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單薄身材進入NBA,姚明能練出肌肉,為什麼周琦練不出來

時間 2022-01-02 21:06:05

1樓:

姚明,作為中國籃球事業的領軍人物,他的很多事蹟,都為人所熟知,不僅僅是他的籃球實力,更多的是他勤奮的品質,與愛國情懷,相對比周琦,姚明就更顯卓越,這也就是為什麼,姚明受到大眾的喜愛,而周琦卻被除名。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同為身材單薄,但姚明卻在幾年的訓練中,訓練出一身的肌肉,而周琦卻毫無長進。

因為身體瘦弱不堪,所以使得姚明在賽場上多處受限,能發揮的才能微乎其微,這使得姚明很苦惱,他不願意自己就這麼被替換下來,因而,他瘋了似的訓練自己,別人訓練的時候,他也訓練,別人休息的時候,他還是在訓練,他近乎無休止的訓練,自己的身體素質得到鍛鍊的同時,籃球實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而他也終於在賽場上展現了自己的才能,如果說身體單薄的姚明,是乙隻未覺醒的老虎,那麼成功增肌的姚明,就是乙個徹底覺醒的猛獸,無論是攻還是防,姚明近乎無懈可擊,成為了讓對手頭疼不已的選手,也成為了我國籃球事業的驕傲。

相對比而言,周琦,他比姚明獲得機會要更好,然而好的機會並沒有使他奮進,讓他更加積極的訓練,提公升自我,他反而更加的懶惰,在nba的幾年幾乎沒有長進,因而最終還是被除名。

姚明和周琦正好是一對相反的例子,告訴我們,努力與墮落的結果究竟是什麼。所以朋友們,努力起來吧,為了生活,更是為了自己,為了未來自己不會後悔今日自己的所作所為。

2樓:雲中書雁

因為姚明是非常勤奮刻苦的,而周琦還達不到姚明努力的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周琦因為前幾年不得志,就放棄了訓練,所以就被開除了。

4樓:欣欣向榮

因為姚明比較努力,所以他才能練出這樣的肌肉。

5樓:你說過

那只能說姚明更加的努力吧,其他也不知道說啥。

單薄身材的周琦進入nba,為什麼不能像姚明一樣練出肌肉?

6樓:穎楓落畫

這個我認為一方面是體質,另外一方面可能就是訓練得不夠刻苦。畢竟周琦在男籃世界盃上打的差,原因就是身體素質太差,對抗力量不足,核心不穩,所以導致他在攻防兩端沒有打出統治力,要知道周琦呆火箭2年時間,沒有練出力量,真的令很多人匪夷所思。當初為了能是周琦在力量對抗方面取得進步,火箭專門安排了訓練師給周琦,但沒想到,周琦還是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跟姚明還有易建聯等人的身材差距真的大。

這個可能就是他自己本身的問題了,畢竟增肌需要要從三方面下手,訓練,飲食,休息。先說訓練,高質量的訓練是增肌的必備基礎,動作標準是前提。在動作標準的前提下,要增肌必須大重量,多組數,高密度,頂峰收縮,離心收縮,每組做到力竭,適當調整訓練計畫。

每次訓練後肌肉幾乎都是痠脹麻,達到充分充血的效果。

然後是飲食,總體上必須保證每天攝入的能量要高於支出的能量,才能增肌。每天的飲食----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元素等等缺一不可,尤其要強調一點就是訓練完以後的加餐非常非常的重要,這個視窗是機體吸收營養的**時段,一定要在這個視窗期保證營養的攝入。

最後是良好的作息,要想增肌,必須有良好的作息時間。高質量的訓練後,機體需要良好的休息和營養去恢復。如果一直熬夜,休息不好,機體得不到良好的恢復,時間長了很容易疲乏,導致傷病的風險,更不用說增肌了。

要增肌一定要從訓練,飲食,休息三方面著手,做到事半功倍。

7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體質的問題,體質太弱單薄的身材,所以練不出肌肉。

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就是飲食方面沒有得到調整,因此就是自己的身體還是很差。

9樓:愛美的

每個人的體質和體格都不一樣,不是鍛鍊就一定會變成肌肉男的。身材的變化除了後天照舊的,先天因素也很重要。也有一些原因是因為本身的角色不需要那一身的肌肉,所以沒有刻意去練。

10樓:啊東方紅十點半

我覺得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周琦,這個人。訓練的很不積極。

他在中國cba就是這樣。比較散漫。沒有什麼進取心。

我覺得他平時的訓練大概也就馬馬虎虎。肌肉是鍛鍊出來的。他整天訓練馬馬虎虎,他當然練不出來了。

所以我覺得他進入nba也不會有太大的發展。畢竟nba是籃球運動裡面最殘酷的。你想打的好首先,你的思想就要端正。

訓練刻苦不能馬虎。這樣你才能慢慢的變強。她現在就是心態沒放好。

放好了。多重好的心態,我覺得還是可以當乙個普通的明星的。畢竟他本身的籃球天賦還是不錯的。

11樓:馬燕峰

先天體質加上後天鍛鍊吧,還是懶不思勞作,

12樓: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有不同。

13樓:鳳振宇

人與人的體質是不相同的

14樓:餓有寶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的,姚明也不是很有肌肉,單薄也要看和誰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因為訓練不夠刻苦。

為什麼同樣是軍,血色卻被往死裡,為什麼同樣是十字軍,血色卻被往死裡

軍械庫最後boss房裡的雕像?那個是高等精靈 你玩了war3的人族戰役就知道了 高等精靈以前是屬於聯盟的 但是當時乙個什麼將軍不信任他們 結果凱爾薩斯就投奔伊力丹然後改族名為血精靈了 那個菲爾拉蕾.迅箭我猜是之前對抗天災幫過血色他們的忙 所以有她的雕像 一言以蔽之就是,血色十字軍因為內部和外部的影響...

CAD中為什麼同樣圖層上的線性,同樣是虛線,為什麼會出現實線

琪亞娜卡斯蘭納愛吃草履蟲 舉個說明 你看我這張圖,選中的 門 和選中的 高窗 都是在圖層 a door 中 他們就是一個實線一個虛線。我又畫了兩個方塊。也都是在圖層 a door 中。把當前圖層設定為圖層 a door 之後。我畫了一個方塊。方塊的樣子就是下面的箭頭中的樣子。說明這個圖層預設的線型就...

同樣是26度空調除濕和製冷那個省電

科技大悟說 抽濕確實比強制冷省電。但抽濕是定溫定風速運轉,不一定符合您的熱負載需求。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