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胸肌和肩膀上的肌肉和腹肌效果最好最明顯

時間 2022-01-02 21:06:05

1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三頭肌:

俯臥撐,按照增肌要求,數量要控制在8~12個。胸肌分為上側、中部、下側;內側、中部、外側。

胸部上側:上斜(頭高腳低身體與地面成30~40度)

胸部中部:平臥(身體與地面平行)

胸部下側:下斜(頭低腳高身體與地面成30~40度)

胸部內側:窄距(雙手支撐地面窄於肩)加強三頭肌訓練

胸部中部:常距(雙手支撐地面等於肩)

胸部外側:寬距(雙手支撐地面寬與肩)

一天訓練計畫:平臥3~4組,每組8~12次;上斜2~3組,每組8~12次;下斜2~3組,每組8~12次。初步階段不要考慮支撐距離,採用常距。

啞鈴(裝水塑料瓶)飛鳥3~4組,每組8~12個。同時參考啞鈴訓練三頭肌姿勢。

背闊肌、二頭肌、前臂:

一天訓練計畫:仰臥引體向上:(沒有單槓情況下)需要凳子兩把,中間放一跟木棍,雙手與肩同寬反握於木棍上,意念集中在背闊肌和二頭肌上,用力將身體胸部貼近木棍。

適當調整將數量控制在每組8~12次,3~4組。雙手正握木棍,寬距與窄距各做2~3組,每組8~12次。啞鈴(可以用裝水塑料瓶代替)俯身划船3~4組,每組8~12次。

同時參考啞鈴訓練三頭肌姿勢。

三角肌、斜方肌、腹肌:

一天訓練計畫:仰臥起坐姿勢,大腿彎曲成45°,身體與大腿成90°,腳勾住物體,雙手抱頭並抓住重物,腹部收縮時身體與地面成90°,下放至原位,使腹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每組10~12個,3~4組。

接著做仰臥起腿,雙手抓住扶手,腿部綁重物,同樣次數、組數。側身做重量稍減,俯身做可鍛鍊腰背肌。其他肌肉動作訓練姿勢。

腿部肌肉:負重方式稍改,姿勢相仿。

小結:如果有單槓和啞鈴配合效果更好。單槓訓練法:

單槓可以做引體向上、直臂提腿、曲尺、翻騰、正反手上槓、倒掛起身等很多運動。一般練到的是胸、背、腹、上臂、前臂等部分。數量同上。

啞鈴為健身必備器械,其功能可代替多種器械,一般一副啞鈴要選擇60公斤左右。

時間段選擇:

1、早晨時段: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少許牛奶。

2、上午時段:早飯乙個半小時之後運動。

3、下午時段:午飯2小時後或晚飯前兩小時之外開始,運動前30~60分鐘吃100克易消化食物。

4、晚間時段:晚飯後乙個半小時,並且運動結束要離睡覺乙個小時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得最簡單的又實用的方法:1 一天40個俯臥撐2 提重物,一天啞鈴50次,要慢慢提,慢慢放下。堅持2個月就有明顯效果,胸肌能增加2.5厘公尺。

(一) 練腹探秘:

一、半仰身坐。

它是在仰臥起坐的基礎上,對腹直肌進行強化訓練的有效方法。做仰臥起坐時,上體由平臥公升起至與地面成45度平角前不是腹直肌負擔最重的階段。因為這是起動階段,有胸鎖乳突肌、胸大肌、肋間肌、腰小肌、腰大肌和髂肌等的協同工作。

超過45度後,由於上體重心至臀部支點的「阻力臂」不斷縮短,腹進肌所起「吊車作用」的負擔量越來越小,因而也不是腹直肌負擔最重,才是開發它「抗阻力生長機能」的最佳時機。因此,延長身體在45度角的持續時間是增大腹肌刺激量的有效方法。這是進行半仰身坐練習,以深入鍛鍊腹直肌的原因之一。

原因之二,是身體處於45度角斜時, 腹直肌處於抗阻力收縮較重較慢的狀態,靜力性用力成分較多,肌緊張反應最強烈,正是對腹直肌進行靜力性訓練的良好時機。 半仰身坐的方法:仰臥在地板或長凳上,雙手抱頭,兩腳勾住凳頭的皮帶等因定物。

接著,挺胸直腰、頭部上頂,以拉長上體的「重力臂」。然後,意念腹直肌發力,上體平穩公升起,當與地面成45度夾角時,保持姿勢不動,做靜務性鍛鍊。呼吸為順暢的胸式呼吸,不能屏氣憋勁。

靜停30秒左右為一組,遂仰臥或起身進行積極性休息。可利用休息時間進行深呼吸和腹部自我按摩。間歇約一分鐘左右,練習4-8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

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

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

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

快,但是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

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

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臥推是訓練胸肌最好的動作,同時也是許多健美愛好者最喜歡練的動作,大部分的訓練者 ... 處(胸肌中部),才能讓胸大肌發力。如果啞鈴舉在肩膀上,只能鍛鍊肩部肌肉。

怎麼快速練成胸肌和腹肌

5樓:酸檸檬嘿

1、腹部是人體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也是比較難練的部位。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效果卻不明顯。原因在於腹肌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脂肪,如果鍛鍊方法不對,則只會練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卻得不到充分燃燒。

2、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

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益處,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3、翹腿仰臥起坐

這是乙個高階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托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

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4、斜臥起坐

練腹外斜肌。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放腿一側的胳膊平伸。

手指張開撐地。另乙隻胳膊屈肘,手輕託頭部。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抬,雙腿不得移動。

