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時間 2022-01-04 09:00:13

1樓:英格拉姆

練出腹肌是個長期的過程,乙個暑假每天堅持5分鐘練習一下動作是可以練出來,鍛鍊完一定要補充睡眠,更有利於肌肉的長成。

具體動作如下:

1、雙腳不要移動,雙手左右、左右、左右 交替摸兩邊 20次;休息10秒!

2、雙腳90度抬起,身體體不要著地,雙手摸腳尖,成直角狀 20次;休息10秒!

3、兩手平地,雙腳動作要標準,曲腿卷腹20次;休息10秒!

4、大字型睡下,雙手交替盡量摸到腳麵,也是20次;休息10秒!這個動作有點小難度!

5、兩手向後撐,屁股全程作為著力點,手和腳兩邊起,動作要連貫平衡,繼續20次;休息10秒!

6、看著就會了,標準是用膝蓋去接觸小手臂,繼續20次;休息10秒!這個動作很容易吧!

7、這個動作對 腰力很有考驗,全身要用髖關節部位頂上去,量力而行哈!建議兩邊各15次。休息10秒!不要過量了,量力而行!

8、這個動作可以做家務。以後地板就靠他了、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不要**花 20次。休息10秒!

9、最後這個動作方,堅持不要停哦,差不多就休息啦!

2樓:諸錦幸樂珍

一:鍛鍊方法

1、頻率

每隔一天練一次腹肌。在數量上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

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

2、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

3、狀態擺正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不必完全伸直,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

3、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

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

4、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長凳的邊緣,

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

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後控制著.

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損傷。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

5、仰臥起腿

起始姿勢仰臥平墊上或頭朝上仰臥斜板上。兩手握住頭後方的固定物件,全身伸直動作過程收縮腹肌,將保持伸直的兩腿向上彎起,直到可能的最大程度。保持一秒鐘,再讓兩腿徐徐回落。

呼吸方法向上彎起兩腿時吸氣,回落時呼氣。注意要點下落兩腿時,仍要控制腹肌,勿使下落過快。

6、仰臥抬腿捲縮上

起始姿勢平臥床上或地上。兩膝彎屈,抬起小腿,勿使下降,兩手抱頭。

7、呼吸

呼吸方法向前捲縮時吸氣,回落時呼氣。

注意要點向前捲縮時,腰要下沉貼床或地面,腹肌盡量收縮。

二:飲食方面

強健的肌肉離不開運動,吃對食物也很關鍵。長肌肉需要的營養:包括所有關鍵蛋白質、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的全面而充足的營養。

碳水化合物應被看作針對肌肉具有合成代謝和抗分解代謝作用的食品,有利於長肌肉。

肉類、乳製品和蛋類是合成代謝作用最強的食品。然而,因為肉類的生物學價值遠低於乳製品和蛋類,所以建議把後兩者作為主要的蛋白質**。

三:有氧運動

1、跑步。

每天的跑步就是鍛鍊腹肌最廉價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天根據自己的體質來做決定,可以跑三到四公里作為熱身運動,跑步可以鍛鍊身體的協調性,擴大肺活量是鍛鍊腹肌之前必不可少的運動。

2、仰臥起坐

這是關鍵,也是最為有效的鍛鍊腹肌的方法,每天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素質和時間來安排專案,身體素質差的做一百個,身體素質好的做二百到四百個,還可以根據每天的情況不停的疊加,這樣就會很快的鍛鍊完美的腹肌。

3、扭身運動

做完仰臥起坐之後,在休息放鬆之餘還可以做扭身運動,先從左邊扭向右邊,然後再從右邊扭向左邊,十個動作為一組,動作盡量放緩,在五秒的時間裡完成,這樣既可以放鬆全身的緊張之感,又可以良好的鍛鍊腰部腹部的肌肉,達到很好的效果。

3樓:註冊乙個明天

由於腹部是脂肪容易積聚的部位,所以相對難以進行練習。同時,對於腹部的練習還分為上腹肌群和下腹肌群。仰臥起坐是乙個很好的鍛鍊上腹肌群方法,但是傳統的仰臥起坐方式,即雙腿平放或微曲,上身完全坐起的方式腰部容易借力,對腹肌的減脂與塑型效果都不理想。

所以介紹一種仰臥起坐的新方法。仰臥捲腹,首先自然平躺,腿部大幅度彎曲,基本上保持大腿豎直,且與身體成90度,膝蓋彎曲使小腿放鬆,腳著地,下半身保持不動。手放在頭部兩側或交叉放在胸前,不要環抱頸部避免頸部受力,長期導致頸部關節磨損。

下一步,像卷被子一樣把上半身卷起來,幅度不需要太大,一般保持身體與地面夾角為30到45度之間即可。注意不要把身體抬起過高,因為超過45度時你的腰部會不自覺的借力。關鍵是捲曲身體使腹部發力,而不是抬起身體,都做幅度較小,但是對腹部的刺激很有效。

