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勸媽媽,我家庭不富裕,父母都50歲了,身體都不太好,爸爸還在外面工地上班,媽媽在家,我和妹妹

時間 2021-05-04 12:14:45

1樓:惡魔家族王者

有媽媽的感覺真好,好羨慕你們,既然我們長大了就應該幫著父母分擔一點東西了,你的父母有兩個女兒,生活上應該沒有壓力了,你說父母節儉這是生活習慣的事,我們的父輩們從小生活在窮苦的生活裡,他們不想我們在經歷他們的時代,所以這麼拼命的工作,你和妹妹在外打工每月最少也要1000元以上吧? 你說你拿不出來錢給媽媽,這可能麼?乙個女孩子不抽菸不喝酒,每月500元不夠話費錢?

衣服錢?化妝品錢?我們都是窮人家的孩子衣服還要穿幾百元幾千元的?

如果你孝順這些都不是問題,請珍惜好自己的父母。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子欲孝而親不待)這種痛苦是你們體會不到的,我不希望你們體會到,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親 我不是教訓你 我只是想告訴你和妹妹 你們很幸福。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人有各人的活法,做兒女的,最重要的是不惹父母生氣,要多關心父母的生活,該買的就賣給她。不要怕嘮叨。嘮叨也是一種愛的表現。老人節儉習慣了,一下子很難改變的。

天天說累和煩心事,家人都是最親的人,心中有事,只是想訴說一下,釋放心中怨氣,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家人要給予理解,不必在意。或者幫她出出主意,勸一勸就行了,必要強求她必須聽從的。

不論經濟狀況如何,一家人過得平安開心,就是幸福生活!

覺得自己壓力好大,父母才50歲就已經開始生病,要我照顧贍養了,爸爸不想照顧生病的媽媽想讓我辭職去照

3樓:賞玉芬貴婉

贍養老人是責任,義務和擔當,不能以父親的過錯為藉口而不承擔膽養義務。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讓人頭疼,光考慮自己了,難道生孩子就是為了養老用的?孩子也有自己的孩子啊

父親才五十歲出頭,正值壯年卻寧願在家待著也不願出去工作,說是運勢不好賺不到錢,我該怎麼去勸說? 200

5樓:螃蟹美眉

同樣的父親。 常年在外地最生意。沒賺到錢。

沒存款。我是獨生女,結婚四年。從結婚的那一刻起 ,我就憂患過如何計畫好父母的養老。

這些年父親一直待著,白天一直玩手機,玩到天黑,也不鍛鍊身體,最多出去走一圈就回來 。因為去年重感冒導致暈倒過一次。現在更加理所當然在家待著了。

說感覺哪哪都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又查不出什麼,經常半夜稍微不舒服就鬧著上醫院 。然後回家之後繼續天天目不轉睛的玩手機。然後特別固執,脾氣暴躁 我不敢表漏出讓他出去找工作的想法,不然他和我媽就一致認為我害怕他們拖累我。

他才50歲左右,就認為自己老了 該在家養老了,我覺得就算能出去隨便幹些什麼 不賺錢也無所謂,就當鍛鍊身體了 現在覺得我父親,心理有問題了。明顯混日子的感覺,而且不愛和人說話。也不想辦法改變現狀。

因為我媽也不理解。縱容我爸一直這樣。說得多了 他們就極端的表示 將來不用我養,將來活到多少算多少 ,簡直故意拿刀子扎人心臟。

我覺得作為成年人。怎麼做事情怎麼這麼不欠考慮,小時候不懂事不知道。也許我父母 一直就是這樣的人 。

這十分困擾我 。最近我爸覺得他需要鍛鍊 買了個羽毛球。買回來也不咋用。

估計是感覺到閒 買來但做心裡安慰 。他也許認為他們真的到了 天天曬太陽 打牌 喝茶 在家裡躺著的年紀了 問題我目前的能力根本沒辦法保障他們今後這樣的生活。很憂愁。

反觀 我婆婆公公60歲左右 還在工作 天天接觸不同的人,也鍛鍊身體 就害怕別人拿自己當老年人看待。每天神采奕奕的。我父親 待的渾身亞健康。

本來很好的身體。先在雖然沒毛病但是看起來這個人都是蔫的。哎

6樓:乙隻小耳朵的狗

你說你爸不賺錢還花錢,首先你要搞清楚你爸拿錢是幹什麼,除去正常的開銷之外有沒有多拿錢,多的錢又是幹什麼用的,這些情況你先搞清楚,然後你們一家開個家庭會議,把你的想法告訴他,但是你不要說指望你爸給你賺錢買房的話,主題就是告訴他,你要結婚買房,你壓力太大,沒有錢給他,生活費交給你媽,總之把開銷這些算的具體一點,把問題擺出來。看看你爸什麼想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越待越懶越吃越饞,你遇到這樣的父親只能自己打拼了,出去單過吧!過年過節回去看看就可以了,將來有能力就多少給他點錢,如果他到了退休年齡有退休金你一分也不用給他,老話說的好,父母生子女,一是來討債的,另乙個就是來還債的,你可能就是後面那種!出了單過,好像也沒別的辦法!

