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的練出胸肌,腹肌和大腿上的肌肉

時間 2021-06-28 23:49:53

1樓:賽普力量

前面已經介紹了胸部的肌肉,我們訓練也是根據肌肉的功能去訓練,只有瞭解清楚肌肉的功能,才能更好的去訓練。簡單講胸部分為上胸,中胸,下胸,知道這些後我們根據相應的功能進行訓練。

先從上胸部開始:

上胸部是很多人在訓練時容易忽略的一個區域,一般來說,我們的上胸部都是較弱的,而下胸部的力量相對較大,所以我們需要考慮優先進行上胸部訓練,當然下胸也不能忽視,下胸的體積大小直接決定了胸型是否好看。

1:正確的熱身過程可以比較大限度的降低運動損傷發生的機率,也能比較大化你的訓練效果。正確的熱身應該以關節為主導,重視關節功能,關節是產生動作比較關鍵也是比較脆弱的結構。

2:從上斜訓練開始

上斜臥推,可以使用槓鈴、啞鈴、史密斯機。以上斜開始,這樣可以用比較大重量來刺激使用頻率較低上胸部肌肉纖維,以使其獲得比較大增長。

3.試著在臥推時頂峰收縮2-3秒

在上斜臥推的時候,推舉到比較高點後頂峰收縮時候停留2-3秒,更多的去刺激,可以在臥推動作中,手臂始終保持內收狀態。

4.使用啞鈴

啞鈴活動軌跡相對比較靈活,可以不用侷限於一個角度,根據自己的感受去變換角度,多做離心收縮,目標肌肉刺激更好,注意不要讓肩關節肘關節鎖死。

訓練建議動作:

上斜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櫈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雙眼位於槓鈴的正下方,雙手全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鎖骨正上方,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下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或者略低於背部,小臂垂直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和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斜板上,雙腳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槓鈴,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放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起到鎖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身體兩側的位置,注意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推至起止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上斜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上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上,雙腳自然分開踩實地面,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放至大腿前側位置,保持挺胸,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慢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放至鎖骨正上方位置,注意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主要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將啞鈴向上環抱至鎖骨正上方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肩外旋,

2樓:李秦秦

如果做俯臥撐的話,每天都得煉15-25分鐘,否則達不到鍛鍊肌肉的效果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2、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

“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擴充套件資料

胸肌muscles of thorax,位於胸腔底壁而連線到前肢的肌肉,有淺肌和深肌,各又分前後兩肌。

胸淺肌前部又稱胸降肌,由胸骨柄向下至肱骨嵴,馬此肌在胸前體表明顯可見;後部又稱胸橫肌,由胸骨向外向下至臂部內側面,牛、馬等可延伸到前臂部。

胸淺肌可內收前肢。胸深肌起始於胸骨腹側面、鄰近肋軟骨以及腹底壁前部。槓鈴推舉(臥推)臥推中,槓鈴重量、握槓方式、握距、舉的角度、舉的速度和組次數等因素影響胸大肌訓練效果。

槓桿起落的位置必須放在被練的胸肌部位(下至橫隔,上至鎖骨),練胸應由下至上、由寬到窄,即先練下胸(倒斜臥),再練中胸(平臥),後練上胸(正斜臥),先寬握槓,再中握槓,後窄握槓練胸肌寬度,窄握槓練胸肌高(厚)度。

至於臥推舉凳,倒斜臥推(20o~30o)與平臥推用短凳(30o~45o)可使上胸挺起,成水平位,使槓鈴垂直作用於上胸肌。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一般的鍛鍊方法,是有氧

運動和無氧運動相結合,徒手練習和器械練習相結合,在練習中按照身體不同部位和器官系統,進行多方法,多次數的鍛鍊。這是一個全身的鍛鍊過程,不只鍛鍊某一塊的,或某幾塊的肌肉。對身體各個部位的鍛鍊主要鍛鍊的是背,胸,腹,腿,手等部分的大塊肌肉~

開始健身,首先需要充分熱身。先做強度較低的有氧運動,慢跑,騎車等,大約20分鐘,通過有氧運動來使自己的身體漸入佳境,體溫慢慢升高,心率提高,呼吸勻速變快。血液迴圈也更迅速,這樣氧和養料就會被輸送到心臟和肌肉,為你的運動做好準備。

然後,要充分活動身體各個部分關節韌帶,抻拉四肢、腰背肌肉。

接下來就可以進行無氧運動了。

由於力量訓練運動強度大,能量消耗多,神經負擔重,因此,必須特別注意訓練後的恢復。總的說來,健美訓練後在營養充分和休息良好的情況下,機體恢復到90%需要 18小時,完全恢復需要72小時。如果肌肉沒有完全恢復就進行第二次訓練,則效果肯定不好。

