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26度空調除濕和製冷那個省電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科技大悟說

抽濕確實比強制冷省電。

但抽濕是定溫定風速運轉,不一定符合您的熱負載需求。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除濕相對省電,除濕的時候壓縮機是按照cpu固定時間進行啟動製冷的,也就是說壓縮機是有規律的間斷工作的,空調在製冷狀態下,壓縮機是持續工作的,直到室溫達到你設定的溫度一下,壓縮機才停止工作。但是除濕的時候室溫下降比較緩慢。

3樓:舒云

陰天。空調能開多少度?

同樣是人工智慧音箱,小度和小愛哪個更好用

小度更好用,小度音箱不僅資源豐富,而且它比小愛更 聰明 它那具有跨級別的音質,不僅語音識別速度快,音訊處理效果也十分優秀 它內建了1.75英吋全頻內磁場揚聲器,並高配置雙無源輻射器,令低音更具爆發力,清晰還原歌曲的細膩層次感。即便處在大空間範圍內,小度音箱的聲音依然清晰飽滿。相比之下,小愛同學的語音...

我是養女,和同樣是養子的哥哥結婚可以麼

卓坤米寄風 哥哥變丈夫以前在一個家按理說不太好,要你對哥哥有感情到是可以,青梅竹馬到是一對。 瑞嫚書香天 可以。但必須到醫院做血型鑑定,接著去公證部門做公證,再去婚姻登記處領結婚證 自趣逗人 這個從血緣上來說是可以的,從法律上講好像也是可以的。但是從倫理上講估計有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的尷尬。所以說可以...

同樣是君王和太子,為何朱元璋完全放權給太子,康熙則高度警惕太子

同為君王,朱元璋放權給太子是因為他完全相信自己的兒子不會去奪取自己的權力,而康熙高度警惕自己的兒子們,是因為他覺得胤礽 胤禩很可能奪取他的權力。早早確立太子的朱元璋和康熙,同為皇帝,也都很愛自己的兒子們,但是在對於權力和兒子的選擇面前,兩個人的選擇是不同的。朱元璋選擇了兒子,他把朝廷上厲害的文武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