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子的媽媽我孩子怎麼稱呼,嫂子的媽媽該怎麼稱呼

時間 2021-08-30 17:23:54

1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嫂子,就是你哥哥的媳婦,你們是姑嫂關係、亦或你是小叔子。

2)如果你是女性,你的孩子叫嫂子舅媽(表舅媽),如果你是男性,你的孩子叫嫂子大媽。

3)如果你是女性,你的孩子叫嫂子的媽媽“舅婆”,你知道:這是表舅媽。如果你是男性,你

的孩子叫嫂子的媽媽 ”婆婆或奶奶“,你要知道是堂婆婆、堂奶奶,稱呼的時候直接叫婆婆、奶奶

2樓:友大坡

你嫂子的媽媽是你孩子叔伯兄弟的姥姥,有的地方稱呼叫外婆,你的孩子同樣是稱呼嫂子的媽媽叫姥姥,如果妯娌的媽媽都來了,嫂子姓什麼叫姥姥的時候,教你孩子在姥姥前面加個姓氏就可以了,原因是她知道孩子是在叫她,不是叫孩子自己的姥姥,那樣免了有尷尬aqui te amo。

3樓:我們想知道

叫姥姥。

無論是您孃家嫂子的媽媽~

還是妯娌的媽媽~

讓孩子一概都叫姥姥總是不會錯的。

這是全國通用的版本曹雪芹都不例外。

……南方人可能會叫外婆。

這很姥姥是同一個稱謂兩種叫法。

您媽媽或婆婆不知道嗎~

4樓:小笨象同學

嫂子的媽媽裡的孩子可以稱呼我的外婆或者奶奶。

5樓:baby趙雨婷

你如果是女生你孩子就應該管你嫂子的媽媽叫姥姥就行,要是男生就叫奶奶,你們不是太直接的親屬,就以奶奶姥姥稱呼就可以

6樓:暴走水杉

你的孩子也應該稱呼他為姥姥如果他姓張,我們就可以叫他張姥姥。姓王就可以稱呼他為王姥姥我們喜歡這樣稱呼

7樓:琴絃撩動我的心

直接叫阿姨就好了

不用那麼麻煩

這種都算是遠親的,沒那麼多講究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嫂子的媽媽,還要區分你和你嫂子是什麼關係,換句話說你是小姑子還是小叔子,如果你是小叔子,那好辦,你嫂子的孩子怎麼叫,你的孩子就怎麼叫,就是說要交姥姥,如果你是小姑子,額,也是要叫姥姥。

9樓:匿名使用者

就直接叫阿姨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嫂子的媽媽 ,孩子叫奶奶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這裡叫親家奶奶!

嫂子的媽媽該怎麼稱呼

12樓:匿名使用者

嫂子的媽媽可bai以稱呼為阿姨或者伯du

母,也可以隨著自己zhi的哥哥叫dao。如果嫂子的父母回比自己的父母年

答齡大,可以稱呼為伯父伯母,如果嫂子的父母年齡比自己的父母小,可以稱呼嫂子的父母為叔父、叔母或者叔叔、阿姨。

北方的一些地方也會稱嫂子的父母為表叔表嬸,由於我國各地的風俗習慣不同,對嫂子的父母的稱呼也有所不同,可以在稱呼之前詢問家裡長輩或者父母的意見,以免叫錯鬧笑話。

擴充套件資料

稱呼嫂子的媽媽注意事項:

1、如果嫂子的父母比自己的父母年齡大。嫂子的父母,哥哥會跟著嫂子叫他們爸爸媽媽,但是作為弟弟或者妹妹,可以根據父母的年齡來決定。如果嫂子的父母比自己父母年齡大,則稱呼他們為伯父伯母。

2、如果嫂子的父母比自己的父母年齡小。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稱呼嫂子的父母為叔父叔母,或者也可以稱呼為叔叔阿姨。

3、如果嫂子的父母和自己的父母同歲。這種情況出現的概率相對較少,出於禮貌,稱呼他們伯父伯母或者叔父叔母都可以。

13樓:侯中陽

按我們這裡的稱呼應該叫:大娘或嬸!

