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看待農民不種地,誰養活城市人的說法

時間 2021-05-04 12:14:45

1樓:愛美小同學

從古至今,任何角落都離不開農民,農民做出的貢獻實在太多太多了。所以說農民,是偉大的。如今,網上流行的一句話,農民不種田,誰養城市人。我認為這個說法是有一定的道理。

這個農民不種田,誰養城市人的說法,我個人認為是這個說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說實話,農民不種田的話,可能人們的吃穿都會成為乙個難題,只有農民種植了農田才會有人們的吃穿。就比如是水稻,有了水稻種植,才會有我們現在的大公尺的各種加工品的出現,有了小麥才會有各種小麥的種植及加工品,比如是麵粉,餅乾麵包,等都是這樣的。

而且,人們的穿著都是無法解決的,所以這個說法還是有點正確的。不過不是養不活城裡人,而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沒有基層的工作者就不會有更好的生活,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很多公司都是由各個職位的人組成的小到清潔工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不能是只有領導,如果是只有領導沒有小兵這個公司也是無法成立的。

這就是和之前人們說的如果農村人不種地,就無法養活城裡人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是要保護好和愛護我們的基層工作者,有了他們才會有我們的幸福生活的產生,所以我們要尊重每個人的勞動成果。

2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城市裡的人食用的糧食和瓜果蔬菜基本上都是來自於農村,如果農民們都不種地了,那麼這些供給就要受到很大的影響。但是,隨著現代化的發展,我們可以採用現代化的手段種地。

3樓:

任何乙個國家,或者從古至今,農業才是立國之本,吃飽了有的吃,才能想著建設。所以三農問題是當代必須解決的重中之重的問題。國家也重視人才培養人才,更多的大學生扎根農村建設。

4樓:陽陽陽陽陽董

農村人的作用從來都不是應來養活城市人,就算農民不種地,隨著機械化水平的提高,種植糧食也會成為乙個職業,不用擔心沒有吃的的事情。

5樓:擊殺小蛋蛋

這種說法其實也對,因為城裡人沒有地種不了,只有農村人能種得了小麥水稻之類的,所以說也對,農民不種地是養活不了城裡人。

6樓:榴蓮先生電影

其實有一定的道理,因為我們每天掙得錢是可以買來糧食,因為是有糧食賣,如果有一天農民都不種地了,糧食短缺,你就是再有錢也會餓著。

7樓:囧炅炯迥

我覺得這也是正常的啊,畢竟你種地又不能在城裡種,不種地**來的糧食呢對不對,所以要善待農村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嚴重錯誤的說法的,有很多城市裡的人到農村包地養殖,而且農村種地也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呀給自己提供吃的呀。

9樓:pi皮木偶

科學家種地啊,種地的還是大有人在的,要是農村種植收入高一點農民也不至於放棄自己的老本行啊,每次精心養殖的蔬菜給菜販子就那麼點錢,菜販子****,哪個農民的心不滴血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樣的說法也能夠理解,一直以來農民都是佔大多數的,最辛苦的也是農民,他們不種地那麼那些公尺玉公尺,稻穀等等去**買呢?

大家如何看待農村人都不想種地的社會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了,時代不一樣了。純粹的農業種植已經不滿足於農民的日常生活,農業現在處於不賺錢的狀態。

我們都知道,沒有乙個人是通過單邊耕作和誠實的方法來致富的。牛血專家所說的「勤勉和富裕」是自我欺騙的口號。人無橫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

我相信,農民幾乎都是正直誠實的,即使努力勞動,也還是不會脫離貧困。中國農民的平均債務是90%。由於**的急劇上公升,農家的農業成本增加,利益大幅度地減少了,但是農民的土地的實際收入非常少,不是人工費用。

農民的經營規模小,不能形成規模,農業就不能致富。

還有就是現在科技發達了,時代變遷,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出生在80、90、00,生活水平比70年代之前的一輩人高。當他們為了在外面工作而上學的時候,他們並非出於本意而不種下土地。父母已經承受過過去苦日子的困難,部分父母不希望子女像他們一樣。

他們對農業不感興趣,而且這也是很多年輕人選擇去工作的原因,也是賺錢的最好方式。

農業已經不能作為一國的支撐經濟發展的產業了。住在鄉下,孩子不上學、不結婚、不生病、不上年紀,只有這樣才會沒有龐大的費用,這正是農民跑不掉的真正問題。十年或十年農民家庭收入80年代和90年代的後的年輕一代,他們有著城市的憧憬,因此他們的部分是金錢主義和樂趣等因素的影響,更不會選擇呆在農村,風吹雨打受苦受累。

農村有很多人,土地也多,重建農村,農村部分家庭,年輕的人結婚,沒有孩子,土地一家子人3英畝以上土地,醫療、教育、養老等都是需要錢,僅僅這樣是不足以支撐家人生活的。一部分的農民會與大規模的農民簽訂土地合同,或者在附近的郡、鎮里做生意,或者出去工作。每個月至少會支付定額。

家裡沒有每個月攢錢的保證。出去儘管工作很辛苦但是至少收入比較好,所以呆在農村太划不來了。

12樓:胖娜

因為農村種地太辛苦了,而且收入很微薄。糧食的**被壓的很低,靠種地農民根本沒法維持生計。所以很多人才會選擇出來打工。

13樓:小王子

農村種地一是太辛苦,而是收入太低,遠沒有在城市打工輕鬆收入高,因而大家都不想種地了。

14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我覺得這是正常的,因為現在的社會普遍歧視農民。

15樓:12色的油畫棒

因為種地賺的錢實在是太少了,還不如到廠裡打工賺的多。

對於愛情該如何看待,對於愛情該如何看待?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愛情往往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來臨,抓得住抓不住那就得看緣分了,遇到的時候就該好好珍惜,遇不到也不要氣餒,它是一種緣分,努力了不一定會得到,但是遇到的時候就該努...

對於同事不邀請自己出去喝酒,該如何看待呢

同事邀請你喝酒。其實這得看關係,如果是那種平時工作中都不怎麼需要對口的,就不用在意這種事情 如果是乙個部門,總是邀請了好多人,唯獨不邀請你,這時候你就要想了,把你排出去了,是自己的原因還是什麼,不小心招惹了他卻不知道?你可以探探其他被邀請過去和你感情比較好的口風。同事嘛,如果邀請一兩個,卻不邀請你的...

該如何看待bootstrap

先買一本bootstrap入門級別的書。我剛開始學學習這個框架的時候就是用的這本書。去 去學,上面全是入門級別的講解,很容易懂的。但是還需要你自己去擴充套件,不然還是會覺得很茫然哦。如果上面的兩條你還覺得不清晰,那就從bootstrap自適應屬性和布局開始把,後面設計到的庫就不慌去介入了。一套可以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