要是一直下去你會被他拖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母也是這樣 50多歲 一天到晚在玩手機 去街上逛逛就過日子了 我覺得特別無語 我剛畢業我兩姐妹 我姐老是要靠父母 我真不打算理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為自己而活不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也是,我是單親媽媽,我們全家4口人吃喝全是我出錢,6年了,我爸乙個工作沒做,我真是服了

10樓:最愛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父親是乙個極為沒責任心的人。你父子二人應該認真談一談,讓你父親為家庭擔負起應付責任,不要不勞而獲,要理解兒女的不易,讓他為家庭做出乙份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時不去不幹活的話也不用刻意嘮叨他,畢竟是自己的父親,再乙個一年一年又一年的都不去幹活的話,可以靜下心來跟他好好談談,開導開導他,畢竟這個社會很現實,沒錢寸步難行,可以讓他找個輕鬆的活做做,一家之主嘛,能掙多少就多少,咱不跟別人比,自己過得好就行了。

12樓:打一炮好呼

看來你的父親思想上很落後,是要好好談一談了,找出一下原因,才好解決,就算要退休,也要到六十歲也,你父親是不是好吃懶惰的人呀,如果是就比較難辦,一時無法改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父親認為小孩已經工作了自己可以放鬆.放鬆了。分析認為那是本性的懶性本能從大腦最深處激法出來了的。

最後見意父.子認真的談一談。何去何從那就看父親自己的了。

在苦在累在多的事情都自己認真的面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是迷信,應該出去見見世面畢竟還年輕,身體也需要鍛鍊,光在家蹲著對身體不好,只有乙個好身體才能生活的更好,身體不好了一切都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強扭的瓜不甜,他既然不想工作,你說了也沒用,他在家裡把後勤工作做好了,也讓你們少了後顧之憂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都要身上擔負著責任。在工作中體現自身的價值。我們廠裡的領導,經理,大部分都50多歲了。

你應該找個時間和父親多溝通一下。在工作中可以認識朋友。可以獲得精神財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你父親對家庭和小孩沒有責任心。

二是你父親喜歡遊手好閒

三是你父親在家似老虎,在外象老鼠,缺乏敢闖敢拼的精神。

四是你父親缺乏憂患意識,得過且過。

五是你父親固執己見,聽不進意見。

總之,勸不了,認命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四十幾歲就不出去工作了,每天就煮下飯,己經六年了,還沒滿五十,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說他

19樓:小煜

也許他有什麼隱情,和父親好好談談,開啟他的心結,多鼓勵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單親家庭 我爸他31歲就在家待業了 今年55歲依舊待業 還不能說他,一說就急,說自己身體不好 哪哪都疼哪哪都不舒服 現在家裡家徒四壁 窮得叮噹響 ,給他找工作都不能幹 原來他是鄉鎮府炒菜的 幹了十幾年 前兩天 給他找個大鍋菜廚師工作他說幹不了 今天又給他找個 包裝工 坐著幹活 很清閒 還是幹不了 天天說自己這疼那癢的 現在就想找個看大門的活幹 我23了 現在也沒找到物件 沒車沒房 沒存款 有時候想想 這就是命吧 得過且過吧 活一天是一天 人一出生什麼都定好了

21樓:藍色狂想

勸不了,自己不想幹的事別人說都無濟於事!

22樓:獨孤玟恩

一搜尋沒想到還有相同遭遇的人,我是獨生女,母親早逝,父親從年輕時就不怎麼賺錢,人到中年更甚,常常呆在家裡,等活幹,成天說沒活幹沒有錢被附近的人笑話,然後別人叫他出去打工他一直不去,沒錢了就問我要,五十歲了沒存款,說為了給我修的房子,卻讓我拿出了我所有積蓄,他欠的錢讓我給他還,給他找個活**嫌累嫌髒嫌被老闆說,我對他再好只要他問我要錢我沒給他就對我破口大罵詛咒我將來過得不好,我的生活本就艱難了他卻不管我的死活還要給我更大的壓力,真怕有天堅持不下去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應該去工作,你和他攤牌是對的但是面對你的老爸,你言語要注意方式方法,首先對今後給父親的生活補貼要作出明確規定,對補貼要設前提,要設最高限額。這樣把隨便要錢;好吃懶做;把你們當錢盒子使用的惡習給堵住。另外幫助你老爸找乙個合適的工作當他去上班了你們要去鼓勵他,多和他交流,給他說說自從他去上班後,家裡的經濟狀況就發生了變化,提高他對去上班的積極性。

每天都在想我媽需要照顧,可是我回老家不行,要接我身邊我媽不願意,我還怎麼辦,愁死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難的你有這份孝心你的媽媽就知足了,這個問題的確現是讓很多人最為頭疼的事,為了工作賺錢就只能遠離自己的親人特別是自己的父母不能為他們做一點的什麼,世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只能暫時拋棄一部分,能多回家陪陪父母他們心裡就開心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能出點錢給左鄰右舍,跟你媽和得來的大嬸小姨們,請她們多幫忙照顧一下!做子女的孝為先嘛!

