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看待自己與別人的差距,如何理性看待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40

時間 2021-07-04 22:05:54

1樓:戈暄妍

有差距很正常,理想之所以稱之為理想正因為難以實現,試想如果人的慾望和想法總是輕易地被滿足,就會失去目標和興趣,原本期待的東西輕易得到以後就不會珍惜,不珍惜就不會有滿足感,沒有滿足感人就會不斷膨脹自己的慾望,追尋更大的目標來使自己感覺還活著,還有追求,還有存在的意義,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所謂的智慧在增加,不過是不斷地把原本簡單的問題複雜化,然後再費力地去研究複雜的答案來解決複雜的問題,想想小時候物質那麼貧乏,但卻那麼快樂,一串糖葫蘆就會讓我們開心好久,現在擁有得比以前都很多,卻不像以前那麼快樂,為什麼?因為變得雜,懂得比較,懂得厭惡,懂得看別人的缺點,這一切會讓我們不開心,不滿足,想擺脫束縛,過不上自己想過的生活,感受到了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其實現實世界始終客觀存在,未曾改變,變得是我們的思想和心靈。當個人能力滿足不了我們的慾望時,就會覺得理想與現實差距很大,自尋煩惱。

真正的智慧是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而不是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也許你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過高的慾望,覺得自己的理想很美好很純潔,我也曾這樣想過,其實真正的理想**於付出和創造,但大多熟人的理想的本質是索取,得不到,所以不快樂。任何一個小小的追求和不滿都來自內心的需要,而這種需要就是慾望,不是隻有金銀房車才叫慾望,每天的衣食住行,包括一切感情都是一種需要和慾望,人活著是不可能一點慾望都沒有的,但要控制好度,女孩都希望自己美麗幸運,有人疼有人愛,男孩希望自己帥氣有能力,這都是一種慾望,總之一個人所需要的越少就越幸福。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2樓:謝霆鋒讓我愛你

客觀理性的看待,不要拿別人的長處跟自己的短板比較,多進行縱向比較,少進行橫向比較。不要只看到別人光鮮亮麗的外表,多想想人家背後付出的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嚴格一點,再嚴格一點,或許能發現自己更強的一面。

蘇格拉底說:最優秀的就是你自己,只是你不敢相信自己,才把自己給忽略、給耽誤、給丟失了……其實,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差別就在於如何認識自己、如何發掘和重用自己……

如何理性看待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40

4樓:趙客觀天

這樣,引用我之前的感悟來解釋你這個問題。

為什麼長得漂亮的人比你有錢,還比你努力?

專從進化學來講,屬長得漂亮說明他們的進化速度快,效果好。既然進化的速度都比一般人快,他們肯定聰明,所以有錢。聰明才會選擇更努力的做事情,讓自己更具有優勢。

這樣的人有足夠的能力選擇又聰明又好看的配偶,所以他們的孩子,你說是不是更聰明漂亮?

為什麼有些漂亮的人不聰明,沒錢又不努力呢?因為漂亮會承擔很多**,容易坐享其成,繼而失去自己人生的主導權,走向失敗。

在這個過程中,更容易與長得不漂亮的人結合,後代可能聰明漂亮,可能漂亮不聰明,可能醜不聰明,也可能聰明但是醜。

所以,這個社會才什麼樣的人都有。

以上: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是現在才有的,是你出生開始就已經存在了。基因,環境,社會等等都會造成差距。

希望能解答你的疑惑!

5樓:我的青青世界

人是所有生物裡最高等的智慧生物,但就是因為智慧的高等,所以人的思想和思維都很專複雜.這種屬思想的區別造成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 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在於對同一件事的不同的看法,也就是說在於對所有事物的判斷基準,所以才有了"世界觀"和"價值觀"這樣的詞語.

人與人之所以想法不同主要是來自於他的生活生長環境以及他父母對他的啟蒙教育,雖然後天也有其影響,但我覺得從小環境對其的影響更大. 記著第一次導師給我們開會時,說過這樣一句話:“要帶著有準備的頭腦”,當時對這句話不是很明白。

這句話如同我們常說的一句話:“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人與人的差別就在於成功的人能在很小的時候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併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著,於是上天把機遇賜給了他,而平庸人的只是一天一天的過日子,始終不知道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即使有一些目標也不能堅持,還總是抱怨老天你不公平,為什麼不給自己怎樣怎樣的機會,試想即使是給了你,你能勝任嗎?

