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好,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時間 2022-02-22 14:10:19

1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隨著高鐵、動車、飛機越來越多,部分人的工作地點距離家還是不近的,通常工作時事情多,探望父母一般要等到節假日時。老人變得不再年輕獨自一人會牽腸掛肚,就非常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他們購買保險成為很多人的選擇。給老年人準備保險可不是個容易的事,今天學姐就跟你們講講怎麼給父母買到適合他們的保險!

學姐謹慎揀選了10款最滿足中老年人要求的保險,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瞧瞧: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不管是健康險還是意外險,都限制了投保的年齡。一般情況下,重疾險的投保年齡位於0-60周歲之間,然而,過了65周歲就不容易購買醫療險產品,其他保障型的險種,例如壽險和意外險也是同樣的道理。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能選擇到一款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2、保費**

從年齡這方面來看。除開部分意外險,像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都與被保人的年齡掛鉤,年紀較大的被保人就需要繳納更多的保費。

許多人過了40歲之後,常常會出現患病的情況,被保人年齡越高,獲得理賠的可能性就越大,那麼保險公司所要承擔的成本也會因此會變高,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投保年齡越大,保費就會越高。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比較嚴格,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的中老年人投保時往往很難通過這一關,即使能夠人工核保或者智慧型核保,此外,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的條件也比較苛刻。

4、繳費年限

對於長期險來說,選擇長的繳費期是減小當下經濟壓力的一種方法,把繳費期選擇最長的期限,這也是緩解當下經濟壓力的一種辦法。然兒老人在選擇繳費年限的時候就需要考慮年齡問題,不一定能夠滿足較長的繳費年限,所以要是投保成功,短時間內你就需要將全部的保費繳納齊全,對於眾多經濟條件不良的家庭來說,無疑是一件難事。

老人買保險的時候有很多情況需要投保人去留意,中老年人投保指南裡面有關於各種注意事項的,多看看: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這是國家給予我們的福利,能為我們提供最基礎的醫療保障,什麼年齡的人都可以購買這個保險。因為有具體的投保的時間限制,所以交一年保一年,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個省的情況都不一樣,依據各省會有一定的調整,具體的應該以當地的標準來定。有很多年紀大的父母,對於錢來說看的很重,不捨得交這幾百塊錢就錯過了交費的期限,基礎的醫療報銷比例是非常可觀的,有醫療保險,在購買商業保險時,商業保險的保費會較低,所以大家要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給父母買這款保險。

固然,假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父母已經有了就不用繳納了。

2、百萬醫療險

醫療險通常作為醫保的補充,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管基礎醫保管不了的;基礎醫保報銷剩餘的可由商業醫療保險來報銷,和醫保一起保障大家的**開銷。

假設我們的父母通過了年齡不超過65歲,身體素質好這兩種內容要求,配置乙份百萬醫療險還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每年只要1000來塊錢,60歲左右的人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父母的各種大病小痛都可以安心**,因為它都可以保障。

3、意外險

父母不再年輕,身體機能有了衰老的症狀,反應遲笨了很多,不防備著可能會摔倒,扭傷或者是自身原因不能夠及時的躲避意外,導致交通事故。遇到比較嚴重的情況,需要去醫院進行**,但是如果情況不是那麼嚴重,可以臥床休息。意外險的**很實惠,可以購買以備不時之需,老人也可以進行選擇購買,不受限制,因為這個保險他基本不做健康告知。

4、重疾險/防癌險

重疾險的乙個功能就是轉移大病風險,這個大家都知道,55歲以下,相對而言,購買重疾險比較容易,父母在55歲之前購買比較有優勢,因為它可以繳費時間長,而且保費不是特別貴,保額還會有一定的侷限性,換來10萬或20萬的保額是要在一年上交上千塊。

如果你們的父母年齡較大,建議用防癌險取代重疾險,價效比會比較高一些。其他因為三高的原因沒法享有百萬醫療的,防癌險可以當作備選項,面對高發的老年疾病我們要先有所準備。

對防癌險認知不足的人有很多,防癌險怎麼解讀呢?購買怎麼操作?產品怎麼選擇?下文能給與你幫助: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用保險守護父母的健康很有必要,關心父母的身體還是不能少的,讓父母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可以有事沒事給他們多打**!

2樓:二姐聊保險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重疾+醫療+意外」,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3樓:百保君曹恆

回答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 我是您的顧問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鏈結領取專屬服務

您好,建議您先購買乙份意外險,重疾保險和醫療保險。這幾款可以投保消費型的,**不高。意外險一般包含意外身故,殘疾,意外醫療,意外住院津貼等。

重大疾病保險是確診即賠的,比如投保20萬,保險期內初次確診就是賠付20萬。醫療保險的話很多保險公司都有百萬醫療險,保額一般在300萬左右,也是不限制社保用藥的。

意外險賠付如下: 1、意外身故:被保險人因為意外傷害致死的,按合同約定賠償意外身故保險金

2、意外傷殘:被保險人因為意外傷害造成殘廢的,按合同約定以及傷殘等級來賠償意外傷殘保險金。 3、意外醫療:

