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父母對我們的管教,怎麼看待中美父母的教育方式?

時間 2021-10-17 16:53: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教育說,孩子,你要理解父母。

我倒覺得,孩子理解父母,應該比父母理解孩子要難,因為父母更多的人生經驗,而孩子沒有。

那父母理解孩子嗎?

很多孩子覺得,父母是不理解孩子的,因為他們既不讓自己做這,也不讓我們做那,一點都不理解我們。

但這是真的嗎?反覆地問問自己,一定會知道這不是真的。父母沒有不愛孩子的,只不過是沒有按照孩子希望的方式去愛罷了。

父母不是不去按照孩子希望的方式去愛他們,只是父母不是神,父母有父母的限制,如果父母是完美無缺的神,那人類還要下一代幹什麼?父母只是按照自己的人生經驗在愛孩子,但父母一定是全力在做這件事,甚至為此付出了我們無法想象的犧牲。只不過,做為一個孩子,我們沒有那麼多人生經驗,有的時候無法看到罷了。

或者因為被父母管教產生的情緒,讓我們故意不去看到罷了。

所以對於父母的管教,不管父母採用的方式有多麼不容易接受,也要看到其中的愛(相信我,也請相信你自己,看到愛的時候再嚴厲的管教也會讓人溫暖),如果你能看到父母的侷限,那有一天,你會以超越他們的侷限的方式來愛他們。

人生之中,與父母的關係,及對這種關係的看法,對人的一生都有影響,如果不能學會正確看待父母的愛,一生之中就很難看清別人對你愛了,那一定會是一段痛苦的人生,雖然那樣的痛苦有時會讓人覺醒,但現在就學著看得清楚明白不好嗎?

2樓:陽光晴紫

不管父母如何對待你,始終是對你好,可能有時採取的方式方法有些過激,是你不能接受的,但是作為子女要理解父母,他們也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成才,也許只有當你自己做父母了才會真正理解當爸媽的心情。為了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和父母有效的溝通,瞭解雙方所想,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祝你們一家人幸福,開心!

3樓:情感痴者

你應該理解父母,父母對你的管教是出於對你的愛護,也許會有不當之處。你最好和父母多溝通,讓父母理解你,用你的方式去解決問題。當然這要求你已經成熟了。

父母是愛你的,不要去和父母頂嘴,有了事情你自己解決不了,應該告訴父母,這樣可以解決問題還能和父母建立感情。你要相信,父母對你管教是因為愛你,但是如果你的想法更正確,你可以和盤托出,你的父母一定能明白,而且不會強迫你按照他們的方式去做的。父母對你進行管教不是限制你的自由或者逼著你做一些你不喜歡的事情,他們只是擔心你,覺得自己是過來人,不希望你走彎路,是對你負責任。

你一定要相信,如果你成熟了,你的想法已經超過了父母的能力,和父母談,把一切說開,你的父母不會逼你的,而是會按照你的方式解決問題,因為他們愛你,希望你好。

4樓:現實裡的對與錯

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都希望他們好,父母的管教出自他們的關心,你應該試著去理解,做到將心比心。

怎麼看待中美父母的教育方式?

為什麼父母對我的管教那麼嚴,我好想跟他們溝通,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說起?

5樓:永春的曇花

父母管教嚴是為你好,你要是感覺接受不了一定要和他們溝通,不知道怎麼溝通可以做些讓他們放心的事,之後再和他們溝通你有自律他們可以對你放心了。

6樓:愛蓮華步

是的好好溝通,家庭才能和諧,如果遇蠻不講理的父母,當面說一定無法進行,你可以書面說,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因為一般的父母都是愛子女的,誰不想兒女幸福快樂呢,書面表達有時候能擊中人心。

7樓:新晟隆

每個父母都對自己的孩子要求嚴格,為的是能有一個支撐一個家的頂樑柱啊,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和父母商量解決的,把你的思路和想法說給他們聽,也好給你參考一下。

8樓:

做父母管子女都是為了子女好,可能你的父母對你管教可能方法不對,你要慢慢和父母溝通,做為父母慢慢也能理解你,你也要理解父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文字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父母肯定也想知道你的真實想法,多溝通,家是最溫馨的港灣。

你如何看待現在的婚姻,你對婚姻怎麼看待?

要說怎麼看待現在的婚姻,我個人覺得我是從以下幾點看待的。第一,婚姻是愛情的歸宿。戀愛那麼久目的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結婚嗎,現在那麼多人的愛情長跑,而他們這段長跑的歸宿就是婚姻,婚姻使乙個人開始新的篇章。以前的人可能會覺得婚姻是一種束縛,很不自由,而在我看來不是這樣的,觀點不同觀念不一樣,可能會隨著...

你怎麼看待整容的女生,對整容的女生有什麼看法?

有機生活倡導者 女人愛美是天性。有些人會追求一種自認為的美,而對自己的妝容不是特別的滿意。所以會去選擇整容整形。當然現在也有一些微整,就是區域性小的調整,或者是小的改善,為了更加完美。微整的話,還可以接受。大整的話,我可能不太接受吧。 蘇木木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還是有很多女生願意為了自己的容顏去付出...

怎麼看那種要求自己的物件對自己的父母孝順,但是自己卻不孝順對

帥帥的倫哥 這種自私自利的人,如果不能溝通的話,還是不要在一起吧!男方要求物件孝敬自己的父母 是一種不太現實的要求嗎 跳海的兔寶 應該尊重孝順對方的父母,但是也要有個度。 很現實吧,既然兩個人交往,孝敬對方的父母很正常啊 筬言亓夏 很正常!說明他也是個很孝順的人!我物件對我的父母很不孝順,我真不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