我想如果不帶著有準備的頭腦上陣,即使給了機會,同樣也是失敗。所以不要再抱怨所謂的不公平,從現在做起,為自己希望過的日子做好準備,起跑線從這裡開始……

6樓:匿名使用者

安慰自己下輩子投個好胎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越長大經歷的事情越多就會變得越現實越物質,這是社會教給我們的生存法則。而且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性格特點不盡相同,選擇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做你的朋友,其他的隨緣就好

如何看待別人眼裡的自己和真正的自己的差別?

8樓:愛旅行的小米粒兒

我們人其實大多都不瞭解真正的自己,有些認知只是從別人口中評價得知。

比如有的人父母評價他/她很乖,他就會想要把他自己做成乖寶寶;如果他學習不好,別人都評價他很壞,或許一般人就會真的把自己變壞(除非你很聰明但不好好學)

好舉例完畢我開始引用我的木桶模型:

每個人都有組成自己的木桶條,這些可以是學習成績,智商,情商,人品,身高,體重,等等一個人實際存在的東西,圍成一團,便是你自己。

並且木板的應有高度都有一個社會公認值,自己也會有一個值---當木板達到了自我公認值,自己會自信,甚至自負。但是別人不一定會認可你;當木板達到了社會公認值,大多數人就會認可你。

但還是會有少部分人公認值更高,這時要懂得知足常樂(比如最簡單的外貌),自我公認值會隨著成長思想轉變變得不同,但社會公認值基本不變(因為只有時代變遷才可能改變)

這些木板也分為社會必要板和不必要板。舉例,一個20多歲剛進社會的男人,人們更看中他的賺錢能力,事業,裝備等等,這些就是必要板,男人一般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比如流浪唱歌什麼的,如果他能用不必要板完成必要板的事情(比如賺錢),那麼人們大多也會認可他,但如果不能,人們就會批評他,甚至他自己都無法生存。

所以別人眼裡,男人要現實一點,有時現實可能會埋沒真正的自我。但如果必要板就能達到,則人再去做真正自我想做的事,別人才會認同。

隨著你接觸新事物比如唱歌,畫畫,唱歌畫畫的木條會形成新的0高度的板,此時如果別人不知道你涉及了唱歌畫畫,那麼你的短板只有你自己知道;但如果別人知道了,你剛開始零基礎唱得難聽,畫的爛(原木桶理論是決定你的不是最長的板而是最短的),那麼別人對你的評價就會降低,但隨著你慢慢學習。

讓唱歌畫畫的木板增高,一旦達到了社會公認值(你唱的好聽了,畫的逼真了)他人才會認可你,但可能你自己要求高,還想往上走,那麼越來越多的人就會認可你,當木板達到一定長度,你就會成為那個領域的專家,甚至可以掩蓋或彌補你的短板,就好比聲音是人的第二張臉,人長得一般但聲音好聽,聲音的長版會彌補外貌的短板。

但是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他們的自我認可值高低都不同,所以別指望所有人都會一致評價你什麼,但社會公認值是固定的所以只要大部分人就收就可以。

就上述例子,比如在他人的眼裡學習好壞是一個人木桶的一條,比如社會公認值是你考試要及格,你及格了,大部分人對於你學習這條板就不會批評反而喜愛,不及格,學習好的人就不會認可你的學習板。

這時,就要看其他板,其他板高了,大多可以彌補你的學習板,所以還是會有很多人認可你,如果你沒有其他長板,那麼就別怪別人無情。所以要提升自己。

所以,當別人不瞭解你時,人們和你開始接觸,不管他們喜不喜歡你,你在他們心中的板數都不可能太多,也就2,3條,隨著慢慢了解你也會全面認識你。一開始喜歡你的,你在他心中一定長板多,但這裡就存在主觀和客觀因素了。

比如一個小女生看見一個帥哥,她們會在心中幻想一些東西,如果他真的很好,那就回原來越喜歡;如果跟想的不一樣那又會被主觀因素破壞,所以不成熟的人看東西是片面的,做好自己,讓自己的木板達到社會公認值才重要。