被保險人因為意外傷害造成的合理醫療支出費用由保險機構賠償醫療保險金。 不同保險公司存在差異,實際情況以保險約定為準。

如果您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或者需要產品對比,您可以點開鏈結卡片,即可預約保險顧問1對1為您服務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讚哦

更多5條

4樓:學霸說保險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5樓:abc保險網

您好!50歲以上的老人買保險,首要考慮純保障型產品,這樣可以有效避免保費倒掛的現象。至於具體險種,則可以考慮意外險和健康險。

50歲以上的老人買什麼保險最划算

6樓:學霸說保

五十歲可以買商業保險,具體可以配置:醫保>意外>醫療(防癌醫療險)>重疾(防癌險)

1.首先是醫保:原因在於醫保可帶病投保,住院報銷,這是乙份基礎的保障,門檻不高,能覆蓋掉大量的診治費用。

2.再來考慮的是意外險,**不會有太大變動,一年100-200元能獲得幾十萬的保額。老人腿腳不好,發生摔跤等意外風險比較大,並且不容易恢復,需要更長的修養期,甚至需要請看護來照料。

意外險需要解決這部分費用。

3.醫療險一般來說健康告知比較嚴格,如果身體狀況和年齡都不符合了,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也是不錯的應對疾病風險的產品。

4.重疾險也很看年齡和身體狀況,在不出現倒貼的情況下建議購買消費型的重疾險,如果買不了的話,可以選擇防癌重疾險。

5.壽險就不考慮給父母買了,到了我們承擔家庭責任的年紀,父母沒有太多家庭責任風險。

6.養老保險:不建議購買,理財型保險需要投入時間長,才能起到複利的作用,老人購買時間短,完全起不到養老的效果,還可能擠占了父母養老錢的時間。

保險資訊不對稱非常嚴重,容易入坑,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給老人買保險?選這款就對了!

7樓:溫暖的保寶社

1、這個年齡能買的保險已然不多了,而這個年齡的身體狀況更會影響到保險的承保.

2、50歲的話,重疾險只適合部分消費型的重疾險,大部分公司重疾險已經出現倒掛(保費比保額還高)、壽險就不用考慮了,保費太貴,保險槓桿作用很低了;

3、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意外的發生概率也會越來越高,所以意外險也是不容忽視的。

4、所以,應以社保為基礎,在擁有了社保的情況下,家庭條件一般的話意外險,稍好的話意外險+住院醫療險,比較富裕的話意外險+住院醫療險+老年防癌險,土豪請隨意。

8樓:二姐聊保險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重疾+醫療+意外」,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9樓:平安健康保險

沒有最划算就只有適合自己的,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年齡,經濟情況,自己的一些情況來定的。最簡單的來說要是您經濟情況捉襟見肘,那就只有繳納社保的養老保險最划算,但是您經濟情況比較好,應投資理財型的養老保險會比較划算。

10樓:我愛保險網

您好!50歲以上老人買保險,應該考慮純保障型產品,這樣可以用實惠的**獲得較好的保障,還能避免保費倒掛現象。一般來說,消費型意外險和健康險、保障型壽險都是不錯的選擇。

下面中民保險網給您的具體介紹:

1、50歲以上老人的身體機能在慢慢衰退,可能遭遇的意外風險明顯增多,風險承受能力也在減弱。

2、50歲以上老人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明顯減弱,患病的可能性增大。因此,50歲的人在做好意外保障後,建議再挑選份適合的消費型健康保險。

3、50歲以上老人要想在保障自身的同時,給家人留有一定的經濟安慰,可買乙份保障型的定期壽險,這樣能避免保費出現倒掛。

11樓:匿名使用者

50歲以上的老人應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包括健康狀況、經濟能力)以及保障的需求(有無社保)來選擇保險產品。

1.基本保障:意外傷害保險以及意外醫療保險、住院醫療和住院補貼保險。年齡的增長使行動不如以往靈便,意外的機率增大。

2.健康保障:重大疾病保險要趁自己的身體狀況尚好時,及時參保,這是最後的機會。50歲以後,人開始進入疾病的高發期了。三高已經不遠了。

3.壽險保障:如果擁有一定的財產,為了留給自己的家人,用保險受益人的方式處理一部分財產,以避免日後的家庭糾紛,也是規避遺產稅的最佳選擇。

如果財產不多,用少量的現錢加上自己的壽命,為自己的家人以後能過的好一些,也是對家人的乙個交代。

50歲以上的父母怎麼買保險

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1 重疾險 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說是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需要的,年齡越大,患病風險越高。重大疾病不僅保障癌症,也保障其他高發大病,當身體條件允許,經濟條件有一定能力時,要及時配置重疾險。2 意外險 意外險身故保額不必太高,主要是要包含意外醫療責任,報銷意外的門急診花費。3 防癌險 在選...

50歲的農村老人現在買什麼保險好一點

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險替換成防癌險。怎麼買保險1 零到二十歲的人,推薦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怎麼給20歲以下的人買保險?人生的前20年,處於身體和心智的成長發育期,很需要注意小毛病的醫療情況,避免留下後遺症,因此,建議配置上乙份醫療險,可以用來...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什麼保險比較划算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高鐵 動車 飛機現在是到處都是了,非常普遍,很多人工作的地方離家很遠,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年紀不小的老人單獨在家常常會讓人惦念,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人買保險講究較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