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和缺愛,你認為哪個更痛苦,人到中年,「沒錢」和「缺愛」哪個更痛苦?

時間 2022-01-04 09:00:11

1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我覺得應該是缺愛比較痛苦吧,因為沒錢的話你可以去賺錢,但是缺愛的話你會感覺到自己非常的可憐。

2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我認為缺愛更痛苦,因為沒錢的話,我至少有可行的途徑以及方式,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去獲取,而如果缺愛的話,尋找到乙份恰當能滿足自己的愛情並不容易。

3樓:下雪的憧憬

沒錢可以掙錢,沒愛是不可能的呀,父母會愛你,自己也可以愛自己,何來缺愛呢,對吧。

4樓:2號毛毛毛毛

我覺得沒錢更痛苦吧,因為如果你缺愛的話,但是你有錢那你還是可以通過一些方法,讓自己能夠獲得愛的。

5樓:兔兔蕙

我認為沒錢更痛苦,如果我有錢,我就可以幹一切我想幹的事兒,那麼缺愛也是小事兒。

6樓:會

我覺得缺愛更痛苦,有錢買不來愛,用金錢換來的愛不是真正的愛,沒錢可以掙,但是沒有愛,乙個人會感到孤單,總是乙個人,沒有人在意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缺愛會更加痛苦些吧。沒錢也僅僅是你個人原因,可能自己努努力就能得到了回報,但是缺愛不是說你努力就能有的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能沒錢會更痛苦吧,畢竟缺錢的感情想必也不會太長久吧,這個社會的現狀,某些感情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吧。

9樓:蘇瑾年

怎麼說。 針對現實的社會來說的話。 感情的建立是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的。 也就是說愛情是由錢來滿足的。 但感情卻沒能讓你的錢更加充裕。

10樓:他她情感物語

缺錢和缺愛哪個更痛苦

人到中年,「沒錢」和「缺愛」哪個更痛苦?

11樓:樂雲電影

中年人是所有年齡段最艱難的乙個群體,事業到了天花板,婚姻一地雞毛,沒有任何喘息的機會。你的時間和精力都給了工作和家庭,所有生活的重擔都落在你的肩上,你疲憊不堪,更孤獨無言。

12樓:

「不知道何時鬢角已染霜,不知道何時顏容已滄桑,怎麼剛剛懂得時間不經用,怎麼轉眼之間就老了……」一首《一晃就老了》,不知道唱到了多少人的心裡,不知道唱哭了多少人,是啊,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下腳步,時間稍縱即逝,一轉眼,就是一輩子。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活成了想活的樣子,並不是每個人都過上了想過的生活,人這一輩子圖什麼,年輕時候,都知道努力賺錢,似乎錢就能給人帶來好的生活,但錢似乎也不是全部,有很多人錢賺了不少,可發現身邊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覺得也是白忙活一場。

其實,人這一輩子,最需要兩樣東西,也離不開這兩樣東西,乙個是錢,雖然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二就是愛,錢是外在,而愛能豐富乙個人的情感世界,能豐富人的內心,讓人有一種滿足感,有一種踏實感。

年輕的時候,並沒有那麼用錢的地方,甚至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沒錢也可以去賺,因為有大把的時間,當然身體也能扛得住。年輕的時候,男人帥氣,女人貌美,也有激情,可以轟轟烈烈的談愛情,所以年輕時,不怕缺錢,也不怕缺愛。

可到了中年以後,就不一樣了,人到中年,有了家庭,況且上有老下老小,身上的擔子自然重了很多,生活的壓力不知道翻了多少倍,要是沒有充足的經濟**,一家人都要跟著吃不飽穿不暖,錢似乎成了必不可少的東西,缺錢生活就會一團糟,就會讓人陷入痛苦之中。

顧軍最近很愁,因為做生意中了別人的圈套,把全部的錢都賠了進去,而且把房子車子也都搭進去了,似乎生活又回到了原點,又一貧如洗了,窮困潦倒的他,生活陷入了困境,從此過上了夜不能寐的日子。

他早已經過夠了窮日子,在他事業還沒有成功的時候,就是從吃不上穿不上中爬過來的,清晰的記得,連續三天吃不上飯的感覺,那是一種怎樣的絕望,如今,他又彷徨了,害怕自己重蹈覆轍,想想曾經吃過的苦,都不由自主的打了乙個冷戰,現在不僅自己吃不上喝不上,就連孩子老婆都要跟著自己吃苦受罪。

人到中年的他,似乎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已經不可能再重來了,為了生計,只好去賣苦力,勉強度日,有時候想想,心裡真不是滋味,覺得自己對不起孩子,更對不起媳婦,現在多吃上乙個饅頭都覺得是奢侈,日子過得苦,誰也不怨,只怨自己,在多少個夜深人靜的夜晚,都是偷偷以淚洗面,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那是未到傷心處,看著妻子和孩子跟著自己吃苦,誰也不知道他的心裡有多痛。

