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nba打球的中國人是誰,第乙個進入NBA打球的中國人是誰?

時間 2021-09-04 08:24:1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是宋濤,2023年被老鷹選中,但季前賽上受了重傷無緣nba

第1個接到nba10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和魔術隊簽了10天短合同

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王治郅 , 2023年正式加盟小牛隊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巴特爾,02-03賽季跟隨馬刺隊奪冠

第1個以「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姚明,2023年被火箭在首輪第一順位選中

第1個以後衛身份登入nba的是孫悅,2023年加盟湖人

中國籃球界第一位真正進入打球的球員王治郅。王治郅的nba生涯是中國球員進入nba的乙個開始。王治郅在nba打了足足6個賽季,分別效力過小牛隊、快船隊、熱火隊。

當年王治郅在中國籃球界的地位,就像姚明在中國籃球界的地位,只不過他當年去nba打球,用了很多年努力,雖然最後成功去了,但是錯過打球的**時間,在nba表現也一般,所以他沒有姚明的知名度高。特別是2023年國家隊召喚他,那個時候nba正打得十分火熱,主教練不放人,所以他就沒有回來代表國家隊打比賽,也正是這樣瞬間成為乙個不受歡迎的人,國家隊也有意冷落他,隨著年齡不斷大了,狀態一直低迷,所以沒多久又回國了,不過後來他還是從事自己喜歡的籃球事業,還是值得點讚,世界上沒有完美之人,你們認為他當年做得對嗎?

2樓:95郭逗比

第乙個真正登陸nba的是王治郅。

1、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2023年vs鷹隊)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vs魔術隊)

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23年vs小牛)

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2023年vs火箭)

6、現役國手易健聯2023年11月正式簽約密爾沃基雄鹿隊。

3樓:午休伴侶

第乙個登陸nba的中國籃球運動員是誰?小清新妹子被這題難住了!

4樓:

1、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2023年vs鷹隊)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2023年vs魔術隊) 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23年vs小牛) 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2023年vs火箭) 6、現役國手易健聯2023年11月正式簽約密爾沃基雄鹿隊。

第乙個進nba的中國人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nba生涯為傷所困

2023年底,還不到18歲的宋濤就入選了國家隊,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國手。

2023年6月,老鷹隊選中了宋濤,23歲的他成為了首位被nba選中的亞洲球員。但意外的傷病阻礙了這位天才的發展,2023年7月,宋濤在一次訓練中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在接受了3次手術後,他的膝傷還是沒有好轉,最終老鷹隊只能放棄這個年輕的中國球員。

馬健選秀失敗登陸ncaa

在獲得了乙個籃球運動員在亞洲可以獲得的所有榮譽後,馬健前往美國留學。在乙個不知名的小學院打了一年球后,馬健參加了兩個賽季的ncaa比賽,成為第一位在ncaa打球的中國人。馬健在ncaa的表現只算一般,擁有2.

02公尺身高的他雖然很強壯,但這個高度打前鋒太矮、打小前鋒缺乏速度、打得分後衛又缺少控球能力。在參加選秀失敗後,馬健參加了洛杉磯快艇隊的夏季訓練營,但最終還是沒能出現在nba的賽場上。

王治郅成nba亞洲第一人

身高2.16公尺的王治郅注定成為中國男籃里程碑式的人物。2023年3月,他與nba達拉斯小牛隊正式簽約,成為登陸nba的亞洲第一人。

2023年4月5日,王治郅在對老鷹隊的比賽中上場8分鐘,得到6分和3個籃板球,成為首位參加nba常規賽的中國人。從小牛隊到快艇隊,再到熱火隊,王治郅的nba生涯並不順利。在整個nba生涯中,王治郅平均每場拿到4.

4分和1.7個籃板球。他一直無法得到主教練青睞是因為他那模糊的位置和薄弱的防守。

巴特爾戴上總冠軍戒指

巴特爾是nba中第一位獲得首發的中國球員,在掘金隊的第乙個賽季中,他獲得了30次首發機會。

但出場機會並沒有讓巴特爾在nba站住腳跟,防守是他存在的大問題。在掘金隊的第乙個賽季中,巴特爾平均每場得到5.1分和3.