26樓:小資女人享自由

我曾經也遇到這樣的問題,我想了很多辦法,但都沒有行動,最終還是定期往家拿錢掩飾自己的不孝。

不要等到子欲孝而親不待時後悔就行。

辦法總是有的,有時就是怕遇到困難不願意去行動。

27樓:三湯麵

在老家找乙個能談得來的鄰居作陪伴,每次回去看望時,要買適當的禮物作為回報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我在愁的事,我外嫁140公里城市,我媽在老家給我弟帶孩子來不了我這,可她有不舒服我能不管她,全指著我弟嗎,唉心累,當女兒不好當,

為什麼我越來越討厭父母,特別是我媽,特別沒文化,弄得我都不想跟他們講話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很討厭每次都把我搞得很狼狽的樣子,總是隨便亂收我很重要的東西,總是從不經允許隨便開我房間門,每次我睡覺總是要開個門把我吵醒,還不能發火,總之她說什麼都是對的,我真的好煩她啊,真的,我家門口會放一把鑰匙,因為我總是忘記鑰匙,這已經是我被鎖在門外好幾次了,蹲在門口打的字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我開口說話就一定會被罵,和他們完全沒法溝通,真的覺得這樣的家庭我呆不下去了。

31樓:櫻花飛雪彤

我也比較討厭我媽,每次都出口成髒的,她從來不會好好和你講道理,她就像只會罵人一樣,什麼樣的詞都能說,我有愛好也不行,我喜歡的東西總是讓她貶低的什麼都不是,80後的思想是真的讓人理解不了,我姥姥的思想都比我媽超前,她生氣了就會拿我撒氣,真的是無語=_=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家裡獨子)我2019高考沒達本科線,所有人都不讓我復讀,只有我父親尊重我的選擇讓我復讀,我媽她對此特別不高興,只要我學習一有個什麼事情她看著不順眼,就用那種語言來講我。

今天晚上因為中午我睡覺睡過了(我媽中午喊我了),釘釘第一節課都快結束了,下課後我問我媽,中午喊我了嗎?她講喊了,我起床後還開啟門到客廳站了一小會,然後就回房間了,還把門反鎖了。(可是我腦袋中根本就沒有我做這些事情的記憶,估計是因為我每天熬夜看書到凌晨4,5點才睡,導致精神和記憶力出了一點問題),我父親晚上回來問我第一節課怎麼上課時間不夠?

我說中午睡覺睡過了,這時候我媽就犯精神病!當時就炸了,咬牙切齒說了好多特別過分的話(她乙個勁的說我中午起床後去幹這個事幹那個事了,我一再說:我求求你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過這些事情,我記不得了,我一點點印象都沒有,她還一直嘲諷我,她冷笑一聲說:

呃呵呵呵呵,失憶了就是咯,你可真厲害......),當時我都想今天夜裡偷偷翻出小區去跳河自殺算了,有這樣的媽,我活著也沒勁。過了一時,我媽走了,我父親的情緒也平緩下來了,我父親和我說:

讓你去復讀,這一年我都揹負多少,你就不能給我爭口氣嗎?你今年孬好上個二本,讓你媽也沒什麼話講了。我心裡暗下決心:

等我考上本科,她就再也不是我媽了。(小時候和我媽關係挺好的,自從上初中以後就日益惡化了)(反正我父親是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做父愛如山)【大家也都不要噴我,你不是我,你不能理解】

我想學小提琴,但媽媽不許,我該怎麼勸她

好吧,那你就跟你父母說,我實在是太想學了,喜歡小提琴總比我開始喜歡異性,想談戀愛好吧?你就說,讓你先學三個月,如果不是那塊材料,到時候自己主動放棄,但是如果堅持不讓你學,心裡面會始終覺得有一件事不安。叫他們別讓你以後長大後悔。嗯。我小提琴十級。現在上高中。我們老師說的 很可靠 練好小提琴專業 文化課...

爸媽吵架媽媽生氣不起床,我該怎麼勸她起來不生氣

臭屁坨 爸媽吵架然後媽媽生氣不起床,首先你要弄清楚爸媽為什麼會吵架,如果是原則性的問題或者很嚴重不適合小孩子管的問題,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去勸為好。如果只是一些家庭瑣事,那你可以先和爸爸談談,讓他放低姿態去勸一下媽媽,男同志肯定要大度一點嘛,你也可以勸勸媽媽,讓她看開一點,彆氣著自己傷了身體,沒有一個好...

別人吵架怎麼勸,朋友吵架我該怎麼勸?

這可是乙個技術活兒,如果勸不好,那就最好不要摻和了。首先,你要清楚,吵架的兩個人和你是什麼關係?和你的親疏遠近。如果和你的關係特別親近的話你還是可以去勸一勸的如果跟你的關係特別遠,那麼,你去勸這個價根本就沒有十足的把握弄不好還會落下兩個人的埋怨所以根本就沒必要給自己找這樣的麻煩,所以呢,勸架,就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