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第一泡需要倒掉嗎,茶葉第一次泡的水要倒掉,第二次泡才能喝嗎?

時間 2021-05-05 00:47:55

1樓:勤靖琪

可以倒掉也可以直接喝,但是最好就是泡過一次不需要泡太久時間,沖洗一下再泡來喝這樣好點,因為茶包表面也會有一點不乾淨,所以呢為了衛生安全起見還是先泡過一次再泡來喝更好一點,如果喝了那下次注意就行,不能忽略這些小細節,特別是吃的喝的,入到嘴巴裡面的,都要多注意衛生

2樓:枕邊無書

建議喝茶時,第一杯茶最好「洗茶」,用開水沖泡半杯左右,大約1分鐘,再把茶水倒掉,洗去茶中一些農殘、灰塵、雜質、細菌等。

拓展資料

倒掉「頭泡茶」去農殘很微量:

1.茶葉「有農殘」與「農殘超標」不是一回事國家農業資訊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北京派得偉業科技公司工程師宗鵬介紹,泡第一杯茶時,確實可能會把茶葉中少量農殘泡出,但這個量遠小於茶葉本身中農藥殘留量,不必過於介意和擔心。如果消費者非常介意,為了最大程度避免,建議喝茶時,第一杯茶最好「洗茶」,用開水沖泡半杯左右,大約1分鐘,再把茶水倒掉,洗去茶中一些農殘、灰塵、雜質、細菌等。

2.需要明確的是,茶葉「有農殘」與「農殘超標」並不是一回事,還得看茶葉農殘是否在國標範圍內,對少量農殘不必過於恐慌。國家在制定農殘限量標準時,都是考慮增加100倍的安全係數,距對人產生危害的水平還有很大安全空間。

3.據有關實驗資料,泡茶時農殘溶出量最多是檢測量的10%—20%。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宗懋課題組,還曾對不同農藥在泡茶過程中浸出率進行過研究,水中溶解度低的農藥,如擬除蟲菊酯類農藥,進入茶湯中的比例一般只有1%左右。

3樓:諾言

可以倒掉,第一次泡的水叫洗茶,去掉茶葉上的農藥殘留和化學物質。但是第一次泡茶時間不要太長,好像一二分分鐘之內就行。泡第一杯茶時,確實可能會把茶葉中少量農殘泡出,但這個量遠小於茶葉本身中農藥殘留量,不必過於介意和擔心。

如果消費者非常介意,為了最大程度避免,建議喝茶時,第一杯茶最好「洗茶」,用開水沖泡半杯左右,大約1分鐘,再把茶水倒掉,洗去茶中一些農殘、灰塵、雜質、細菌等。

據有關實驗資料,泡茶時農殘溶出量最多是檢測量的10%—20%。需要明確的是,茶葉「有農殘」與「農殘超標」並不是一回事,還得看茶葉農殘是否在國標範圍內,對少量農殘不必過於恐慌。國家在制定農殘限量標準時,都是考慮增加100倍的安全係數,距對人產生危害的水平還有很大安全空間。

4樓:曾經我也是個王者

一般是倒掉的,但是也不是不能喝,因為第一次泡出的茶味道最濃,口感不好,不介意的話也沒關係。還有就是鮮葉從茶樹上採摘下來以後經過初製、精製,其中有多道工序如做青、釜炒、揉捻、烘焙、篩揀等,不僅獲得茶葉品級,達到衛生標準,但是其中偶有夾雜物如茶灰、塵埃,經注入沸水即倒掉,也迅即去除,所以為了口感和衛生,習慣上把第一泡茶水倒掉。一袋茶裡的這點茶灰也沒關係,就像偶爾吃一次沒洗過的蘋果一樣,腸胃沒有反應就沒事。

5樓:關心天下大小事

一般泡茶時,第一泡叫洗茶,都會倒了。不過你泡的茶第一次茶水沒倒反而喝了有沒有太大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茶還是倒了吧,在辦公室喝了好久了,第一道濃度太高,口感不太好,建議第一泡還是倒了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泡過一次不需要泡太久時間,沖洗一下再泡來喝這樣好點,因為茶包表面也會有一點不乾淨,所以呢為了衛生安全起見還是先泡過一次再泡來喝更好一點,如果喝了那下次注意就行,不能忽略這些小細節,特別是吃的喝的,入到嘴巴裡面的,都要多注意衛生

8樓:乙懷厹

所有的茶葉第一泡都要倒掉,這叫洗茶,因為製作過程中和包裝時難免會有灰塵

你說的茶葉包是不是袋泡茶,袋泡茶都是不好的茶葉因為賣相不好,所以裝成一小袋讓顧客無法看見茶葉,如果要喝的建議也要洗一洗。

9樓:淡夢桐

需要茶已經成為人類生活當中不可缺少的飲料,其中又以茶包因其便利性而最受人們所使用。傳統的茶包設計主要是在填裝茶葉的袋體上連線有一綿線,並在棉線的末端設有一標籤,供使用者通過抓住該標籤而將茶袋放入或拿出茶杯。然而,當使用者將浸泡中的茶包從茶杯內取出時,浸濕的茶包容易在棉線移動時 而晃動,進而發生茶包內的茶水滴落在桌面或衣物上的情形,常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再者,傳統茶包的標籤上僅印製該茶包的品牌標識,且為供使用者方便以手指拿取,上述標籤常設計成較小的面積,因而無法在標籤上印製更豐富精美的圖案。因此,上述傳統的茶包在設計上仍有改善的空間。有鑑於此,為了改善上述茶包的缺點,使茶包結構擺脫傳統的棉線設計,利用懸掛件的樣式設計而增加茶包的宣傳效果,發明人積多年的經驗及不斷的研發改進,遂有本實用新型的產生。

