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練出腹肌?怎麼才能練出腹肌?

時間 2023-04-19 15:48:04

1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如何才能擁有腹肌?

2樓:記住做到

想要練好腹肌,我們應當先了解一下腹肌的作用。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幹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

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幾率。

下面我們比較5種腹肌鍛鍊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健身球捲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

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傳統捲腹: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反向捲腹: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舉腿卷腹: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空中登車:仰臥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開啟。

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鍊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捲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

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鍊,因為這樣可以鍛鍊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最後切記鍛鍊後進行肌肉伸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仰臥起坐,每天100下乙個月保證腹肌都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

5樓:長向明月明

應根據個人體質加以變換和調節,對心血管病患者,應禁止做急劇運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

6樓:遠方

堅持 仰臥體坐 無氧運動。

7樓:可載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

8樓:徒手健身阿偉

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

9樓: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步驟一 俯臥撐俯臥姿勢,雙手張開與肩同寬撐地,雙腿向後伸直,腳尖撐地,收緊腰腹,將身體重量置於腳尖,軀幹與腿保持一條直線;吸氣,緩慢將身體下降至軀幹剛好接觸地面為止,再呼氣用力將身體向上推,直到手臂伸直,回到初始姿勢。步驟二 仰臥抬腿平躺於地面,雙手固定於地面,用腹部力量將雙腿向上抬至90度,然後慢慢放下,重複動作即可。步驟三 鱷式俯臥撐俯臥撐姿態,然後用右膝蓋去頂右胳膊肘,再換另一側。

步驟四 仰臥太空步平躺在瑜伽墊上,背部緊貼地面,雙腿向上騰空做交叉步。特別提示:1、做上述動作時,需注意保持腹肌收緊,鍛鍊效果會更佳。

2、鍛練時需量力而行,不可過度追求鍛鍊強度,以免損傷肌肉。

怎麼才能練出腹肌?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動作發展下腹肌,做的時候感受下腹肌發力。

11樓:環慨

做仰臥起坐,就能練出腹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 腹肌撕裂者 ,就知道了。

13樓:徒手健身阿偉

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

怎麼才能練出腹肌? 10

14樓:你的肌肉男友

第乙個動作發展下腹肌,做的時候感受下腹肌發力。

15樓:徒手健身阿偉

比健腹輪高效十倍的核心訓練動作。

16樓:徒手雷音

新手練腹肌拒絕花裡胡哨,堅持這四個動作足夠!

17樓:a拉絲是我

鍛鍊腹肌可以分為下面三個部分同時進行:節制飲食、腹部肌肉鍛鍊、補充蛋白質。你知道了嗎?

18樓:巨集義蘇月

可以嘗試做仰臥起坐,每天30個,不要太多,持之以恆,就會出現**的腹肌。

19樓:拿破崙將軍

我告訴你個最簡單最實用的辦法。仰臥起座,一組做50個,每天做3組,就是150個,堅持乙個月左右就有明顯的效果,我以前就是這樣練,腹肌練得很大。唉,這是現在沒時間了,工作越來越忙了,就沒練了,腹肌也明顯的小了。

20樓:快果健身

怎樣鍛鍊才能有腹肌?這組高效腹肌訓練9個動作,4週幫你練出腹肌。

21樓:你的肌肉男友

第乙個動作發展下腹肌,做的時候感受下腹肌發力。

22樓:徒手健身阿偉

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

23樓:可載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

24樓:徒手健身阿偉

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

25樓:考奕琛勤念

做仰臥起坐,天天堅持,天天鍛鍊,積極刻苦,毅力加耐力,練出腹肌,不成問題!!!

26樓:可載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

27樓:徒手健身阿偉

五個俯臥撐,練出鼓鼓胸肌猛如虎。

28樓:市芊百里鴻福

堅持就是勝利 仰臥起坐。

29樓:友禾申曼吟

建議別做仰臥起坐,容易損傷腰椎。

30樓:閆諾沙高潔

慢跑十分鐘再做仰臥起坐做到累了再慢跑迴圈。

即堅持乙個月。

31樓:曠熹尤問萍

我的成功經驗是跳繩加仰臥起坐。

32樓:譚蓄尉初夏

手拿槓鈴,每天根據自己的能力做俯臥撐。

33樓:宛穹北飛荷

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

34樓:撒代倫山靈

多做仰臥起坐,效果不錯。

35樓:候奕信博贍

仰臥起坐,負重做效果最好。

36樓:堯津過博雅

仰臥起坐**三次,每次不少於200個。

怎樣才能快速練出腹肌,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美麗的無果花 想要訓練出腹肌也不是著急的事兒,不可能一口吃個胖子,所以需要一天天堅持鍛鍊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倫易文 少吃多運動是 的最好方法,要想能更快得練出腹肌,要多做仰臥起坐,堅持快速跑步,只要堅持做下去就會有收穫的。 墨夷耘濤 每天都做力量訓練,腰腹部一定要出力,但是不能把自己弄傷了 娛...

男生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練出腹肌是個長期的過程,乙個暑假每天堅持5分鐘練習一下動作是可以練出來,鍛鍊完一定要補充睡眠,更有利於肌肉的長成。具體動作如下 1 雙腳不要移動,雙手左右 左右 左右 交替摸兩邊 20次 休息10秒!2 雙腳90度抬起,身體體不要著地,雙手摸腳尖,成直角狀 20次 休息10秒!3 兩手平地,雙腳動作...

怎麼讓練腹肌?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俯臥撐,仰臥起坐,跑步。仰臥起坐 再有就是推腹輪ok 做仰臥起坐。做俯臥撐。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怎樣才能練出腹肌 想出腹肌不僅需要降低體脂還需要訓練腹肌。4個步驟讓你練出完美腹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做仰臥起坐,天天堅持,天天鍛鍊,積極刻苦,毅力加耐力,練出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