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適合50歲父母的重大疾病保險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學霸說保_凌楓

50歲這個年齡挺微妙的,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目前大多數重疾險產品最高可投保年齡都是在50歲,大於50歲再進行投保可選擇的產品就十分少了。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有的,這裡給大家推薦一款價效比比較高的重疾險產品超級瑪麗3號max

這是超級瑪麗3號max的產品圖: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超級瑪麗3號max可投保的年齡是0-55周歲,也就是說50歲的父母也是可以繼續投保這個產品的。我們再來看看這款產品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

賠付比例高:在60歲前,重症/中症/輕症首次賠付比例高達180%/75%/55%基本保額。

價效比高:在同樣的保額情況下,超級瑪麗3號max相對於其他重疾險產品例如康惠保2.0來說需要交納的保費少,保障內容更齊全。

有特色保障:附加了市面上其他產品少有的新冠肺炎特別保障。

可選責任賠付比例高:可選癌症二次賠、心腦血管二次賠,賠付比例高達150%基本保額。

疾病二次賠間隔期短:癌症二次賠間隔期為3年、心腦血管二次賠間隔期為1年,有效防範**風險。

缺點:

職業要求嚴苛:僅1-4類職業可投保。

健康告知門檻較高:對既往投保、住院史、吸菸飲酒要求更為嚴格。

部分重疾理賠門檻高:對嚴重心肌病、嚴重心肌炎的理賠條件要求更為嚴苛。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同時,市面上不僅超級瑪麗3號max這個產品適合50歲的人群購買,還有很多價效比也是十分不錯的重疾險產品,就例如達爾文3號、康惠保2.0等,具體的大家可以看看我整理的重疾險產品彙總:全國熱門的129款老人重疾險對比表

望採納!

2樓:奶爸講解保險

你好,奶爸想說的是:「不建議50歲的人購買重疾險」,具體原因是什麼呢?且聽奶爸慢慢道來。

一、50歲的人面臨的風險

1.意外風險

意外是無處不在的,且我們不能保證意外一定不會發生在我們自己頭上,50歲的人由於身體機能開始下降,思維和反應也開始變慢,遭受意外傷害的風險比較大。

2.疾病風險

生病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但前面也說了,50歲的人由於身體機能開始下架,抵抗力也隨之逐漸低下,此時很多疾病就可能找上門來。

3.養老風險

人一旦到了50歲,精力和體力會嚴重的下降,此時收入**可能也會相對減少,甚至有些人到了50歲便不再有經濟收入,所以對於這類人來說,養老變成了乙個比較重要的問題。

二、為什麼不建議50歲買重疾險

1.保費高

我們都知道,保險的保費高低和年齡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是年齡越小,買保險越便宜(嬰幼兒買健康險除外)。

雖然50歲的年齡也不算老,但這個年紀相比於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來說,購買重疾險的保費要貴上許多,往往會多上1倍左右,很不划算。

2.保額偏低

一些重疾險對50歲以上人群投保有最高保額限制,就導致50歲年齡的人買重疾險也不能買太高的保額,從而也不能獲得較好的疾病保障。

3.較難通過健康告知

前面也說了,50歲的人身體或多或少都有點毛病,而重疾險的健康告知對被保人的身健體健康狀況核查比較嚴,一旦被保人患有健康告知範圍內的疾病,就可能會被拒保。

所以對於50歲的人來說,想通過重疾險的健康告知有一定的難度。

三、奶爸總結

雖然重疾險能對合同約定的疾病提供比較好的防護,但50歲的人由於年齡和身體健康等原因,想買到重疾險不容易,且即便是買到了,其保障力度也不會很大,還要承擔比較高額的保費,實乃不划算。

3樓:慧擇小豬

現階段給你的父母購買任何的商業保險都要扣除鉅額的保障成本,也就是說任何的儲蓄型紅利型的保險,都變成了消費型保險,換句簡單點的話,就是假如你每年花費5000-6000左右,而未發生任何需要理賠的情況,那麼這個錢就算打水漂了(雖然這樣說起來很難聽,但是這是事實)第二點,社保的話,如果沒記錯,應該在50歲以後就屬於超齡了,你也是剛好不能購買的。

