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打籃球就是彈跳力不行有誰告訴我怎樣才能把彈跳力練好

時間 2021-05-05 00:47:55

1樓:匿名使用者

助跑前幾步要踏的有力,跳躍時爆發出全身力量。

我自己也打球,可以練練身體協調性。多練仰臥起坐、蛙跳,尤其是仰臥起坐,腹肌對彈跳很有幫助。

不累是不可能的,不付出多點練不好。

2樓:傻真真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

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

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

祝你好運,未來的體育明星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你腳上代個5斤重的沙袋

走路也要帶著,

就一定有成果的。

信我就用吧

我不會打籃球,但是我想打,怎麼辦

呵呵,我曾經也這樣過.你才初一.不用怕.從現在開始學,能行的.你平時多找那些水平差不多的,或者會打球但是比較菜的 不要去和孩子們亂投 現在開始.到學期結束,把帶球 練好,暑假你可以找你的哥哥們阿,或者和你比較哥們的同學 小學同學也可以 一個暑假你可以慢慢泡體育館了.下學期回來你應該就能和嘲笑你的同學...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求解答啊,想打籃球 求大神解答一下籃球基本規則 以及走步二運這一些是什麼意思

看你打球風格了,如果你打風格很硬朗的,當然要全身用力,這樣也有利於保護激勵衝撞下的骨頭。如果打的是柔的快的,最好別把主要力量用於全身,留著力量用於瞬間爆發。鍛鍊肌肉需要每天都持續鍛鍊的。籃球需要從基本功練習,基本功紮實了,打球很自然,不是一定要刻意用力,只有自己覺得舒服才能發揮最好。建議每天堅持鍛鍊...

男12歲身高1 71公尺想打籃球,可是跳不高,我跳一下最多用手碰到2 6公尺的高度,請問我怎麼讓我跳得更高

體能 爆發力 600公尺慢跑 200公尺衝刺跑 腿部要綁1公斤重的沙袋,要是你覺得容易你可以綁2公斤 每天1 2次 每星期大跑一次 3000公尺 俯臥撐 20次 3組 每天2次 仰臥起坐 50次 4組 每天2次 引體向上 8次 3組 每天2次 倒立 靠牆 30分鐘 每天1 2次 平衡能力 協調性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