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去鄉鎮街道,選調生和普通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3 08: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區別在於選調生村官要先去基層鄉鎮工作3年,下派到村擔任大學生村官。滿3年後,回所在鄉鎮(街道)工作。對能力素質好,群眾公認度高,考核優秀的選調生村官,按照公務員職務晉公升有關規定,及時提拔到鄉科級領導崗位。

而且公開遴選工作人員時,優先從選調生中選用,在晉公升上更加有優勢。

2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3樓:四季如春

難度小只是因為限制多,就比如江蘇要符合三個條件才能報名而且還有學校限制。

公務員是五年才有一公升的機會,而選調生就不一樣,所以這都是官宦子弟所追求的。

看過很多選調生後台沒人的,長期待在鄉鎮裡,最終能混到個鎮長也就到頭了

同樣是去鄉鎮街道,選調生和普通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4樓:帥誠詩念

最重要的區別在於選調生村官要先去基層鄉鎮工作3年,下派到村擔任大學生村官。滿3年後,回所在鄉鎮(街道)工作。對能力素質好,群眾公認度高,考核優秀的選調生村官,按照公務員職務晉公升有關規定,及時提拔到鄉科級領導崗位。

而且公開遴選工作人員時,優先從選調生中選用,在晉公升上更加有優勢。

5樓:之義奈姬

你指的容易是什麼意思。單從政策上來看,選調生要好點,選調生最差就是分到鄉鎮,看起來跟鄉鎮公務員一樣,但是到上級機關或省裡的機會要大得多,一般上級機關很喜歡借調選調生的,一來是選調生好調動,二來選調生的素質還是不錯的。如果你是本省人,就建議你走選調啦,鄉鎮公務員就是在鄉鎮了,很難調動呀。

6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鄉鎮公務員和選調生區別在哪?

7樓:竇穎卿泰女

不知道的不要亂講。選調生也是公務員,一般兩年提拔副科,有政策。鄉鎮的公務員沒有這個公務員,其他的一樣。選調生也不見得都是優秀的。

鄉鎮公務員和選調生是一樣的嗎?

8樓:仲孫懷夢路舉

1.什麼是選調生?

就是各級組織部門有計畫的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的主要**進行重點培養,從中挑選出優秀分子,逐級補充到各級黨政領導幹部隊伍中去。這批畢業生簡稱「選調生」。

2、選調生與國家公務員招考有何區別?

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其重點是培養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同時,為縣(處)級以上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培養和輸送高素質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

3.為什麼要招錄選調生?

二十多年來的實踐證明,改革開放、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需要有大批德才兼備,既有文化只是又有實踐經驗的年輕幹部。把優秀年輕大學畢業生分配到基層工作,是加快選拔優秀年輕幹部步伐,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重要戰略舉措,是遵循年輕幹部成長規律、加速領導人才成長的有效途徑

鄉鎮公務員和選調生有啥區別啊,有優勢嗎?

9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10樓:儒雅的

區別不是很大,以我的經驗,基層服務年限公務員是5年,選調生是2年。

選調生和普通公務員的區別?

選調生與新錄用鄉鎮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11樓:開玉芬沈卯

兩者都是公務員,但不同類。區別在於鄉鎮公務員基本上來說報名沒有限制,是服務於鄉鎮的行政編制的國家工作人員,你考上了,將來就在鄉鎮上班,慢慢熬,以後看機會再調動;選調生是從應屆高校畢業生和服務基層人員中錄用的,你必須是應屆生或者是服務基層人員,考上後簽訂承諾書,承諾在鄉鎮基層服務三年,中途不得辭職,3年後可以享受副主任科員待遇(如果你是本科,3年享受副科;如果你是碩士,3年享受正科),優秀者可以授予實職,進入鄉鎮領導班子(這是給你畫的大餅,不過有時候你也可以吃到嘴裡,實際情況是你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優秀,如果組織部門說你優秀那麼你就優秀,反之不優秀,我就是悲催的選調生)。

通俗講就是,你考上鄉鎮公務員,那麼你是行政編了,以後看自己努力;如果你考上選調生,你同樣有行政編了,服務3年給個副科,以後再看自己努力。

12樓:革玉英稽壬

選調生是一省委組織部為了選拔優秀大學生作為幹部儲備而進行的考試,考試條件比較嚴格,考試人數不多,並且考試難度比公務員小。省考有專門的職位針對服役期滿的選調生,一般選調生都能得到好的發展

鄉鎮公務員就是普通的公務員。沒有什麼優勢。

13樓:昝桂花野媚

也不同,選調生能公升調,而鄉鎮公務員不能,選調生能平調,而鄉鎮公務員不能,只能通過考試

14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選調生和普通公務員有什麼區別麼

選調生與普通公務員差別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陝西人事考試網提醒您:

選調生也是公務員,並且與通過正常招考被錄用的公務員有不同,選調生」與公務員隨著國家對公務員隊伍實行「逢進必考」的原則,報考「選調生」和公務員成了當前和今後大學生走進黨政機關,實現「學而優則仕」理想的唯一途徑。這兩條道路有異曲同工之處 :

1、選調生與公務員相同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

2、選調生雖是後備幹部身份,但試用期結束後的前兩年需要在基層工作,期間定副科級(非領導職務、級別),之後才可參與全省的人員選調。不過由於組織人事關係和檔案背景與地方公務員的差異,所以總的來說選調生的提拔速度要快且後勁強。 3、正式入編(試用期結束)後的第二年定副科級(非領導職務、級別),執行副科級工資。

但需要注意級別和職務(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的區別,比如科員級別可以是副主任科員(相當於副科長、副鎮長)、調研員(正處級)、巡視員(正廳級),但職務仍是科員。

4、選調生是省、市、縣委組織部掌握的後備幹部,而招考錄用的公務員,是各機關工作人員,關係由該機關的人事行政部門管轄,而非各級黨委組織部。

5、新錄用的公務員直接在機關、各部門及垂直下級單位工作。選調生一般要分配到基層去鍛鍊,條件艱苦,福利少(不是單一情況,東部、中西部部分發達地區情況明顯不同),但兩年後就會**。

6、培養管理的措施不同。選調生到基層工作後,組織部門將通過舉辦培訓班、抽調到上級黨政機關跟班學習,鼓勵參加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得力措施進行重點跟蹤培養,幫助選調生脫穎而出。

陝西人事考試網祝您早日解決問題,生活愉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方面基本差不多,也就一兩百差距。我們這是說選調生的檔案在省裡,公務員的在單位所在地的組 織 部。晉公升就是優先考慮選調生,並且晉公升材料比公務 員簡單。

17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選調生和公務員有何不同?哪個更好?我來告訴你(最新

選調生與公務員的區別是什麼,選調生和國家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回答你好!選調生也屬於公務員系統,但應該說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一 報名條件不同。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一般還要求是黨員 學生幹部 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 服從組織安排 本科及以上學歷 成績優秀等。二 培養目標不同。一般公務員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選調生不僅僅具...

2023年報考選調生和普通公務員哪個更好

山東中公 選調生特點優勢 選調生也是公務員系統的一部分,是指各省市區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以及服務期滿的服務基層專案人員。一經錄用後先下派到基層進行鍛鍊,並委託基層接收單位進行考評,其調動範圍是全省範圍內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 事業單位 人民社團等...

公務員和選調生有什麼區別那個待遇好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相同點 1 都屬於公務員系統 2 都要有一年試用期,期間只有見習期工資,第二年定級,定科員二級。異同點 報名條件 略。除符合一般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還要求是政治素質好,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主要選調本科生 研究生中的黨員 優秀學生幹部和三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