所以,綜合以上情況,你的選擇有三個1.購買普通商業保險(紅利險或者萬能險),主險+附加險,附加險要包括意外傷害醫療和重疾(也就是大病醫療),但是繳費低的話,養老就真的沒戲了2.購買商業投資型的保險,就是繳費年限短(躉交,三年交,五年交)每年保費5萬+ 這樣的話,就有意外傷害醫療,重疾,和一定的養老保險的作用的以上兩種的重疾都是終身的,這是我考慮的乙個重要的購買點。

3.我記得個別公司會有卡式保險業務,比如平安,在前年的時候有一款卡式保險是專門針對老年人的,一年大概是100-300不等,主要管住院醫療和意外傷害醫療。有比沒有好對吧。

4樓:平安健康保險

雖然說您的爸爸現在的身體很健康,但是對於50歲的人來說,身體的各方面的技能都逐漸衰退,感染大病的可能性也會偏高。現在很多重疾險的投保年齡在55周歲,超過一定的年齡就很難買到重疾險,即使能買到,保費比保額高,出現保費倒掛現象,這樣就不合算了。您也可以選購防癌險,**低,癌症的出險率比較高,只要沒有相關病例,核保很容易過。

5樓:奶爸保

很多保險產品的最高投保年齡是55-60歲,父母超過年紀就買不到了。奶爸是不太建議50歲的父母投保重疾險的,因為即使過了健康告知能投保,保費也非常高,甚至總保費與保額相差不大,不太划算,所以奶爸認為沒有必要。

1、社保

社保作為我們國家給予的福利,不僅是父母,奶爸建議每個人都應該盡可能配置上。

社保中的醫保雖然有很多限制,但作為最基本的醫療保障,基本上可以報銷日常看病的費用。

就算是大病**,醫保也能報銷一部分基礎的費用。

2、百萬醫療險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在父母身體狀況還允許的時候,配置乙份醫療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醫療險的健康告知都比較嚴格,而且很多產品對於投保年齡都有限制。

4、防癌險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投保規定,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防癌險代替。

奶爸建議可以根據自身的預算進行合理配置,除社保外,可以優先選擇百萬醫療險。

6樓:薄荷保測評

你好,根據你父母的年齡,不適合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原因有兩點:

一、父母年齡大,購買重疾險費用非常高,可能會產生保額和所繳納費用相差不多,失去了保障的作用,也就是指所謂的倒掛。

二、部分保險公司限制高年齡的人群購買重疾險,原因是年齡越高患有重疾險的概率越高,保險公司也會篩選風險,因此會限制高年齡人群購買重疾險。

根據你父母的年齡建議選擇醫療險或者意外險以及防癌險。

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7樓:學霸談保障

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乙份最新對比表送給你: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對於50歲的人,我們一般建議購買保險的順序是:社保》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社保:是國家給予的保障,可帶病投保,對身體健康狀況沒有要求。而50歲的人身體可能也會存在一些小毛病,且**不貴,那麼社保必買不可。

重疾險:到了50歲這個年齡購買重疾是相當貴的,如果預算充足還是要購買的,畢竟它的作用還是很大的。重疾顧名思義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且70歲後重疾高發率越高。

醫療險:醫療險是保障醫療的,只要在保障範圍內住院、門診即可報銷,但有可能因為年齡、身體等原因父母無法購買百萬醫療險,那可以選擇購買防癌醫療險,癌症作為最高發的重疾險,有購買的必要。防癌醫療險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僅保障癌症引起的住院,如果是身體有小毛病如有三高、年紀大一點的老人,部分產品還是可投保的。

意外險:父母隨著年齡的增大,發生意外的風險更大,跌倒、摔跤等等都有可能,而意外險對意外身故意外受傷都是有保障的。

8樓:學霸說保

父母年齡方面比較大了,買重疾險是沒有槓桿的,會出現保費等於保額或者保費大於保額,就算買定期重疾險,都是不划算的,現在考慮配置有點晚。科學合理的配置(不考慮身體記錄的前提下):百萬醫療險+綜合意外險,如果預算豐富,搭配防癌險進行保障。

給父母買保險,別忽略這兩個前提:

