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自己的父母插手自己的婚姻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過來人,我用我超強的邏輯能力來捋一下這個矛盾:

1、你面臨的是愛情和親情的矛盾。

2、你父母面臨的是利益得失的矛盾。

你搞清楚這兩個矛盾的聯絡和區別,不要混為一談。簡單來說:

1、你的愛情在父母眼裡不值一提。

2、你和父母的親情並沒有那麼重要。

3、你讓你父母失望的根本原因是,他們吃虧了。

4、你父母站在了你的對立面,你最大的盟友是未婚夫/妻,但他也可能站在你的對立面,你要做好孤軍奮戰的準備,而不是靠這個靠那個。

對於你來說,你的矛盾很好解決,無非是愛情還是親情的選擇。選擇愛情,有被拋棄的風險。選擇親情,有情感苦困的風險。

但更大可能是,你做出選擇後,各方協調,這個矛盾不會激化那麼過分,最終大家妥協,形成乙個各方都能接受的局面。

對於你的父母來說,這個矛盾不好解決,因為他們要的不僅是物質,還有心靈上的回報。而且你在這上面一點作用也沒有。這個矛盾是你未婚夫/妻能否滿足你父母要求的矛盾。

問題是,你未婚夫/妻為什麼要費盡心力滿足你父母,他完全可以放棄你。

現實一點,你已經是成年人了,你要考慮的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你父母,也不是你未婚夫/妻,你要考慮的是如何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就像你父母考慮的那樣。

當然,除了這些,你還可以做一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前關係測試量表》,思索一下他提到的婚姻質量八要素,從親友關係、性生活、分享與溝通、性格相容性、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子女教育八個因素來判斷你們的婚後質量,你們之間究竟適不適合?契合程度如何?

2樓:未成年

說實在的,有時候父母也是為我們著想,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所以不管父母有沒有插手我們的婚姻,我們都應該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因為幸福是屬於我們自己的,而不是屬於你父母的,雖然他們也想你過得幸福,但是你所想追求的跟他們所想的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看法,所以我們一定要去追求我們所想要的,不管前面的道路有多險阻,我們都應該要堅持下去!

3樓:奶茶

首先我覺得父母插手我們的婚姻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父母絕對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愛我們的人~站在他們的立場~他們插手代表他們很在乎~希望我們得到幸福! 如果父母完全不管~那我們倒應該覺得奇怪了~! 當然這裡的插手並不是說逼婚什麼的~~插手也可以是幫我們提意見~在我們難以用現在的閱歷作出正確選擇的時候幫我們一把~ 其次要知道父母是過來人~ 他們有我們沒有的經歷~他們更能考慮全面和長遠~ 他們有我們不具備的閱歷和經驗~所以他們的意見一定是有可取的地方的~ 也會是對我們有益的!

最後父母處在相對局外的位置~ 當我們處在戀愛中時~~頭腦是不夠清醒的~所謂愛情是盲目的~ 抑或當局者迷~~所以這時候有父母在把關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整體來說~ 有乙個有經驗,無私的愛我們的人來出謀劃策為什麼不接受呢? 呵呵~ 純屬自己的觀點~~僅做參考~~希望你獲得幸福!

4樓:血刺滷蛋53志

平常心看待。父母反對總有自己的理由。搞清楚理由後,慢慢的溝通,如果對方足夠能給你帶來幸福,父母最後也不會太反對的

5樓:滅失時光鎎

我認為用父母插手你的婚姻這個說法有些讓父母傷心, 父母畢竟是為你好,而且在婚姻上父母的觀點應該值得重點考慮,當然不是讓父母替你決定

希望採納

對女生第一次怎麼看待,女生怎麼看待自己的第一次? 男生勿進

因人而異,最好是通過權衡關係後才作出決定,要不會後悔,千萬不要一時衝動,信聽甜言蜜語,最後受傷的還是女生。大二已二十歲成年人,喜歡他就別有意社會,不會你想的那樣在乎chu,喜歡你了人你感覺會在乎你是不是嗎,你該懂最寶貝的第一次,給自己最喜歡的人才對,這個人不一定是老公,愛過就是老公級別,有什麼不能給...

怎麼看那種要求自己的物件對自己的父母孝順,但是自己卻不孝順對

帥帥的倫哥 這種自私自利的人,如果不能溝通的話,還是不要在一起吧!男方要求物件孝敬自己的父母 是一種不太現實的要求嗎 跳海的兔寶 應該尊重孝順對方的父母,但是也要有個度。 很現實吧,既然兩個人交往,孝敬對方的父母很正常啊 筬言亓夏 很正常!說明他也是個很孝順的人!我物件對我的父母很不孝順,我真不想要...

如何看待父母對我們的管教,怎麼看待中美父母的教育方式?

一直以來,教育說,孩子,你要理解父母。我倒覺得,孩子理解父母,應該比父母理解孩子要難,因為父母更多的人生經驗,而孩子沒有。那父母理解孩子嗎?很多孩子覺得,父母是不理解孩子的,因為他們既不讓自己做這,也不讓我們做那,一點都不理解我們。但這是真的嗎?反覆地問問自己,一定會知道這不是真的。父母沒有不愛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