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50多歲的父母買什麼保險好

時間 2022-02-24 01:40:31

1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隨著高鐵、動車、飛機越來越多,一些人在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有了歲數的老人自己居住會讓人擔心,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所以蠻多人會選擇為他們安排保險。給老年人準備保險可不是個容易的事,今天學姐就給小夥伴們討論一下如何為父母安排到合適的保險!

學姐給大家篩選了10款最合適中老年人選購的保險,有意願購買的快來瞧瞧: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無論是健康險還是意外險,對於投保年齡都有一定的限制。大部分情形下,對於重疾險的投保年紀,為0至60周歲,而超過65周歲比較難買到醫療險產品,其他保障型的險種,比方說壽險和意外險也如出一轍。要是你的年紀已經比較大了,那麼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就相對困難一些。

2、保費**

把部分意外險除開,與被保人年齡有關的就是像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年齡越大,需要繳納的保費也會越多。

許多人過了40歲之後,常常會出現患病的情況,若是被保人年齡很大,那麼理賠的概率就會很大,這也意味著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成本也就越高,因此,年齡大一些的投保人,就需要繳納更多的保費。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對於健康告知的設定一點都不寬鬆,對於身體狀況不那麼好的中老年人來說,在投保時這一關很難過去,即便人工核保或者智慧型核保也可以進行下去,除此之外,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也是很多人難以接受的條件。

4、繳費年限

購買長期險時,繳費期越長,我們面臨的繳費壓力就越小,選擇最長的繳費期限,可以緩解暫時性的經濟壓力。但是,老人還需要考慮自身的年齡問題,不一定能夠選擇的了較長的繳費年限,也就是說投保成功之後,必須要在短時間裡把保費全部交上,這對經濟條件較差的家庭來講,會造成巨大的壓力。

老人買保險的時候有很多情況需要投保人去留意,中老年人投保指南是乙份關於購買老人保險時可以用到的指南: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這個醫療保障是國家給予我們的基礎福利,無論是多大年齡都能夠投保。保一年就交一年,因此有具體的投保時間的限制,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乙個省都可能根據當地的政策來進行調整,以當地為準。也有一部分的父母捨不得為自己花這幾百塊錢的保費就錯失繳費期,醫院的基礎醫療報銷的費用是較高的,同時有醫保購買商業保險的保費一般會比較便宜,所以大家要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給父母買這款保險。

自然,倘若父母已經有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是不用繳納的。

2、百萬醫療險

醫保的補充部分通常是醫療險,基礎醫保管過除外的由商業醫療保險管;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基礎醫保報銷除外的,和醫保一起為大家的醫療費用獻力。

要是父母的年齡在65歲以下,並且身體狀況良好,挑選乙份百萬醫療險給他們再好不過了。每年只要1000來塊錢,60歲左右的人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各種大病小痛都可以用它保障,父母們不用操心**問題了。

3、意外險

年紀大了,父母的身體不再像以前那麼好,腦袋的反應變得木訥起來,稍有不慎就會摔倒,扭傷或者是自身原因不能夠及時的躲避意外,導致交通事故。不能保證每次都是受傷,比較輕,臥床休息,萬一受傷比較嚴重,就要去醫院**一段時間。萬一發生了意外,購買了意外險就很實惠了,他的**也比較低。

這款保險不跟其他保險一樣,它不需要做健康告知,老人也可以放心投保。

4、重疾險/防癌險

要想轉移大病風險,首選重疾險,55歲以上再想購買重疾險就不那麼簡單了,沒有超過55歲,保費不僅便宜,而且繳費時間長,保額也會受到非常大的限制,10萬或20萬的保額是在一年內上交上千塊才能換來的。

若是你們父母的年齡較大,會提議買防癌險來取代重疾險,價效比也會比較高。當然,如果有因為三高而限制入手百萬醫療的群體,防癌險也是適合的,事先做好工作來抗衡高發的老年疾病。

很多人對防癌險只有一知半解,到底什麼是防癌險?怎麼購買?哪個產品好?下文給你提供答案: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給父母用保險建造保障牆很主要,然則忽視關心父母的身體也不行,給父母多有事沒事打**,主要讓他們有乙個良好的心態!

2樓:學霸說保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3樓:二姐聊保險

1.百萬醫療險2.意外險。也可以用防癌險代替百萬醫療險。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果您的父母有養老金+醫療保險,建議您購買中國平安的鑫盛分紅型保險可附加重疾。如果不是上述情況,建議您選擇社會保障提供的養老保險。

給50多歲的父母買什麼保險好

5樓:學霸說財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高鐵、動車、飛機的建設也在快速發展,已經普及全國,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上了年紀的老人獨居在家總是不放心,生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他們購買保險成為很多人的選擇。為老年人購買保險還挺難的,在這學姐要給大家點建議,關於怎麼給父母選到合適的保險!

學姐仔細選擇了十款中老年人最適宜購買的保險,想選購的大家就來了解一下:

十款超適合中老人買的保險**點!

一、父母保險配置有哪些難點?

