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職場的爾虞我詐,你怎麼看待職場的爾虞我詐?

時間 2021-07-19 15:11:22

1樓:影子

在一定程度上講,自利性是人的本性。所以說,不要因為工作中同事都考慮自己,而變得義憤填膺,我們必須要學會接受這個現實,就是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著想。尤其在職場,很多時候,大家都有競爭關係,彼此防著,躲著,甚至猜忌,都不為過。

2樓:沉夜孤星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多把精力放在提升格局、提升能力上,遠離是非之人,不做是非之事,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能力。把自己打造成所在領域的金字招牌,就是為自己拿到了護身符。

3樓:沉夜孤星

在職場上,爾虞我詐,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雖然說許多人都不喜歡這樣,非常厭煩,但是又不得不這樣,因為這整個社會的風氣導致的一種現象,面對這些我們敷衍的同時,不如想辦法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有足夠的能力不去面對這些爾虞我詐。

4樓:汲凡絲

心裡是想的是什麼,眼裡就容易看到什麼。當我們腦子裡,都是如何對付人,如何免受傷害時,我們看到的就都是爾虞我詐之類的事情,哪怕再小的事情,也容易賦予這種顏色。所以,我們儘量少的用這種角度去看事情,去看同事之間的關係。

儘量用平常心,甚至吃虧是福的心態,來看待同事之間的關係,而且從長遠來看,那些甘於吃虧、善於吃虧的人反而會可能成為人生贏家。

5樓:暗受

要知道,職場當中的爾虞我詐是一種普遍現象,不是隻有自己遇到,是大多數人都要經歷的,這個時候就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在職場當中,如果每天都保持著高強度的工作,那麼一定會非常累,所以應該從容一些,不要去想那麼多,要知道是自己的,終究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強求也強求不來,所以不要過於的斤斤計較,最後受傷的只是自己。

6樓:回憶

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和別人進行交流,在職場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他們也會成為我們的朋友,只是這個朋友和真正的朋友是有區別的,職場上的爾虞我詐,只是大家立場和價值觀不同的交流方式,並不是符合我們脾氣的人就是好人,不符合我們脾氣的人,都是爾虞我詐的小人,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能以自我為中心。

7樓:猴94263賈叛

每一個公司都是以盈利為目的的,最受尊重的人還是那些有實力,有能力的人,尤其是現在那些能夠推陳出新的人,更加容易受到公司重視,與其我們去想如何去應付職場當中的爾虞我詐,不如把精力用在提高自己能力上。盲目的爾虞我詐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只有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才能夠俯瞰別人。

你怎麼看待職場的爾虞我詐?

8樓:影子

生活和職場的爾虞我詐,你逃不開,也躲不掉,任何想要專心做事,不想理會勾心鬥角的人,最終都是自欺欺人而已。你不去鬥別人,卻無法阻止別人來鬥你,把你趕**,你就會騰出空間,奉獻出資源,他們就可以佔有這些空間,瓜分這些資源。要時刻提醒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你不去害人,但要防備別人算計你。

9樓:達

現在的職場當中,之所以會出現爾虞我詐的現象,我個人感覺是社會壓力和工作上的競爭所引起的,現在的公司當中,大多數都是採用的淘汰制的工作模式,乾的好的留下來,幹不好的被淘汰,因為有這種觀念的存在,人們才會選擇不擇手段。

10樓:炒蛋哥

公司是以盈利發展為目的的組織,職場中最受尊敬的還是有實力的人。尤其是現在,創造力在職場中越來越被重視,個性也越來越得到尊重。所以,盲目爾虞我詐式的混圈子並沒什麼意義,升遷的關鍵是好好工作、提高業務能力,才是立足之本。

11樓:辰星

為處於同一個公司,和同事之間可能表面上是和和氣氣的,但其實也是有競爭關係的。不過,可以放心的事,真正的職場,不會像**或者電視劇裡描寫的那樣,爾虞我詐就像宮鬥一樣。

12樓:暗受

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肯定是存在的,只是也不像宮鬥劇那麼可怕,極少會出現那些所謂的“手段”,更多的是在工作中的實力競爭。但俗話說職場即戰場,同事間即是隊友也是對手,存在競爭的關係裡不可能一直風平浪靜。為了自己的慾望,可以侵犯別人的利益。

人性沒有變,未來也很難變,自私會一直存在與人為伴,所以只要有這個屬性的存在,就必然會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

13樓:尹朶月

職場其實就像金字塔一樣,越往上走,人越少;越往上走,可以擁有的資源越多;約往上走,可以獲得的各項東西越多;越往上走,工作反而更輕鬆。但是在工作實際中,越在底層,工作壓力越大,工作待遇越低。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願意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想要取得更高層次的原因吧。

14樓:三熙

很正常。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一份工作,你做的熱火朝天,事業高攀。

在這條路上你會遇到一些摯友,一些君子之交,一些廢物。選擇與什麼樣的人交往,成就你的高度。這只是你的野心才開始漏出,野心很重要。

15樓:回憶

要學會調整心態,認清你工作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而且你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成長上,你不能靠純粹的爾虞我詐吃飯或賺錢,畢竟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無法避免爾虞我詐。

所以職場中無時無刻不充斥著人情、信任、欺瞞、背叛等一切“人”的故事,屬於自然現象。

如何看待職場中的爾虞我詐?

16樓:我愛你

那是人性的善良與**鬥爭的地方,你要加倍小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情就糊塗一點好啦

真正危及利害的,就留點心嘍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請問你怎麼看?拜託各位大神

18樓:馬克

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是在所難免的,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權衡標準,當然也一定會有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他人勾心鬥角,我對此事的看法就是:那是正常的,人要生存就要時時提防他人,警惕自己,證明人還是有鬥志的,如果我身在其中的話,當以適應為先,再以實力證明自己! 做好自己的事同時也不要觸犯別人的利益就好了 有時自己吃點虧讓別人得到點好處沒什麼不好

你怎麼看抽菸女孩,怎麼看抽菸女孩?

江湖做任務 抽菸是個人行為,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但對身體有害,不會的話最好別學,學了的話,最好戒掉。好身體是很多事情的基礎。 侯運升 抽菸的女孩不一定就是壞女孩,她們也許是因為某種原因才會學著抽菸的。不過,抽菸的女孩子們,提醒你們要有個限制哦,不要抽多了,抽多對身體不好的 也許抽菸的女孩覺得我抽菸有個...

你怎麼看喬丹的?

喬丹從沒有讓人失望過,那種感覺就是上帝拯救人間,看個比賽和看美國大片一樣。喬丹是乙個很厲害的籃球明星,他可以說,是我們,這一代人很多人的偶像。我覺得喬丹非常的上進,特別的努力,也非常的有天賦和才華。喬丹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的成就是無人能敵的。提起籃球就會想起喬丹,感覺他就像是乙個神話,...

對於復婚,你怎麼看

小小小小甜甜地 其實相對於離婚對夫妻雙方和孩子產生的永久性的傷害來說,復婚是一種最好的選擇。就像我一個高中同學,她結婚很早的,她和老公才過了兩年,婚姻就已經亮起了紅燈,要不是因為孩子她早已經選擇提出離婚。因為她覺得老公是一個不求上進,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畢竟也是太年輕。沒有太多的家庭責任感,也不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