長此下去還會造成肌肉僵硬、過度疲勞,使訓練效果大打折扣。一般來說,一週練3-4次,每次1-2個小時,練1-2個部位就差不多了,再注意適當的調配營養~

以下給出一個各個部位的練習動作,你可以參考一下,不知道你在家有沒有啞鈴,有的話就更方便一些:

(再囉嗦一下:對於初練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漸進性超負荷法則: 增強任何健康素質的基礎是使你的肌肉去擔負比它已習慣的更重的工作,使肌肉承擔不斷增大的負荷。具體就是逐步提高重量與密度,但一定要有漸進性。

2。 多組練習法則: 對每個動作要進行多組訓練,以使每一肌肉群都能徹底的鍛鍊。一般是3-4組,每組8-12個

3。 迷亂莫測法則: 也即:動作多變法則。是為了以避免肌肉的適應性,經常給肌肉以新的刺激。

4。 孤立鍛鍊法則: 對要發展的肌肉部位,要儘可能的,不借助其它部位,單獨承受負荷來集中刺激肌肉。

5。 優先訓練法則: 對於身體的最弱或重點要加強的部位,採用安排在訓練課的最前面,以精力,體力充足來完保證訓練量。)

週一:胸部,腰腹肌肉鍛鍊

胸部練習:

** 俯臥撐。15-20 (次) x 3-4 組,這是基礎的訓練方法

俯臥撐對發達胸大肌很有效,對發達肱三頭肌也有一定作用。雙腳可以併攏也可以分開與肩同寬。身體下降時呼氣,撐起時吸氣。

在整個動作過程中,身體應始終處於挺直姿勢。也可嘗試不同的動作:兩手距離放寬,可以練胸大肌外側;足部墊高,成頭低足高姿勢(角度不要超過10度,不然練的是肩部不是胸部了),可以練習胸大肌上部;兩手距離儘量靠近,甚至兩手併攏在一起來做俯臥撐,可著重練肱三頭肌,兼練胸大肌。

** 臥推槓啞鈴鍛鍊,練習胸部最主要的方法,主要以鈴重、握槓方式、握距、舉的角度、舉的速度和組次數等因素影響被練的肌肉,主要是胸大肌,其他包括手臂肌肉和肩背肌肉。在握距上(和俯臥撐手的距離道理一樣),應該清楚:

1.平握 : 是指握距與肩寬一樣。對胸肌正面刺激最大。

2.寬握 : 是指握距比肩膀明顯的要寬,對胸肌外側刺激最大,使胸肌更寬。

3.窄握 : 是指握距比肩膀明顯的要窄,對胸肌內側刺激最大。

以上握距的不同,是對胸肌部位的不同刺激。同樣,不同的握距,還影響著輔助肌:肱三頭肌,這要從運動時,肘的角度和肩的角度上分晰了。

運動時,肘的角度(上臂與前臂的角度)變化越大,對肱三頭肌的刺激就越大。運動時,肩的角度(上臂與軀體的角度)變化越大,對胸肌的刺激就越大。因為很多時候大家在做同一個動作的時候,發現效果不同,而找不到原因。

或者是想刺激胸肌,卻往往是胸肌還沒有感覺時,手(肱三頭肌)已經很酸脹了。

* 啞鈴臥推 10-12(次) x3 組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 上斜啞鈴臥推 10-12(次) x3 組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上部,其次是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上斜角度為35-45度的臥推凳上。

c.動作過程:兩臂伸直持啞鈴位於肩的上部。放下至胸部上(接近鎖骨處)時吸氣。下降至最低 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

d.訓練要點:練習過程將主要力量集中在胸大肌上,使胸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肱三頭肌作為次要 的補充力量。

* 平臥啞鈴飛鳥 10-12(次) x3 組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手各持啞鈴,掌心相對,推起至兩臂伸直,支撐在胸部上方。

c.動作過程:兩手持啞鈴平行地向兩側落下,手肘稍微彎屈,啞鈴落下至感到胸部兩側肌肉有充分 的拉伸感,並使上臂落下至低於肩部水平線。

當啞鈴落下時,要深深吸氣。持鈴循原路舉起回原位 時呼氣。

d.訓練要點:如果啞鈴向兩側落下時,兩臂如呈伸直狀態,胸部肌肉便很難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縮的感覺。