繳納醫保:學姐一直強調,社保是我們的基礎保障,是國家給到我們的福利,如果父母還沒有醫保,建議先配置上,無論是居民醫保還是新農合。

關注價效比,選必要、划算的商業險種:老人一般是因為年齡比較大,一些壽險和重疾險是不建議考慮,因為投保的壽險和重疾險大部分年齡上限都在60周歲以下,年齡和保費是正相關的,過了50歲以上,保費非常高,保額卻不高,甚至會保費保額倒掛,保的還沒有交的多,非常不划算的。給55歲老人購買重疾險,最高只能買到10萬保額,保到70歲,繳費期限15年,總保費超過20萬。

那麼,對於父母老一輩來講,有哪些合適的保障呢?

綜合意外險:老年人體質比較弱,扭傷、摔倒、骨折的風險也在上公升,非常需要為父母配置乙份意外險,重點關注意外醫療保額部分,一般在1萬-5萬居多。市面上,不少**意外險都可以保到65歲,如果父母已經超過這個年齡,不用擔心,也有專門針對老年人的意外險,最高可以保到80歲。

**也不貴,一般每年兩三百元,就能換來10萬的保障額度,比較划算。

醫療險:能買盡量買如果父母的身體狀況不錯,年齡在60歲以下,還是有機會考慮商業醫療險的,用來報銷醫保外的醫療費用。以55歲老人為例,購買百萬醫療險的費用在1000元左右,有300萬報銷額度,不限社保內外報銷。

不過,醫療險對健康告知要求都比較高,所以這還是要看父母的健康狀況。

防癌險:防癌險只保癌症這乙個大病,所以健康告知相對寬鬆,三高人群都可以購買。根據官網公布的資料,癌症高發期在50-70歲,所以防癌險對於父母來講還是很實用的。

另外,普通防癌險與重疾險相比,防癌險只保癌症,所以費率也便宜一些。比如給55歲老人買防癌險,10萬元保額,一年保費500多元,還是比較划算。

學霸說保總結

>>>

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9樓:二姐聊保險

50歲老人的保險配置,主要是「重疾+醫療+意外」,但重疾險保費較貴,看個人預算選擇。 如果想要保障全面,可以選擇防癌險,轉嫁罹患癌症的風險,再搭配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10樓:平安健康保險

可以考慮為父母這樣買保險:

一、如果沒有醫保的話,可以先完善農村醫保。一年幾十塊錢。

二、接下來可以考慮為父母是買商業險還是社保。如果買商業險,可以買終身壽險,保險責任從保險合同生效後一直到被保險人死亡之時為止。也可以買養老型的保險,被保險人不論在保險期內死亡或生存到保險期滿,均可領取保險金。

買商業險一定要記得加上附加險,可附加重大疾病險、意外險、意外醫療保險等。

如果不願意買商業險,可以買社保。每年交一次錢,十五年交清,到退休年齡就可以每月領取退休金。

三、如果買商業險,要注意五十歲是乙個投保門檻,過了五十歲投保重大疾病險需要體檢,合格後方可承保。

重大疾病保險有沒有用,重大疾病保險有必要買嗎?

當然有用撒,你可以去查查有多少人能平安到老的呢重疾發生比例是72 你說高不高呢,誰也不能說是剩餘的25 當重疾來了,誰是最大受害者呢,病人,家屬,配偶,子女,父母憑什麼來延續責任和愛呢,保險就可以 隨著環境汙染 食品安全問題的日益嚴重,以及工作壓力等都對人們的身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重大疾病呈現年輕化...

50歲的父母該買什麼保險呢,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但是現在國家建設了非常多的高鐵 動車 飛機,很多人選擇離家較遠的地方工作,日常工作時太忙碌,只能趁著放假回到家鄉和父母在一起。年紀大了的老人乙個人在家沒有辦法安心,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給老年人選用保險是件...

50歲的父母買什麼樣的保險,父母50歲適合買什麼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但是現在國家建設了非常多的高鐵 動車 飛機,工作的人有時候選擇了離家遠的地方,平常忙活著工作,唯有在節日時去家裡看望父母。上了歲數的老人自己住一邊總是會擔憂,還會很憂慮他們會不會摔傷或者突然生病,因此大多數孩子會給長輩入手保險。為老年人購買保險還挺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