一組至少保持30到40次,保持3到4組。做完以後應該感到上腹部痠痛,而非腰部。訓練次數和組數可隨時間增加,或者負重做該動作,但不可少於上述要求。

在有就是對於下腹肌群的鍛鍊方法。仰臥蹬腿和仰臥曲腿,首先平躺,上半身保持水平放鬆。然後大腿抬起,與身體垂直,小腿與地面平行。

兩腿交替向前蹬出,像騎車那樣,注意在蹬出時要盡量使腿部伸展,也就是說盡量蹬出盡量等平。保持慢速,不然會形成慣性,影響效果,注意腹部發力。仰臥曲腿原理相似,只是為雙腿同時伸展和彎曲罷了。

同樣的,一組至少保持30到40次,保持3到4組。在做該動作的過程中應該感到小腹部位類似有人拉扯的感覺。做完後應感到下腹痠痛,腿部不可借力,手可以支撐地面稍微借力。

接下來是對整個腹部的練習,「俯臥撐」,這裡的俯臥撐不是大家平時做的那種。首先平趴,將整個小臂貼於地面,雙手握拳。然後,雙腳併攏,用腳尖支撐,使身體從地面撐起,腹部懸空。

注意身體一定要保持與地面平行,臀部不要太高,不要撅屁股。腹部收緊,身體盡量保持穩定,不要晃。至少保持10到25秒,同樣3到4組。

隨著時間可以適當增長時間,或者以腳尖和小臂為支點,保持身體平衡和水平的前後運動,簡諧運動。

最後說一點,做完每個動作後都需要進行拉伸,前兩個的拉伸動作平躺於地面為雙手舉過頭頂,雙腳伸平,使身體完全伸展,保持4到5秒。後乙個動作的拉伸動作為,趴於地面雙手支撐地面,整個胳膊伸直,下半身保持趴的姿勢不變。做這個動作應該感到腹部被完全拉伸,可能會有一些痛的感覺。

保持4到5秒。

腹部是非常難練的部分,需要每天堅持才有效果,祝你早日成功。

4樓:尉傲禹鹹

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飲食:

你可能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腹肌,但如果它們被脂肪覆蓋著,就沒有人能知道。記住,沒有食物肌肉不會增長,但過多的食物將增加脂肪。如果你努力並持續練了一年多的腹肌卻仍看不到它們。

那你就應該檢討自己的飲食了。頻率:

我隔天練一次腹肌。儘管多數人每週只練三次。數量:

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我的腹肌訓練從未超過15分鐘。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用你的意念而下是外在的重量去繃緊和刺激腹肌。

持續緊張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不必完全伸直

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以便把張力集中於腹部。上體伸得越直,臀部參與用力越多,這不但減少了腹肌的受力,而且增加了下背部拉傷的危險。

訓練動作

:我一般只用三個練習。並通過經常改變它們的順序來避免單調。下面就是我最喜歡的三個練習:

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然後收縮肩膀,在上腹部創造乙個弧形,就好象要向前滾翻一樣。

做動作時我不把頭伸得大靠前,以致觸到了腿,因為這意味著背部將離開地面,這樣臀部便開始分擔本應由腹部進行的工作了。下降時,我讓肩膀緩慢地回到地面,始終不鬆弛腹肌。許多人做這個練習時喜歡把手抱在腦袋後面,但多數情況下,他們所做的只是把頭向前拉。

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

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按我的方法做,練習非常艱苦,但將完全刺激你的腹部。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

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

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再逐漸伸直雙腿做。

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長凳的邊緣,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

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後控制著.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損傷。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

許多人喜歡平躺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那樣會引起臀部與腹部反少腹部的弧形張力,把更多的張力集中到臀部而不是腹肌下部。

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

:合理的飲食、有氧訓練和經常的腹肌訓練。把三者和諧地組合起來,你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腹肌

5樓:靖採雋凌柏

在健身運動中,型男們最注重的就是鍛鍊肌肉,凸出肌肉吧?除了手臂的二頭肌外,最想練就的就是腹部的腹肌了,能凸顯出六塊腹肌,是多少型男們的夢想啊!當然包括型男甲了。我要腹肌!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機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傳統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反向捲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舉腿卷腹: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

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空中登車:

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

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捲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捲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怎樣才能練出腹肌?怎麼才能練出腹肌?

如何才能擁有腹肌?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 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

怎樣才能快速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美麗的無果花 想要訓練出腹肌也不是著急的事兒,不可能一口吃個胖子,所以需要一天天堅持鍛鍊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倫易文 少吃多運動是 的最好方法,要想能更快得練出腹肌,要多做仰臥起坐,堅持快速跑步,只要堅持做下去就會有收穫的。 墨夷耘濤 每天都做力量訓練,腰腹部一定要出力,但是不能把自己弄傷了 娛...

怎麼讓練腹肌?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俯臥撐,仰臥起坐,跑步。仰臥起坐 再有就是推腹輪ok 做仰臥起坐。做俯臥撐。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做仰臥起坐,天天堅持,天天鍛鍊,積極刻苦,毅力加耐力,練出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