10樓:任性而為的造作

我一般泡茶包的時候第一泡都是倒掉的。可能這是跟習慣有關係,不是說這個茶包有多不衛生。

11樓:在五大道綁緊跳的虎鯨

茶包第一泡倒掉叫洗茶,主要是為了將茶包上面的灰塵清洗掉,第一泡的時間不要長,衝好水,就可以立即倒掉,當然,不講究直接泡了就喝也沒事。

12樓:彩虹鳳凰

正規的泡茶,泡茶的茶包是要用開水衝下,第一炮茶其實可倒,也可不用倒,沒什都是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13樓:私人康師傅

奶茶沒事 到不到都行

14樓:秋梵穎秀

第一杯倒掉是洗茶,也為了留茶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茶包第一泡沒倒掉就喝了也沒關係,對身體沒有影響,一般來說不管綠茶紅茶,第一泡倒掉那叫洗茶,把茶中的渣和塵去掉一些,再泡好,口感更好。

16樓:萬能知識家

是的。有要求。就這樣做。

17樓:房若楓

如果按照講究,懂茶的人第一杯茶需要倒掉。這樣泡出來的茶才叫香。

18樓:一霎淚

不倒掉也是可以的,第一泡倒掉重新泡一壺,只是更好喝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倒掉 第一遍是洗茶

20樓:佡女萌

不倒掉也是可以!講究一點就喝第三遍的茶!功夫茶才會刺激講究!平常就沒有必要!

21樓:施燕傑

沒關係的,可以喝,一般第一泡的茶會比較濃,味道重一點

茶葉第一次泡的水要倒掉,第二次泡才能喝嗎?

22樓:菩提老鼠

茶葉的第一道水倒掉,稱為洗茶。洗茶並不是每一種茶都需要,也不一定只一道水。

洗茶一般是兩個目的,1洗去茶葉表面的塵土(或許還有沖掉農藥殘留的作用),2 對茶葉進行預先的浸潤,是茶葉更容易沖泡和釋放滋味。

綠茶、白茶、黃茶等由於多用嫩芽精細製作,表面塵土和農藥殘留都很少,所以不進行洗茶。

鐵觀音等球形茶,一般會洗茶一道,確切說是浸潤。

存放多年的岩茶,一般也會洗茶一道,為的是洗去灰塵。

存放多年的普洱茶,無論是生茶熟茶、散茶或緊壓茶,都會建議洗茶一次或多次。

23樓:

要區分茶葉的,綠茶是不需要洗的,而紅茶因為發酵過,需要清洗一遍。

24樓:淡定上海

你好,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飲茶衛生而洗去茶中的雜質;塵垢。因茶葉在採製貯藏的過程中,難免有灰塵、雜質混入其中,通過清洗,去汙存精,去掉茶葉中的陳化性和異味,通過第一次洗茶時的熱水澆淋還可誘導出茶葉的香氣和滋味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了,你要很講究的話,第二次的才喝也行。主要是第一次裡是茶葉製作時有可能會有雜質,第一次濾一下好一點。

26樓:晨曦小常識

泡茶時的第一泡不能喝要倒掉?其中有何講究嗎?還不懂茶就白喝了

早上第一泡尿是熱的健康嗎?早上第一泡尿能治多種病嗎

非常正常,尿本來就有點熱,而有點黃是因為晚上睡覺時水分流失太多,造成體內缺少水分的迴圈,由此產生的尿液太濃而顯得很黃,若是讓尿液不那麼黃,可在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的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服核黃素 痢特靈 滅水滴靈 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

早上第一拋尿有沫子正常嗎,早上起來的第一泡尿很多泡沫是什麼情況?

這個要警惕啊。有可能是腎有問題了,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通常尿有泡沫,是尿裡面蛋白的成分公升高的原因。蛋白尿是腎有問題的乙個症狀,要引起警覺啊。正常啊!所有人的尿液都有泡沫的!所以是正常的!至今還沒有看見沒有泡沫的!不用太在意,只要身體沒有其他症狀就可以 早上第一泡尿有泡沫的現象,要注意護理的,食物要...

烏龍茶泡第一次能喝嗎?一般可以泡幾次

烏龍茶泡第一次倒掉,此為洗茶,好的烏龍茶可以泡七八回,泡茶用水要求水源沒有病源體汙染,沒有工業汙染 水的感官性狀良好,即無色 無臭 透明 無異味 無懸浮物,舌嘗有清涼甜潤的感覺,水的ph值為中性7,煮沸後永久硬度不超過8度,這樣的水就適用於泡茶。均勻茶的方法在用茶壺輪流給幾杯同時倒茶,當將要倒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