡性腫瘤,因此費率較低。

4樓:晏嗣

50歲以上的老人買重大疾病保險比較划算

50歲以上的人買什麼保險合適

5樓:學霸說保

先給父母配置好國家醫保,再考慮商業保險。

醫療方面:看看父母有沒有參加戶口本地醫保,沒有的話,先入這個,能得到基本的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再看看本地有沒有進行大病醫保試點,有的話也要參加,通常,大病醫保報銷比例不低於50%,花小錢解決大問題。

以上是基礎政性保險,在考慮商業保險之前先配置好它們。接下來學姐再來講一下如何給父母考慮商業保險:

首先考慮的是意外險,**不會有太大變動,一年100-200元能獲得幾十萬的保額。老人腿腳不好,發生摔跤等意外風險比較大,並且不容易恢復,需要更長的修養期,甚至需要請看護來照料。意外險可以解決這部分費用。

醫療險一般來說健康告知比較嚴格,如果身體狀況和年齡都不符合了,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也是不錯的應對疾病風險的產品。

重疾險也很看年齡和身體狀況,在不出現倒貼的情況下建議購買消費型的重疾險,如果買不了的話,可以選擇防癌重疾險。

壽險就不考慮給父母買了,到了我們承擔家庭責任的年紀,父母沒有太多家庭責任風險。

養老保險:不建議購買,理財型保險需要投入時間長,才能起到複利的作用,老人購買時間短,完全起不到養老的效果,還可能擠占了父母養老錢的時間。

以上只是給老人買保險的大致配置思路,具體的產品篩選需要結合預算、父母的健康狀況以及家庭風險缺口綜合考慮,學姐將這些內容總結成一篇攻略,想要給父母配置保險的朋友一定要看: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最後,學姐還要提醒兩句,買保險前不用帶父母去體檢,別到時候檢查出一些問題反而買不了保險。

6樓:盛世創富保險

在為50歲以上人群配置保險方案時,可以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選擇以下幾個險種:

1、意外險

老人身體大不如當年,磕磕碰碰、摔傷扭傷等相對常見,挑一款意外險給父母是很實用的,意外險身故保額不必太高,主要是要包含意外醫療責任,報銷意外的門急診花費。

2、醫療險

醫療險的功能是補償醫療費用,可以用作社保的補充醫療。一些疾病的**過程漫長,不僅需要花費人力,還有支付高昂的醫療費用,醫療保險可以解決重疾等大額住院花費問題。醫療險盡可能選擇免賠額低,報銷比例高,提供墊付、綠色通道等增值服務的保險產品。

3、防癌險

在選擇不了重疾險的情況下,可以為父母選擇一款防癌險。防癌險的特點是健康告知寬鬆,老年人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這些疾病都不妨礙投保,防癌險只保惡性腫瘤,因此費率較低。

父母年齡超過50歲之後,可選的保額就很低了,像重疾險一般就只給保10-20萬,而且保費不便宜,起不到太大的利用保險槓桿的作用。這類保險要是想買,在50歲之前買好是最好的。

所以父母50歲之後配置保險的總體思路應該是:給父母買乙份醫療險和意外險是必須的,但重疾、定期壽險就不是很必要了。

最後,附上適合50歲以上的人群購買的產品:七款最適合老人買的保險**點

7樓:二姐聊保險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重疾+醫療+意外」,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8樓:四葉草十年之夢

養老保險一直是比較棘手的問題,因為老年投保阻礙比較多,現在45歲而且是農村戶口,這當然還能購買各種保險的,但是勸大家買保險要趁早。《中老年人保險怎麼買?能給父母買的保險有哪些?

一看就懂》

一、老年買保險的問題

1、超過最高投保年齡,很多產品的最高投保年齡是55歲,超過年紀就買不到了。

2、健康告知通過不了,糖尿病、高血壓等,是上了年紀常見的疾病,但也是健康險中常見的告知問題,如果再加上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則很難通過健康告知。

3、保費**實在太高,年紀大了才去買保險,保費非常高,甚至總保費與保額相差不大,如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

二、老人該投什麼險種

給大家提醒一下,父母已經有一定的年紀了,不再需要承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那麼壽險對於他們來說用處並不是很大。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壽險也會越來越貴,價效比不高。

1、百萬醫療險

人年紀大了,身體機能就會有所下降,會直接導致重疾和慢性疾病的高發。所以,也會促使這類年紀大人群購買醫療險相對來說會比較貴。

如果父母身體健康,在60歲以上,65歲以下,可以考慮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和安聯臻愛醫療險。

2、意外險

一般一年期的意外險價效比是非常高的,除了保障身故責任之餘,還包含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很實用的保障。

3、重疾險

重疾險對健康告知會比較嚴格,如果有一些身體上異常的父母並不一定可以買得到,而且年紀越大,重疾險保額也是會有限制的。除此之外,保費**相對比較高昂

三、防癌險介紹

癌症是最高發的重疾,相對於醫療險和重疾險來說,可投保年齡範圍大,部分產品健康告知還會相對比較寬鬆。

癌症保險分為報銷型和給付型的,缺點在於只保障癌症,保障功能有點單一。

總結:老年投保要慎重,老年保險的市場並沒有這麼豐富,畢竟老年人傷病的風險比較大,出險的機率很高,所以保險公司不敢輕易推出高價效比的老人險,畢竟容易把公司給賠穿。

50歲以上的父母怎麼買保險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1 重疾險 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說是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需要的,年齡越大,患病風險越高。重大疾病不僅保障癌症,也保障其他高發大病,當身體條件允許,經濟條件有一定能力時,要及時配置重疾險。2 意外險 意外險身故保額不必太高,主要是要包含意外醫療責任,報銷意外的門急診花費。3 防癌險 在選...

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好,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隨著高鐵 動車 飛機越來越多,部分人的工作地點距離家還是不近的,通常工作時事情多,探望父母一般要等到節假日時。老人變得不再年輕獨自一人會牽腸掛肚,就非常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他們購買保險成為很多人的選擇。給老年人準備保險可不是個容易的事,今天學姐...

要如何給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啊?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 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 2.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 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不要入重疾險,保費高,保額低。父母年紀在50到65歲,選擇百萬醫療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