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手機,為什麼國產手機沒有蘋果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好

時間 2021-05-05 16:58:27

1樓:呆啊凱

說起智慧型手機估計大家現在都是人手一部,有的朋友還給自己的長輩買了適合老年人用的智慧型手機。因為智慧型手機現在不僅功能強大,而且用起來非常方便。要說國內甚至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手機,那非華為和蘋果手機莫屬了。

雖然這兩款手機都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但是這兩款手機無論是作業系統還是一些硬體軟體都不一樣。蘋果手機比較注意細節,而且對自己的手機作業系統情有獨鍾。但是對手機畫素方面,手機電池續航方面好像都不太關心。

而華為與蘋果手機恰恰相反。

華為因為自己的鴻蒙系統生態還沒有建設完成,所以鴻蒙系統還不能安裝在民用手機上。所以現在的華為手機用的是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統。而且,華為手機注重的是全面發展,無論是手機畫素方面還是在手機續航的問題上,華為都是領先世界的。

比如說華為的4000多萬的手機畫素,4000多mah的電池,超快充電技術等等。這都是蘋果手機不具備的。雖然在畫素方面,有很多像華為這樣的國產手機遠遠超過了蘋果手機。

但是有很多的朋友卻發現,那些畫素很高的國產手機拍出來的**給人的感覺還不如蘋果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好,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真正影響手機拍出的**的好壞,畫素不是最主要的問題。如果有對攝影有些研究的朋友知道,影響**質量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光圈、快門速度、白平衡等等。

這些因素都是決定拍攝出的**質量的重要因素。對於手機攝像來說,能決定最終成像的因素是cmos面積。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有的手機畫素比單反高,但是成像卻被單反秒的原因之一。關於這個cmos,在單鏡反光機領域有乙個說法,就是「一寸大底一寸金。」那這個cmos到底是什麼,簡單的說,這個cmos就是影象感測器。

那這個影象感測器有什麼作用呢?在cmos面積差不多的情況下,畫素的數量比較大的話,那麼單位畫素的面積也就越小,那麼單位畫素的進光量也就越小。

如果進光量太小的話,最後拍出的**也就越暗、噪點也會越多。其實簡單說起來跟相機的快門速度原理有些相似。所以說,並不是畫素越高拍出的**越清晰。

那蘋果為什麼拍出的**要更讓人感到舒適呢?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是蘋果的調校思路跟國產手機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1.鏡頭。鏡頭的銳度、對比度、色彩、畸變、色散、眩光等多種因素影響了最終成像結果。

2.感測器。畫素大小與分布(此處畫素指感測器上的)、發熱量、感光敏銳度、動態範圍等指標影響最終成像結果。

(畫素數量是感測器方面的乙個指標)

當然以上兩部分的綜合得分來看,iphone也並不是居於乙個很高的位置,通過各種手機的宣傳資料我們不難發現,比iphone有更高規格的同期手機產品也不算稀少,比如原諾基亞之前一直是虧著做手機的錢,操著賣相機的心,lumia旗艦機的攝影功能不得不說十分豪華……但是,很多人不覺得iphone比lumia的一些主打攝影的旗艦產品表現差,甚至認為相較之下iphone更好,為啥?

接下來是個人認為的關鍵因素:

3.處理器與演算法。這部分包含測光、白平衡及降噪塗抹、銳化、飽和調整等等各種數碼後期處理。

可能有些童鞋還不知道,jpg格式的**並不會如實地記錄了捕捉到的光影,而是經過了相機內部的優化的,raw檔案才是相對原始而完整的素材。然而能如實體現照相裝置實力的raw檔案,在手機攝影這個強調便捷和隨意的隨手拍市場裡(幾乎)並不存在。一是因為大多數手機不支援raw格式輸出,直接生產jpg檔案,所以jpg直接代表著該裝置的最終成像質量;二是從市場定位來看,大多數用手機攝影的使用者對**精細度和真實度的需求並不高,因此即使提供了又大又原始的raw格式,人家也不愛用。

所以,對於需要將各種光影原始資料直接加工為jpg並儲存的手機來說,處理器與演算法方面的影響非常大。要知道,在拍攝時,一旦你的測光有問題,導致某些場景過曝或欠曝,高光或陰影部分的細節就會大量損失,畫面整體的飽和度和對比度也會明顯下降,這時候你的硬體再牛,**不美觀,又有什麼用呢?

