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對方用手指著自己說話的行為

時間 2021-06-12 06:56:04

1樓:阿勇客家搞笑

用手指著別人說話,是一個非常不禮貌的動作,大多數被指的人都會產生一種牴觸心理。但是有些人是出於習慣,會不經意間出現這種行為,內心其實沒有惡意,因此,我們還是要有所區分和包容。

2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對方用手指著自己說話的行為是不太文明的。但是你既然說是自己有錯在先,那就互相包容,原諒吧!以後都要不斷地改進提高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真的是把對方氣著了。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不會用手指著別人,所以不管他這個行為是否引起你的不適和憤慨,首先先檢驗自己的行為是否妥當,以後做事就要謹慎一些了,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嘛!客觀來說,用手指著別人確實不好。

4樓:hr小姐姐

這種行為是對他人的不禮貌和不尊重。一個手指指向他人,剩下四個手指是指向自己的。

當面對被這種行為對待,你可以告訴對方,你的感受,希望以後被對方尊重。不管他是出於什麼原因有這個行為,如果對方迴應你是比如什麼習慣之類,那麼對方也能從你的反饋中瞭解到,也許他以後會改呢?如果對方不認同你,那麼也沒關係,至少你也表達了你的意思和需求,你會釋然了

5樓:四合青音

顯得不禮貌,能理解就理解,不能理解談話結束

指著人說話是什麼行為

6樓:最美女胖子

指,有指示的意思。古時來講一般都是長者或者尊者才會對其他人指示,所以才會引申出現在意思。你可以這麼理解:

1:有一個詞叫做指指點點,用一個手指指向別人是一種帶有挑釁的行為方式,是不禮貌的。

2:“當你用手指指著別人時,你其他的手指都指著你自己”。可以理解為,你對別人不尊重的同時,在加倍的不尊重自己。

所以,別指著別人說話。

7樓:mark風狄

在南方這樣別人至少懶得搭理你,在北方估計人家直接上去揍你都有可能!這是一種侮辱

8樓:匿名使用者

指著其他人講話的本義是:那番話是針對那個人而言的…根本沒有冒犯他人的含義,這是人的身體,自然語言的一部分,是起到強調的作用。

當然,在神經過敏人的眼裡,他們總是注意到其他人的身體,肢體上的動作並不聽其他人講話的含義,和道理,等等,應該是屬於知識水平低下的人。或者他們出生的背景和生長的環境,就是出於那種負面影響的,甚至是違法的…比如說他/她們身邊的人打人罵人,一些人就一概而論說指著人講話是不禮貌的行為等等。純粹是胡說八道。

為什麼說用手指著別人,是一種沒有禮貌,沒有教養的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指避禍人是很不禮貌的 在歷史裡的孔夫子就有教導了大家的待人接物的禮數 用一個指頭指認有指責的意思 首先給對方 心裡的壓力是我那錯了 他要指責我 會有恐慌的感覺

10樓:淳金

這跟教養沒教養沒有任何關係。ok。小指人。就指人。怎麼了。就指。咋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禮貌的,尤其你和外國人講話。你要是指他,他心裡想著要把你手指咬下來。

12樓:呃嗯哦啊嗨

這是人的本能感覺反應。不單是人,作為人的“近親”,猩猩也是這樣。電影《猩球崛起》第一部有個畫面。

被收養猩猩凱撒的人類爺爺因口角與鄰居爭吵,在過程中,鄰居數次用手指指向爺爺(有特寫)。這是的凱撒認為這是十分具有攻擊意味的動作,它十分憤怒的衝下樓並攻擊了鄰居。所以這個手指動作不單是人的道德習慣也是人具有的本能牴觸反應,有這個習慣趁早改了。

為什麼用手指指人不禮貌?什麼意思?

13樓:網域天天新事

為何不能用食指指人?不僅僅是因為不禮貌,居然還有這樣的寓意

14樓:子譽

不是不能指,長輩指晚輩可以用單食指,平輩可以用食指和中指併攏,古人的規矩,沒人用了

15樓:付國芳付國芳

有一個詞叫做指指點點,用一個手指指向別人是一種帶有挑釁的行為方式,是不禮貌的,通常情況下我們是要用手心朝上,伸向別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有指示的意思。古時來講一般都是長者或者尊者才會對其他人指示,所以才會引申出現在意思。你可以這樣理解:

領導指著你說話你不敢應,但同是員工的同事敢指著你說話的話,指不定就一頓臭罵:你算老幾?所以會有了不尊重的引申意。

還有一種說法是這麼說的“當你用手指指著別人時,你其他的手指都指著你自己”。可以理解為,你對別人不尊重的同時,在加倍的不尊重自己。

所以,別指著別人說話。

17樓:後世知多少

那些說指人沒修養的也不用把自己看的太高。我觀察了身邊的一些朋友。我敢打賭百分百的人在無意間都做過指人的動作。

只是出於習慣隨便指了一下。也沒有什麼惡意。甚至其他的附加意思也沒有。

一切都是自己的思想在主導一個事情的好壞。這是一種世界觀。只是傳統文化和現代禮儀規定了這樣不好。

這種思想也就根深蒂固了。但是人類自身的臭毛病又改不掉。前後矛盾呀。

規矩本身就是人定的。但規矩又一直在變。我們所做的也只能入鄉隨俗了。

還是努力改吧。或許人類某代後這種習慣就徹底沒有了。加油吧人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去指人是沒有修養的一種行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喜歡別人指著你嗎?

說話的時候能用手指著對方嗎,說話時,能用手指著對方嗎

士大夫糊塗 中國號稱禮儀之邦。所以我們在平時嘮嗑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禮儀。尤其是在兩個人相見的時候,互相對話一定要尊重對方。這是做人的最基本道理。只有你尊重了別人。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像兩個人見面的時候。可以採用互相擁抱。互相握手。還有互相點頭等各種方式。而在和對方講話的時候。一定不能夠打斷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