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的父母都超過了50歲還能買養老保險麼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藏泉

沒什麼**,你可以補交以前的保險金和滯納金,但是滯納金是可以商量著打折的。

2樓:雷士照明

可以一次**清的那種,以後每年慢慢領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只要在退休年齡之前均可以參保.

而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或續交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我母親快50歲了,還有必要買養老保險嗎?買的話應該怎麼買?合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把社保交上去,商業險就沒多大必要了,費用很高

5樓:錦斷西風

如果以後能長期上班的話,養老保險自己交一部分單位交一部分,這樣還是可以的,抓緊辦理。

如果想完全自己交費的話,就不是太划算了,每年一萬左右吧,至少要交夠十五年才行,等別人退休領錢了你這還在繳費,算下來差不多十五萬塊錢了,到退休時工資也不會太高。建議入一款商業險,年金險,交費和領取都比較靈活,可以作為養老的補充

6樓:皆有可能

50歲老人還是需要購買養老保險的。‍

一、養老保險的好處就是把不確定的生活費支出變為保費支出,好處是交一定的保費,就可以活多久領多久。

二、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7樓:化險為易

保障分為醫療和養老,如果您母親既沒有養老保險也沒有醫療保險,建議還是先買一份百萬醫療,解決大額的醫療費用報銷問題,畢竟年齡在那了,50歲還能買到價效比不錯的產品,一年只要一千多,就能獲得最高200萬以上的醫療報銷額度。比如支付寶螞蟻保險的好醫保。

至於養老保險,如果您所在的地區支援養老保險一次性繳清的話也可以這麼操作,畢竟國家的養老保險還是不錯的。

看到很多回答說是讓老人買壽險養老,還有讓買重疾險,這也太不專業了。50歲買壽險怎麼養老?你們公司就是這麼培訓你們的麼?

簡直是胡扯。50歲買重疾險有多貴知道麼?保幾萬塊錢每年保費就得大幾千,你們就這麼誤導別人嗎?

8樓:越磨越光芒

五十歲,真沒必要買商業養老險,一是保費高,二是等老了拿不到多少養老金。

9樓:平安一員

如果現在不買(雖然已經很遲了),以後就需要你來養活老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50歲了,已經超齡了,買養老保險有年齡限制:男性為45週歲:女性為40週歲。徵地徵收就沒有年齡限制。當然合算!10年可以還本!這是一項國家惠民政策!!

11樓:中華聽雨軒

這個年齡買已經不划算了,把社保交上就可以了,等著退休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買個終身險,一年應該1萬人民幣,這樣老人以後會有保障,養老的話返錢,

我父母從來都沒買過養老保險,現在他們56歲了,請問還能買養老保險嗎

13樓:abc保險網

您好!原有的社保水平與當下人們對品質老年生活的需求已經形成了巨大的供需矛盾,因此,為了讓您56歲的父母擁有一個平安祥和的晚年生活,及時為他們構建一份全面的投保規劃是必要的。

56歲的老人還能買養老保險嗎

56歲的老人無論是投保商業養老保險還是社會養老保險都不合適了,商業養老保險年紀過大投保保費倒掛不說還有遭到保險公司拒保的風險,而社會養老保險必須繳納滿15年才可以領取養老金,您的父母已經56歲了,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如果您想要提高您父母的老年生活保障,建議您不妨通過為他們選購合適的老人意外險和健康險來完善他們的基礎性保障。

如何為56歲的老人投保

1.老人由於年紀大了,身體不像以前那樣靈活,發生意外磕碰的風險比較大,由此而產生的意外醫療費用也不低,所以建議您在投保老人意外險時優先關注帶有意外醫療保障的產品。

2.老人由於腿腳不靈便了,比較容易發生意外骨折風險,所以建議您在為四位老人投保意外險時優先關注帶有意外骨折保障的產品。

為56歲的老人投保,建議您結合您父母當下具體的保障需求來合理選擇保險,是提供專業老人保險的投保平臺,歡迎您前來選購。

我父母都已經60歲了,還能買保險嗎?

14樓:baby鞋子特大號

60歲以上的還能買養老保險。

可以通過參與新農保政策購買養老保險,但需要其子女參保,才可享受基本養老金。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照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15樓:平安健康保險

對於年紀較大的父母來說,的確是非常有必要在完善了基礎的醫保之後,再選擇適當的保險產品作為補充的,您的想法是非常明智的。適合60歲父母的保險產品,也是有的,主要包括有意外險、健康醫療險和養老保險等,建議您可以根據您母親的實際保障需求以及具體的家庭收入情況進行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樓主~~

你真的要了解好保險再入手~~建議搜尋一下如何退保之後再說~~想給父母保障,只有保險嗎?一勞永逸?不是啊~~~~說白了~~什麼共同承擔~~就是賺的風險錢,這是風投,但是你還看不到回頭錢~~自己開個卡,定期給卡里存錢,到了父母生病或急用時,用不香嗎?

非要錢放在人家手裡,還退不回本錢舒服?多給父母打**,回去陪一陪,比啥都重要~~

17樓:吉咪

能。推薦恆安標準老年防癌險,投保年齡50-75週歲,保障終身,癌症賠付最高15萬,保障範圍惡性腫瘤,免體檢。無疾而終返還所交保費,賭得是咱爸媽長壽不生病。

另可額外附加老年專屬意外醫療,買1萬意外醫療,因磕磕碰碰,貓爪狗咬等意外導致的住院,最高報銷1萬,若因意外導致骨折,最高可賠付6萬意外骨折保險金。

我家是農村戶口,父親現在50歲了,還能買社保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父親50歲,如果找到工作,單位自然會幫你繳納社保,因為你父親不到60週歲,必須繳納社保;

但是如果不工作,不能個人繳納社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繳費農村戶口只能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新農保),不能繳納社會勞動保險(社保)。

2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50多歲了還能交社保醫保嗎

達到退休年齡之後就不需要交納社保相關費用了,但退休前必須交滿最低年限,才可以享受相關社保待遇.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21樓:帥冪子

你好樓主,你這個問題要從兩個方面回答,第一個方面,我國社保的退休領取養老金必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必須男性滿60週歲女性滿50週歲,二是繳納滿社保滿15年,所以現在你父親是第二個條件不符合。第二個方面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如果到了法定退休年齡而繳納社保未滿15年,按照規定要繼續繳納社保滿15年才能領取退休金,也就是說你父親現在還得繼續繳納社保,直至你父親的社保銷戶繳納年限滿15年,這個是2023年社保的最新規定,具體的辦理流程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社保局,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買呢?還是去你們當地一群問一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交樸齊到60不就行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已前在外打工買了八年現不能打工了請問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

50歲的父母該買什麼保險呢,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但是現在國家建設了非常多的高鐵 動車 飛機,很多人選擇離家較遠的地方工作,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年紀大了的老人乙個人在家沒有辦法安心,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給老年人選用保險是件...

50歲的父母買什麼樣的保險,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但是現在國家建設了非常多的高鐵 動車 飛機,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上了歲數的老人自己住一邊總是會擔憂,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年人購買保險還挺難的,...

50歲以上的父母怎麼買保險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1 重疾險 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說是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需要的,年齡越大,患病風險越高。重大疾病不僅保障癌症,也保障其他高發大病,當身體條件允許,經濟條件有一定能力時,要及時配置重疾險。2 意外險 意外險身故保額不必太高,主要是要包含意外醫療責任,報銷意外的門急診花費。3 防癌險 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