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5、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

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是槓鈴臥推舉,其它練法是輔助性的。因為所練肌肉的體積與所舉的重量成正比 。而臥推槓鈴的重量相對來說比啞鈴要大得多。

若用大重量啞鈴做臥推舉或「飛鳥」,那是很困難的。

正常情況下,若臥推舉重量達60公斤,每組做8一10次,則胸圍可練到95厘公尺。用100公斤練,則胸圍會超過100厘公尺,達120厘公尺。

6、臥推舉槓鈴的設計和練法

槓啞鈴鍛鍊,主要以鈴重、握槓方式、握距、舉的角度、舉的速度和組次數等因素影響被練的肌肉,胸大肌也不例外。

臥推舉槓鈴的槓徑以稍粗為佳,外徑35一40公釐,壁厚2.5一3.0公釐。

槓桿粗些,可減少對於掌的單位壓力,增大受力面積,利於手臂推起。握位至鈴片的距離以短為好,大約100公釐,使重量(作用力)集中在接近胸肌的垂直面上,並可減兔力偶的產生。

槓桿起落的位置必須放在被練的胸肌部位(下至橫隔,上至鎖骨)。練胸應由下至上、由寬到窄,即先練下胸(倒斜臥),再練中胸(平臥),後練上胸(正斜臥)。先寬握槓,再中握槓,後窄握槓。

寬握槓練胸肌寬度,窄握槓練胸肌高(厚)度。

至於臥推舉凳,倒斜臥推(20一30度)與平臥推用短凳,推舉時僅上背接觸凳面,可使胸部挺起,並增大單位壓力。正斜臥推用坐式弧形凳(30一45度)可使上胸挺起,成水平位,使槓鈴垂直作用於上胸肌。

7、臥推舉的速度

採用快收縮(1一2秒)和慢伸展(2一4秒)的用力方式與韋德的緩慢連續緊張法則(用力收縮時間4秒,還原伸展時間2秒)相矛盾。作者的經驗是以還原時間與收縮上舉時間相同(2一3秒)為宜。 舉速過快或太慢,都說明所舉重量不恰當。

8、肱三頭肌對胸肌的影響

在練胸大肌的同時,應加強上臂肱三頭肌的鍛鍊。沒有發達的三頭肌,就不可能臥推起大重量的槓鈴,也就不能練出發達的胸大肌。通常,平臥推重量應有練三頭肌重量的3倍。

9、俯臥撐

沒有槓啞鈴時,俯臥撐可算是練胸肌最簡便的法寶。常做俯臥撐還可保持胸肌的體積,對老年健美運動特別有意義。

6樓:靜心峰

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合理的飲食、有氧訓練和經常的腹肌訓練。把三者和諧地組合起來,你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腹肌。

英國皇家特種兵腹肌訓練法:

1、大腿手滑

動作要領 : 平躺,下頜壓住胸部雙手放在大腿上,雙手沿大腿滑動至膝蓋處,慢慢抬起身體上部,使其離地至少10厘公尺,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重點刺激上腹部肌群。

2、頭碰膝

動作要領 : 仰躺,雙手抱頸,雙膝併攏,同時抬起頭部,使頭部在軀幹上方與雙膝相觸。雙膝保持抬公升狀態不動,時間越長越好,最後,放下頭部和雙膝,使其回落地面。

重點刺激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3、控腿收腹

動作要領 : 仰躺,雙腿併攏,與地面呈45度角,雙手抱頸,慢慢抬起身體上部。 重點刺激上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4、v形兩頭起

動作要領 : 平躺,雙腿離地,呈45度角,雙手碰觸腳尖。 重點刺激下腹部肌群和腹直肌群。

5、屈體車輪跑

動作要領 : 雙手抱頭仰臥,上體抬起時雙腿做交叉車輪跑,扭動上半身,使左右肘與右左膝相碰。重點刺激腹外斜肌。

6、直腿抬公升

動作要領 : 平躺,雙腿伸直,雙手放在臀部兩側,掌心向下。雙腿伸直,腳趾繃緊,抬起雙腿,至差不多與地面垂直的位置。

怎樣練腹肌和胸肌,怎麼快速練成胸肌和腹肌

猶雪晴集果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50個...

怎樣練腹肌和胸肌,怎麼才能練出腹肌和胸肌

最好的方法是多吃多練,多吃雞肉,牛肉,不要吃脂肪高的食品,多鍛鍊,府臥撐 仰臥起坐 深蹲,都是很好的方法 找本書,按照要求每天鍛鍊 怎麼才能練出腹肌和胸肌?做俯臥撐可以練出腹肌和胸肌,除了鍛鍊胸大肌外,還能鍛鍊前鋸肌 三角肌前束 肱三頭肌及前臂肌群,也能使腹直肌 腹內斜肌 腹外斜肌 骼腰肌 股四頭肌...

如何練出腹肌 胸肌和胳膊上的肌肉呢?(本人能吃苦,有毅力)

嗯,因人而異的。我就和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 我以前很瘦,堅持鍛鍊了2個月基本上肌肉就出來了 我的建議是 1.每次堅持45 60分鐘力量訓練,像啞鈴啊槓鈴啊仰臥起坐什麼的,之前最好能慢跑15分鐘左右 稍微伸展運動 2.剛開始的時候別太猛,輕一點,緩一點,別和別人比,因為開始的承受能力有限,2 3次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