經濟基礎決定生活貧與富,沒錢只能過沒錢的日子,每天為錢發愁,可能只有窮的人,才能體會得到,那是一種怎樣的心酸和無奈,甚至覺得一分錢都是好的。

可劉強說,他很羨慕顧軍,因為顧軍擁有乙個愛他的女人,最起碼心靈不孤單,可自己,雖然不缺錢,但自己的女人愛上了別人,和自己離了婚,自己乙個人的生活,更苦,即使存摺上有六位數。

人到中年,身邊要是沒個說話的人,沒個真心相愛的人,那是一直莫大的寂寞和空虛,覺得自己的靈魂無處安放,劉強不缺女人,但缺個真心愛自己的女人,也有不少女人主動接近他,但沒有乙個是因為愛,都是因為錢,劉強一一拒絕了她們,因為劉強想找乙個能走進彼此心裡的人。

人越到中年,越害怕孤單,越渴望愛,錢漸漸的成為了身外之外,夠花就好,不再刻意追求,覺得能有個幸福的家庭,有個真心相愛的人,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他不想要乙份將就的婚姻,不想要乙個不愛自己的女人在身邊,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他總是在渴望著新的一天,能遇到乙份真愛,填補自己內心的空缺。

人到中年,無論對男人來說,還是對女人來說,缺愛無疑是一種痛苦,因為習慣了兩個人,再也不願意回到乙個人,開始害怕孤獨,畏懼孤獨,覺得有愛才會幸福。

人這一輩子,匆匆幾十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其實時間過得飛快,還沒等你想明白的時候,一晃就老了,回首往事,你也許會有很多的感慨,也有很多的遺憾。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因為缺錢,很多想辦的事情,沒辦成,比如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父親,可無錢醫治,只能默默的推回家,那是一種怎樣的絕望和無奈。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孤孤單單一輩子,即使老了老了,也沒能有個陪在身邊的伴兒,孤苦伶仃一輩子,沒人疼沒人愛,那是一種怎樣的淒涼與心酸。

13樓:

人到中年,沒錢和缺愛哪個更痛苦?聽聽過來人的話

14樓:尕軋

缺愛更痛苦,因為缺愛會讓男人變得很無助,而且工作也沒有辦法完成的更好。

15樓:花花就是我

到了中年的話,應該是缺愛更加的痛苦,因為自己的孤獨感會越來越嚴重。

16樓:樹濮存

沒錢更痛苦。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錢更可靠的東西了。沒愛你可以繼續生活,但是沒錢不行。錢可以解決絕大部分的煩惱。

人到中年,「缺錢」和「缺愛」哪個更痛苦?

17樓:天真的娛樂君

1.錢永遠都掙不完,但是愛「稍縱即逝」

2.錢是冰冷的,而愛是有溫度的

錢和愛這兩個東西只能說前者是生活上的富足,而後者是精神上的富足。我們也許會因為掙了很多的錢而感到非常的高興,但是這種高興的時間往往是非常短暫的。但是如果我們能夠擁有乙份長久的愛,這種幸福和甜蜜是可以陪伴著我們一生的。

我們會在很多的不經意間回想起那個人的時候就嘴角上揚,這就是愛的溫度,愛帶給我們的欣喜和滿足,它可是無價之寶。

18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缺錢更痛苦,因為人到中年,家庭的壓力很大,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每個人都要依賴自己,這個時候,物質就排到了第一位。

19樓:泡泡

我覺得應該是缺錢吧,因為人到中年,對愛情估計都已看透,那是強求不來的,但是如果奮鬥了大半輩子還是沒有錢,這個時候又還有老人需要贍養,自己身體也大不如以前,這該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20樓:

當然是缺錢更痛苦一些,人到中年對感情的需求已經沒有那麼大了,但是對於錢的渴望卻越來越多,因為全家老小都要靠他來養活。

21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缺錢,因為沒有錢真的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啊,畢竟到了中年處處都要花錢啊。

人到中年的時候缺錢和缺愛哪個更痛苦?

22樓:覓雲情感

過來人告訴你,人到中年,「缺愛」和「缺錢」哪個更痛苦?