綜上,說幾句接地氣的話。

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但社會公認板是不變的,每個人看自己的木桶都不一樣,只有真正瞭解自己的人才會越看清你的木桶(你個人),但很少。所以多達到社會公認板(這個大致需要生活認知以及現實所需),做好自己就行了,不需要太在意什麼差別。

要真說差別,那就把讓別人瞭解自己的精力放在親人,朋友上,畢竟只有他們可能願意瞭解你(你的父母都不一定完全瞭解你);不認識你的人,不管是誤會,依賴,猜忌你,皆因他們沒有精力去看了解你的木桶,只是片面的看到了幾條,長或短。

時間會解決一切。主要在意親人朋友。別人不瞭解在意的話想法讓他了解;有差別不要緊關鍵做好自己。

你是如何看待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

9樓:薄宛竹

大多人是這樣;就是繼續追求理想,不考慮現實,也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理想中的我們每天都是忙碌的,而且忙的都是實在活!而現實中的我們總會時不時的偏離我們的理想,走出人生的另一條軌跡。

沒理想怎麼會有動力呢,完成一個理想,還得繼續下一個,所以得既要有遠大的理想又不能與現實脫軌,否則肯定不會實現,還有理想也得有機遇的輔助,只要不放棄總會成功的。理想和現實永遠有差距,我們的理想很美好,可或許現實會打碎了它,你滿懷理想,卻不一定會有結果。理想和現實的距離,無限大!

因為有理想,人們才去努力,所以不要計較理想有沒有實現,因為理想往往很難完全實現,重要的是你有一顆想去實現理想的心!

10樓:樊冠南

不同層次的人,理想不一樣,因為看到的事物,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沒有解決溫飽問題的人,他的理想就是解決溫飽。現在看來沒有餓肚子的現象,可是大部分的消費都用在吃穿住行上面了,如何做到吃穿住行不愁(很多人被困於此,一家人往往為了一個住就焦頭爛額,還期望父母小孩不要生病),當你達到吃穿住行不愁的時候,其實這個時候有更多的時間來談談人生理想,會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不被俗世纏身,當然這個時候的人,會有一種野望,去追求或者參與改變社會或改變環境,人生的另一種境界。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理想。理想是一個通過一個過程能達到自己的一個期望(通過努力就能實現,也可能實現不了)。如果你的理想太高,你的能力及背景機遇什麼都無,那純粹是幻想,做白日夢。

12樓:回憶

有首歌唱到“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比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曾經是你幻想的未來”!難道理想真的僅僅是理想麼? 現實是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東西、環境、人際關係、物質條件,面對的困難、阻力等都是。

現實有困難也有快樂,你有幫助你的條件、人際關係,也有阻礙你的條件、人際關係,所以人要面對現實,工作不順利、婚姻不順利、生活不當了,都要現實地面對,不要多想,要行動起來,好好把握正在進行的生活、工作,大多人苦苦奔波都是為了實現理想,但成年人總會有妥協的時候。

職場中拉開與別人的差距,該怎麼做?

最近一位跟我學英語的導師在朋友圈說,我打車的時候遇到乙個司機,在跟我學英語的app上學英語。有人說計程車司機只需要安全駕駛,那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和金錢在學習英語上卻沒有實際效果呢?在當今時代,我們為什麼要不斷學習?不學習,就會被時代淘汰。誰來學習職場技能專案負責人認為,21世紀是知識經濟時代,經濟結構...

怎麼去看待工資與工作,怎麼看待自己的工作和工資

你好。工資是乙個人價值的體現,而工作是乙個人生活的必須。但在現實中,往往乙個人的能力卻得不到工資的體現,而有些人沒有太多能力卻拿很高的工資。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就是 他們沒有把工資與工作那麼緊密的聯絡起來,如果你越糾結這個問題,你在做事情的時候就越患得患失,所以就很難做出成績。因為你把時間都花在考慮值...

怎麼看待私下議論別人?如何看待背後議論他人的行為?

私下議論別人是乙個非常不好的做法,好比叫小人。做人要胸懷坦蕩,光明磊樂,不要背後指點別人的事事非非,因為別人的事不見得你都了解清了,所以沒有發言權。私下裡討論別人,我覺得人都是這樣子的,很多人都是會在私下裡討論別人的,這個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沒有必要大驚小怪,這是正常的,因為你也會去討論別人的。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