1、年齡限制

不論是健康險或是意外險,都規定了投保的年齡。普遍情況下,重疾險可以投保的年齡的區間為0-60周歲,但超過65周歲,大家入手醫療險產品是比較艱難的,其他保障型的險種,就像壽險還有意外險也是這樣的表現。對於年紀比較大的人來說,能選擇到一款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2、保費**

有的意外險與被保人的年齡無關,不過像重疾險、壽險、醫療險的保費全部都跟年齡有關,年紀較大的被保人就需要繳納更多的保費。

有很多小夥伴在40歲之後,發現自己患病的機率越來越大,被保人年齡愈發大的話,理賠的概率就會愈發高,帶來的結果就是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成本也會更高,由此一來,你的投保年紀越大,那麼需要繳納的保費就會越多。

3、身體條件

重疾險與醫療險對於健康告知管得挺嚴,有些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的中老年人,在投保時很容易被這一道坎兒卡下去,即使能夠採用人工核保或者智慧型核保等形式,的確,承保、加費之類的投保條件也都比較苛刻,致使很多人無法接受。

4、繳費年限

當我們購買了長期險,最好選擇比較長的繳費期,這樣就能減小繳費壓力,選擇最長的繳費期限,可以緩解暫時性的經濟壓力。但是,老人還需要考慮自身的年齡問題,不一定能夠選擇的了較長的繳費年限,也就是說如果成功投保,那麼就要在短期內繳納全部保費,很多經濟條件不高的家庭,因此便會雪上加霜。

給老人購買保險要注意很多事項,中老年人投保指南是乙份關於購買老人保險時可以用到的指南:

【中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二、應該給父母配置哪些保險?

1、城鎮居民醫保

這個保險就是國家提供給居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的福利,不管年紀多大,都可以選擇投保。交一年保一年,因為投保時間有限制,老年城鎮居民、一般城鎮居民和少年兒童為11月1日至12月31日,每乙個省之間不可能全部相同的,可能有相對應的調整,應該去看當地的政策。一部分的父母拿不出這幾百塊錢來為自己交保費,那麼就錯過了最佳的繳費期限,醫院的基礎醫療報銷的費用是較高的,同時擁有醫療保險,還想購買商業保險的時候,保費交的會少,所以大家一定要給父母買這款保險,才會更有價值。

固然,假如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父母已經有了就不用繳納了。

2、百萬醫療險

醫療險時長以一包的填補角色出現的,商業醫療保險管基礎醫保管之外的;基礎醫保報銷以外的部分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和醫保一起保障大家的**開銷。

假如家中父母親沒有滿65歲,還擁有健康的身體,配置乙份百萬醫療險還是非常不錯的選擇。60歲左右的人每年保費大概1000來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額,讓父母們放心**,各種大病小痛都可以保障的。

3、意外險

父母上了歲數,身體的器官慢慢開始退化,反應出現遲緩,摔倒這種意外不留心就可能會出現,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原因是不能夠及時躲避或者是扭傷。輕則臥床,重則要去醫院**好長一段時間。購買意外險就是可以預防意外發生時,滿足我們的不時之需,因為購買它的**也很實惠。

老人也可以放心投保,因為他基本不需要做健康告知。

4、重疾險/防癌險

要想轉移大病風險,首選重疾險,55歲以上要想購買重疾險就不那麼容易了,超過55歲,父母再次購買保險,不佔優勢,因為它不僅保費貴,而且繳費時間很短,保額也會受到非常大的限制,10萬或20萬的保額是在一年內上交上千塊才能換來的。

若是你們父母的年齡較大,建議以防癌險取而代之重疾險,價效比會高一點。當然,如果有因為三高而限制入手百萬醫療的群體,防癌險也是適合的,提前把打算做好來降低高發的老年疾病的發展速度。

許多人對防癌險都是略知一二,防癌險包括些什麼呢?購買方法是什麼?好產品是哪個?下文能給與你幫助: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父母的健康用保險來保障很關鍵,不過也不能把對父母身體的關心給忽略了,讓父母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可以有事沒事給他們多打**!

6樓:學霸說保

50歲以上的父母買保險,一般考慮這些:1.醫療險,如果父母身體有些毛病不符合醫療險的投保要求,也可以用防癌醫療險作為替代;2.

防癌險,因為父母買重疾險很不划算,所以一般用防癌險作為乙個補充;3.意外險,記得一定要附帶意外醫療責任。

7樓:二姐聊保險

1.百萬醫療險2.意外險。也可以用防癌險代替百萬醫療險。

給父母買個什麼保險好,給父母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啊?

新農合醫療現在大概是30元每年,和城鎮醫療一樣的,只是報銷比例小的,就算是帶病投保也賠,養老方面是看地方,有些地方最高一千,有些最高500,和社保交費一樣,45歲以下開始交一定要交十五年,45歲以上交至60歲即可,交100是最低的,按現在領取標準也就是每月領取60元,如果60歲以上直接領60元 月,...

想給父母買保險,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而如今隨著高鐵 動車 飛機的普及,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通常工作時事情多,探望父母一般要等到節假日時。年紀大了的老人乙個人在家沒有辦法安心,生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老人選購保險成了件普遍的事。為老年人購買保險還挺難的,今天學姐就跟大夥聊聊...

給父母買什麼樣的醫療保險好,給父母買醫療保險,哪種好?

我愛保險網 真心的為你的孝心感動,我也很願意幫助你,但是根據我對商業保險了解的相關知識,很真心很遺憾的告訴你,你最好不要再為老人購買什麼醫療 分紅型的商業保險了。原因有兩條 一,根據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對於被保險人 你和你愛人的父母 保險報銷需要原始的發票憑證 只要發票原件 這裡不是說商業保險在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