23樓:諏映表示同意

我覺得都痛苦。

有多少女人為了錢累了一生;為了愛情苦了一生的婚姻不是沒有錢花,就是沒有愛情。一位讀者問我,中年時,女人缺錢和缺乏愛情哪個更痛苦?實際上,在我看來,這個話題涉及物質和情感。

我認為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貧窮的丈夫為一切哀悼。實際上,錢很重要。

不管這段感情有多好,這對夫妻什麼都不會面對,而且這段感情大多很難保護。當然,沒有感情的婚姻,光有錢是不好的。就我而言,我年輕時經歷過缺錢,中年時經歷過愛情。

與兩者相比,我更喜歡缺錢。我認為對人們來說生活和愛是很重要的。我自己會賺錢的。

給我足夠的愛。

有人說缺錢可以掙錢,缺了愛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的。從婚姻和丈夫上的種種不妥,如何退讓人們的性格習慣真的沒人能改變。所以結婚這麼多年,我一直生活在孤獨和缺乏愛的狀態中。

他也想和對方和睦相處,但最後他們都筋疲力盡了。不同觀點的人真的會互相折磨。每天像陌生人一樣相處真的很難。

每天都是灰色的。我不記得有多久沒有真正快樂過。

沒有錢很難走路。如果你經歷過,你知道錢的重要性。錢是件好事。

只有有錢,才能任性。只有有錢,才能孝敬父母。只有當你有錢時,你才能做你喜歡做的事。

沒有錢,在很多情況下意味著兩字:無力。然而,乙個沒有愛的女人會感到空虛和寂寞。

其實,結婚到中年,還是愛情很重要,我想,女人到中年缺乏愛情也是很痛苦的。每個中年婦女都希望生活中既有錢又有愛,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有的缺錢,有的缺愛。而那些不缺錢、深受丈夫愛戴的女性只是少數。

所以我覺得都痛苦。

24樓:祁福充

我感覺應該是缺錢,比較痛苦

25樓:馮輝樺

那就要想清楚為什麼會對我越來越冷淡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缺愛更痛苦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很多種痛苦的呀!

28樓:琪優廣

我認為還是缺錢更加痛苦。

對於40歲以上的女人來說,缺錢和缺愛到底哪個更痛苦?

29樓:小懂聊情感

當然是缺錢更痛苦了。人到中年都會有點閱歷,經歷了人生的滄桑,更加明白了錢的重要性。有錢了,這個世界都會對你溫柔以待,生活就算沒有愛情,至少可以保證衣食無憂。

有了物質基礎,才有資格談精神追求。所以錢比愛更重要。

一、有了錢就很容易有愛。

人到中年,對感情其實沒那麼執著,有更好,沒有也可以過。不像年輕的時候,感情就是一切,相反中年的時候對錢的執著大於對愛的較真。乙個有錢的中年女人,身邊還是會有很多追求者的,不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感到恐慌,乙個只有愛的女人,沒有錢也會過的很心酸。

二、有錢就可以實現一些年輕時不能做的事情。

年輕的時候有時間沒錢,人到中年有錢就可以做些以前一直想做的事情。比如給自己放個長假,去世界各地轉轉,或者去遊學,體驗各個國家的風土人情,也可以選擇自己創業,人生多了一種選項。在自我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三觀一致的人是比較容易的。

三、有錢的女人容易遇到優秀的男人。

不要以為男人找女人主要是看臉,其實乙個男人越成熟就會越看女人是否有錢,顏值有最好,沒有也可以接受。畢竟有了錢美貌就唾手可得。找個有錢的女人,就相當於強強聯合,有利於男人資產的進一步發展。

有錢的女人資源也比較多,自然也就很吃香。

所以對於乙個40歲以上的女人來說,錢就是比愛更重要。愛沒了還能生存,可要是沒錢分分鐘都得喝西北風。當你碰到乙個喜歡的男人的時候,也能說出老娘有錢,你只要給我很多很多愛就好這種豪言壯語。

乙個女人成熟的標誌就是要明白錢很重要,但都得自己掙,靠別人得到的東西終究都不長久。

失戀和失業哪個更痛苦

這樣回答更易被提問者採納 圍繞問題核心回答,無灌水和贅述 堅持中立立場,態度友好 加入自身經驗見解,或知識擴充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因情況不同而異!如果生存成為首要問題,那麼失業就更加痛苦!人必定得面對現實啊。但如果生活安逸,物質需求能夠滿足,那失戀就成為痛苦的主體了。失戀了,沒失業,還有機會。要是失業...

失戀和暗戀哪個更痛苦,失戀AND暗戀,哪個痛苦

曠金生行黛 我想是暗戀.因為很少有人沒有經過失戀,失戀並不丟人,起碼他愛過.暗戀只是偷偷地喜歡乙個人,而且不敢告訴對方,根本就不是戀愛.如果你不告訴對方暗戀是沒有結果的. 仰慈卞清韻 我認為是暗戀更痛苦,我也有同樣的感受,很無奈 但失戀就不同了,只是一點點痛苦,至少你和他 她 快樂過吧.祝福他 她 ...

520和521哪個表示我愛你更準確

其實,這個數字諧音表達感情並不時尚,也沒有一點新意,更沒有一點意義。如果在這兩個數字中選乙個的話,我覺得那一定是521勝出。本來,我愛你 的諧音就跟521很像。不知網路上流行的520是什麼個口音。你 和1很接近的。另外,520,諧音我愛0,我愛0嗎?0表示空啊。而521,我愛1,這個1可以理解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