14樓:祈軒

這種親戚應該有兩種叫法:第一種,如果你嫂子有了孩子,你可以跟著你侄兒叫外專

婆,這屬是一種降格稱呼,既表示敬重,又表明身份。是目前全國最普遍的叫法。第二種,如果你嫂子還沒有孩子,根據對方年齡叫伯母、嬸嬸、阿姨則都行。

按中國北方傳統應該叫“慶娘”

15樓:自由的丹丹

按正常來看,是喊阿姨的,但也有喊大娘的,如果她年紀較大,建議選後者。

16樓:櫻桃小龜兔

阿姨或者伯母,輩分問題,和年齡無關。

17樓:巧看雲起

她是就100了,你還是得叫阿姨!

嫂子的媽媽如何稱呼?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慶的部分地方叫姻伯

19樓:我的寶貝鹿

你稱呼你嫂子的媽媽為大媽.有時候叫親家母或者大姐之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區我不清楚,\

北方一般會稱呼為親(讀作慶)娘.

21樓:0o平哥

你既然和你哥哥是兄弟(兄妹),那麼他叫媽媽,你也應該叫媽媽

嫂子的媽媽應該怎麼稱呼

22樓:

如果嫂子有了小孩,你就可以稱呼外婆來了就行

嫂子的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我應該怎麼稱呼。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嫂子的兄弟姐妹比你大就叫哥哥姐姐,比你小就叫名字。他的父母如果比你父母大就叫伯父伯母,沒你父母大就叫叔叔阿姨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嫂子的爸爸媽媽你叫叔叔阿姨。弟弟妹妹嗎。你嫂子怎麼叫你就怎麼叫。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你哥那邊的親戚喊什麼,就把你嫂子那邊的喊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隨你嫂子以後的小孩子的叫法叫!你嫂子的爸媽叫應該叫外公,外婆。兄弟叫舅,姐妹叫姨。

請問我嫂子的媽媽我該怎麼稱呼她?

27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對方年紀如何,甜甜叫聲阿姨,既親切又不失禮。 祝開心幸福!

我嫂子的媽媽我應該怎麼叫

28樓:泥娃娃你好啊

根據對方年齡叫伯母、嬸嬸、阿姨則都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叫阿姨就好了。如果比你媽媽大,叫伯母也行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叫姨,姓什麼就是什麼姨。

怎麼稱呼嫂子的父母,嫂子的媽媽該怎麼稱呼

直系血親 父系 曾曾祖父 曾祖父 祖父 父親 曾曾祖母 曾祖母 祖母 父親 母系 曾曾外祖父 曾外祖父 外祖父 母親曾曾外祖母 曾外祖母 外祖母 母親 兒子 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女兒 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孫 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 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曾孫 夫妻間的第三...

嫂子的父母怎麼稱呼,嫂子的父母怎麼稱呼 20

直系血親 父系 曾曾祖父 曾祖父 祖父 父親 曾曾祖母 曾祖母 祖母 父親 母系 曾曾外祖父 曾外祖父 外祖父 母親曾曾外祖母 曾外祖母 外祖母 母親 兒子 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女兒 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孫 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 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曾孫 夫妻間的第三...

我的媽媽和嫂子是死敵怎麼辦

那你老媽確實是有很多問題 不過老人家了 確實會很拗 我外公也說 跟他說什麼都不聽 拗的很。你這種情況 如果想要調解老媽和嫂子的問題 真的是很難的 最好就是以後 逢年過節 你們自己買好菜 去你媽家裡 你們自己燒 平時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至少比老死不相往來要好很多。和你媽媽那邊說起來 就說 你老人家平時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