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職場的爾虞我詐

時間 2021-07-19 15: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千躍甲可吞已,八百金兵可退已,伍佰元彬可思己,三佰宋兵可慮己。

2樓:睢鳩韓余雲

貪婪且無信仰,道德素質脆弱唄

3樓:廉彗雲

世上本無事,所有的事都是人造成的。無事生非。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與世無爭是不可能的,你不去算計別人,別人也會算計你,有時是因為站錯隊,利益糾紛

5樓:我是我

公司裡都是利益關係,爾虞我詐最正常不過了,看得透但做不來,所以只能自己開個小店,看到好多為利益處心積慮去利用別人甚至把人家搞得家破人亡的反而活得更好,

6樓:隆依波

現在的職場當中,之所以會出現爾虞我詐的現象,我個人感覺是社會壓力和工作上的競爭所引起的,現在的公司當中,大多數都是採用的淘汰制的工作模式,幹的好的留下來,幹不好的被淘汰,因為有這種觀念的存在,人們才會選擇不擇手段。

7樓:裝

為處於同乙個公司,和同事之間可能表面上是和和氣氣的,但其實也是有競爭關係的。不過,可以放心的事,真正的職場,不會像**或者電視劇集裡描寫的那樣,爾虞我詐就像宮鬥一樣。

8樓:康小寧

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肯定是存在的,只是也不像宮鬥劇那麼可怕,極少會出現那些所謂的「手段」,更多的是在工作中的實力競爭。但俗話說職場即戰場,同事間即是隊友也是對手,存在競爭的關係裡不可能一直風平浪靜。

9樓:時光明

多是封建等積思想作怪,如果大家平等做事,何來爭鬥,和諧,平等,清廉是人類社會永遠追求。

10樓:縱使人間不值得

何必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11樓:bd小葵

為了自己的慾望,可以侵犯別人的利益。人性沒有變,未來也很難變,自私會一直存在與人為伴,所以只要有這個屬性的存在,就必然會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職場中的爾虞我詐,要時刻提醒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不去害人,但要防備別人算計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無法避免爾虞我詐。所以職場中無時無刻不充斥著人情、信任、欺瞞、背叛等一切「人」的故事,屬於自然現象。

14樓:沉夜孤星

要學會調整心態,認清你工作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而且你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成長上,你不能靠純粹的爾虞我詐吃飯或賺錢,畢竟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

15樓:影子

生活和職場的爾虞我詐,你逃不開,也躲不掉,任何想要專心做事,不想理會勾心鬥角的人,最終都是自欺欺人而已。你不去鬥別人,卻無法阻止別人來鬥你,把你趕**,你就會騰出空間,奉獻出資源,他們就可以占有這些空間,瓜分這些資源。

16樓:寶25219摯朔

當生存遇到道德時,人會優先選擇生存,所以別怪別人不講道義,因為對於生存來講,同事情感根本就不算什麼事。

17樓:

公司是以盈利發展為目的的組織,職場中最受尊敬的還是有實力的人。尤其是現在,創造力在職場中越來越被重視,個性也越來越得到尊重。所以,盲目爾虞我詐式的混圈子並沒什麼意義,公升遷的關鍵是好好工作、提高業務能力,才是立足之本。

你怎麼看職場的爾虞我詐,你怎麼看待職場的爾虞我詐?

影子 在一定程度上講,自利性是人的本性。所以說,不要因為工作中同事都考慮自己,而變得義憤填膺,我們必須要學會接受這個現實,就是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著想。尤其在職場,很多時候,大家都有競爭關係,彼此防著,躲著,甚至猜忌,都不為過。 沉夜孤星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多把精力放在提升格局 提升能力上,遠離是非之人...

面對職場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你該怎麼面對

猴30802妝壓 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是在所難免的,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權衡標準,當然也一定會有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他人勾心鬥角,我對此事的看法就是 那是正常的,人要生存就要時時提防他人,警惕自己,證明人還是有鬥志的,如果我身在其中的話,當以適應為先,再以實力證明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同時也不要觸犯別人的利益...

你如何看待在職場中的越級溝通,如何看待職場中的「越位溝通」?

如果你發現你的直屬領導決策有錯誤,執行有偏差,會導致單位利益嚴重受損時,你可以越級請示彙報,讓你的上級的上級,來制止你的直屬領導的錯誤行為。你獲得直屬領導的授權,在某些專業領域的工作上,可以 先斬後奏 越級請示彙報,這樣的話,你其實是與直屬領導達成了默契,你作為其代言人來進行匯報,實質上也就不是越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