6個籃板球。隨著缺點在比賽中逐一地暴露,巴特爾的上場時間也越來越少。從掘金隊到馬刺隊,從猛龍隊到魔術隊,巴特爾最終還是沒能擺脫「下崗」的厄運。

儘管如此,馬刺隊奪冠讓巴特爾成為第一位在nba獲得總冠軍戒指的中國球員。

姚明成狀元秀創造歷史

身高2.26公尺的姚明同樣創造了中國籃球的歷史。2023年,他成為了nba歷史上首位外籍球員狀元秀,加盟了火箭隊。

姚明在nba的首場比賽中的表現並不出色,上場12分鐘的他1分未得,但通過自己的努力,在新秀合同的最後一年,他在30場比賽中平均每場拿到27分和12個籃板球。

姚明無疑是nba歷史上最成功的外籍球員之一,4年間,他逐漸取代奧尼爾成為聯盟中的第一中鋒,4次在全明星賽中首發上場,還有數不清的廣告贊助。

6樓:巨集聚變

第乙個進入nba,在nba中打過正式比賽的人是王治郅。

王治郅在2023年nba選秀中被達拉斯小牛隊於第2輪第36位選中,他是第一位進軍nba的亞洲球員,在2023年三月正式加盟,擔任替補中鋒。後來王治郅陸續轉會到洛杉磯快船隊、邁阿密熱隊等球隊;在2023年賽季結束之後未獲續約。

王治郅,北京人,中國著名籃球運動員,場上司職中鋒、前鋒。2023年7月8日出生於北京。小學及初中就讀於北京育才學校,曾在北京四中籃球俱樂部接受訓練。

2023年12月進入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2023年初入選中國少年特殊身材籃球隊,並於同年入選中國青年男子籃球隊,後加入八一男子籃球隊。曾效力於中國國家隊、八一雙鹿火箭隊、達拉斯小牛隊、洛杉磯快船隊、邁阿密熱火等球隊。

他和姚明、巴特爾一起,被稱為籃球場上的「移動長城」。

王治郅是中國籃球界進入nba的第一人,被評選為中國籃壇50大傑出人物和中國申辦奧運特使。

7樓:匿名使用者

王治侄!不僅僅是中國第乙個,還是亞洲第乙個進nba的!

8樓:吾駒曹易雲

王治郅姓名:王治郅(wang

zhizhi)

性別:男

生日:1977.7.8

身高:2公尺16

2023年3月,與nba達拉斯小牛隊簽約,成為nba亞洲第一人

9樓:午休伴侶

第乙個登陸nba的中國籃球運動員是誰?小清新妹子被這題難住了!

《聖經》中國人是誰的後裔

聖經中中國人是挪亞長子閃的後裔,與希伯來人 也就是現在的以色列人 屬於同乙個祖先。在洪水過後,挪亞的三個兒子分別住在亞洲,中亞和歐洲,閃住在亞洲。閃公尺特人亦稱 塞姆人 semu 這個名字出自 舊約全書 創世紀 所載傳說,稱其為挪亞長子閃 shemu或semu,也譯為 歇姆 塞姆 的後裔,是起源於阿...

中國進NBA的是誰,中國第乙個進NBA的是誰?

第乙個真正登陸nba的是王治郅。1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 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1987年vs鷹隊 2 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 胡衛東 1995年vs魔術隊 3 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00年vs小牛 4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 馬刺02 0...

第乙個得奧斯卡金像獎的中國人是誰

第乙個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是我國作曲家蘇聰。1988年4月11日,由中 意 英合拍的故事片 末代皇帝 在洛杉磯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授獎大會上獲9項大獎。而其中最佳作曲者之一,是我國青年作曲家蘇聰。他成為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奧斯卡獎的獲得者。解 設1 電阻電流為i,則另外乙個1 電阻電流也為i,二者串聯的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