* 雙槓雙臂屈伸 10-12(次) x3 組

a、重點鍛鍊部位:主要是胸大肌下部,其次是肱三頭肌和三角肌。

b、開始位置:雙杆間距最好寬於肩,雙手握槓成直臂支撐、挺胸、收腹,兩腿伸直併攏放鬆呈 下垂狀。

c、動作過程:呼氣,屈肘彎臂,身體下降,直至兩臂彎曲降低到最低位置時,頭部應向前引, 兩肘外展,使胸大肌充分拉長伸展。隨即吸氣,以胸大肌突然收縮力撐兩臂,使身體上升直至兩 臂完全伸直;當上臂超過杆水平位置時,臀部稍向後縮,軀幹呈“低頭含胸”的姿勢。

兩臂伸直時, 胸大肌處於徹底收緊狀態。重複練習。

d、訓練要點:動作要緩慢進行,不要借身體的振擺助力完成動作;撐起時速度要快、挺胸、抬頭、 收腹、不聳肩;為加大訓練強度可在腰間負重練習。

如果要練出胸肌的線條,一般是採用採用多次數重複訓練法並且且是進行多組數的訓練來勾勒肌肉的線條,多次數一般指15次以上。

二、手臂在家裡做 除了俯臥撐以外。還可以用啞鈴,簡單實用.

一、上臂二頭肌 兩臂彎舉

起始姿勢

全身直立,兩手仰握槓鈴,兩臂下垂。

動作過程

上臂儘量保持不擺動,屈肘,彎起前臂到可能的最高點,同時收縮二頭肌,靜止一秒鐘。鬆展肘關節,讓前臂徐徐下落到兩臂完全伸直。

呼吸方法

彎起前臂時吸氣,回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

要依靠二頭肌的力量使前臂向上彎起,在前臂彎起到最高點時,徹底收縮二頭肌一秒鐘,而不是立即放鬆它。不要在彎起前臂時讓兩肘隨之向前上方擺動來使前臂上彎得更高。

二、上臂二頭肌 單臂蹲坐彎舉

起始姿勢

蹲在地上或坐在凳上,一手握啞鈴,讓上臂貼在大腿內側,前臂向下直垂。另一隻手扶壓在另一大腿上。

動作過程

收縮握鈴一臂的二頭肌將前臂向上彎起,到可能的最高點時,徹底收縮二頭肌一秒鐘,然後伸展肘關節,讓啞鈴徐徐下落到開始位置。練完一側,換練另一側。

呼吸方法

彎起前臂時吸氣,下垂時呼氣。

注意要點

讓上臂貼靠大腿是為了確保不在彎起前臂時移動肘部。 彈跳簡單的方法,要常練:

一、原地抱頭,做蹲下起立,當然你也可以在手上加點重物,這是練小腿暴發力的。

二、有臺階的話,找個臺階,有樓梯更好,來回上,練耐力。

三、練完小腿還要練大腿,躺在床上吧,側身,側抬腿,最好在抬腿的腳上也加點重物,練大腿肌肉。

以上練習,一天練兩次,早晚各一次,當然最好是在晚上練,分組練,練三組, 最後祝:鍛鍊成功!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本回答個性擁有,請勿複製!若採納請評價!)

怎樣才能練出胸肌,怎樣快速練出胸肌?

彈力帶健身,胸肌篇!練胸這三個動作就夠了 只需3個動作,48天就可以擁有胸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 胸肌就是胸部的肌肉,由左右兩部分構成,又稱胸大肌。胸大肌通常稱為胸肌,成扇型。位於胸廓的前上部。俯臥撐可以練胸肌,一起看看要注意什麼吧!怎樣快速練出胸肌?哥們,其實...

怎樣才能快速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美麗的無果花 想要訓練出腹肌也不是著急的事兒,不可能一口吃個胖子,所以需要一天天堅持鍛鍊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倫易文 少吃多運動是 的最好方法,要想能更快得練出腹肌,要多做仰臥起坐,堅持快速跑步,只要堅持做下去就會有收穫的。 墨夷耘濤 每天都做力量訓練,腰腹部一定要出力,但是不能把自己弄傷了 娛...

怎樣練腹肌和胸肌,怎麼才能練出腹肌和胸肌

最好的方法是多吃多練,多吃雞肉,牛肉,不要吃脂肪高的食品,多鍛鍊,府臥撐 仰臥起坐 深蹲,都是很好的方法 找本書,按照要求每天鍛鍊 怎麼才能練出腹肌和胸肌?做俯臥撐可以練出腹肌和胸肌,除了鍛鍊胸大肌外,還能鍛鍊前鋸肌 三角肌前束 肱三頭肌及前臂肌群,也能使腹直肌 腹內斜肌 腹外斜肌 骼腰肌 股四頭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