總不能指望隨手拍使用者各個懂得白加黑減**補償之類的技巧吧。而如果白平衡不准,導致某些**的色彩偏色,比如白雲偏紅,綠葉偏黃,美食偏藍,出現這種破壞意境的偏色,即便你硬體再牛,**不美觀,又有什麼用呢?難道指望隨手拍使用者各個都懂得調色溫?

手機的色溫選擇還那麼少。

再比如說,如果你的降噪處理演算法不太聰明,導致夜景拍攝時噪點塗得少,細節損失大,那麼硬體上建立起來的優勢還會有嗎?有些廠商就是這麼矛盾。

就個人實際使用體驗而言(個人接觸過iphone4、4s、5,蓋世3、4,lumia920等旗艦級手機),iphone在白平衡、測光方面的準確度以及對**原始素材的處理與加工上是做得非常出色的。這也是iphone能贏得許多攝影愛好者的芳心的一大原因。

3樓:這很撩妹

因為蘋果手機在**處理方面的技術比國產手機更好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系統優化的比較好,同樣的畫素拍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5樓:我叫王海軍

在沒有燈光晚上蘋果拍照漆黑一片,國產手機在沒有燈光一樣看得見,這是事實

6樓:

因為蘋果手機的優化會比較好,國產手機只是把引數堆起來。

7樓:鹹魚的夢想

蘋果手機的拍照技術確實比一些國產手機要好。

8樓:浪子乙個寶寶

華為手機注重的是全面發展,無論是手機畫素方面還是在手機續航的問題上,華為都是領先世界的。

9樓:四十隻獅

因為蘋果手機在拍照這方面的技術領先於國產手機。

10樓:不羨仙

技術不能達到蘋果手機而且拍照系統都是基本用的國外的。

11樓:淘淘淘奇

因為蘋果手機對手機畫素方面還是下了很大的的功夫。

12樓:他咯兔卡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現在有很多國產手機的相機還是挺不錯的。

為什麼同樣是軍,血色卻被往死裡,為什麼同樣是十字軍,血色卻被往死裡

軍械庫最後boss房裡的雕像?那個是高等精靈 你玩了war3的人族戰役就知道了 高等精靈以前是屬於聯盟的 但是當時乙個什麼將軍不信任他們 結果凱爾薩斯就投奔伊力丹然後改族名為血精靈了 那個菲爾拉蕾.迅箭我猜是之前對抗天災幫過血色他們的忙 所以有她的雕像 一言以蔽之就是,血色十字軍因為內部和外部的影響...

為什麼同樣是蘋果手機,美版的價格比國行便宜這麼多?

中美蘋果手機 差距。原因 1 美版有鎖機來到中國需要有卡貼才可以用,用起來相當麻煩,所以 比較便宜。2 還有乙個是稅率的原因,美國的貨源充足,稅率較低,所以這也是便宜的乙個原因。3 美版手機不需要上稅,每個商家掙得的都是純利潤,所以 也會相對便宜一些。國行蘋果手機和美版蘋果手機的區別 1 銷售地不同...

同樣是安卓系統?為什麼不同手機的系統不能通用?

首先是手機cpu的問題,cpu的架構等因素決定其能相容的系統,然後是品牌,一般每個廠家都會為自家的手機製作自己的ui,也就是使用者介面,只能用在這個牌子 或某個型號。現在不同牌子 不同型號的智慧型手機的的配置都不盡相同,所以每個牌子 每個型號都要用特定的系統。android 的原生 是由谷歌公司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