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味道發苦,為什麼,百合為什麼是苦的

時間 2021-09-17 01:46:08

1樓:南邕

百合味是甘苦的,如果帶酸味就不正常了。那是為了賣相薰硫磺所致。

百合為百合科植物百合、卷丹、山丹、川百合等的鱗莖。

性味:甘;微苦;微寒。

內服:煎湯,6-12g;或入丸、散;亦可蒸食、煮粥。外用:適量,搗敷。

歸心;肺經。

功效: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主治:陰虛久嗽;痰中帶血;熱病後期;餘熱未清,或情志不遂所致的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癰腫;濕瘡。

百合與玉竹:二者皆為甘寒之品,具清肺養陰,清熱生津之效,相須使用,常互增其療效,然百合尚歸心經,具清心安神之效,可用於虛煩驚悸,失眠多夢之症,為百合病之要藥。

百合與枸杞子:二者皆有滋陰潤燥,潤肺止咳之效,可用治肺熱久咳,痰中帶血之症,但百合入心經,具清心安神之效,用治百合病。枸杞子入腎,功專滋補肝腎,清肝明目,可用治肝腎陰虛,頭暈目眩,視力下降,腰膝痠軟,遺精消渴等症。

2樓:_蘇打水

百合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作用,可用於**陰虛燥咳,勞嗽咳血,失眠心悸等症狀的疾病,本品甘寒,稍微有點苦的味道意見建議:只要是在正規醫院或者是藥店買的藥應該都沒有質量問題,遵照醫囑用藥就行了

3樓:無錫城南徐公品歷史

百合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性甘,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對於咳嗽,失眠都有很好的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所有畫師都是純發糖的 好了,不開玩笑了,兄弟你來錯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都吃,不是苦的,如果苦可能生霉了.你沒買回來之前生了了黴他們冼了一下又曬乾的.別吃了,從新買過.

6樓:鹽

百合具有清熱敗火的功能,如果不是很苦的話,正常。

百合為什麼是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本身就味苦,不管是幹的還是溼的都會苦。百合含有一種稱為秋水仙鹼的生物鹼,這種生物鹼發苦,發澀,所以百合吃起來會苦。

百合乾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濕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主治勞嗽、咳血、虛煩驚悸等症,對醫治肺絡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別功效。

據藥理研究表明,百合乾有公升高白細胞的作用,因此對多種癌症都有較好的療效;風寒外感者忌用。

百合的主要產地為湖南隆回、龍山、蘭州、福建等。

8樓:蕭雪

因為百合花裡面的黃酮成分多,煮的時候可以加點冰糖。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百合花中含有一種叫秋水仙鹼成分,所以百合花的味道是苦澀的。

10樓:小權學長漲知識

蘭州百合是清甜口味的啊,買的少可以隨便去某寶啥的,買的多就可以去中國百合產業**,他們中一樣也在tb開店,只是這邊批發為主,便宜

11樓:曜萍

百合花裡面的秋水仙鹼會讓人感覺到苦澀。

因為秋水仙鹼味道是發苦發澀的,所以百合花會顯得苦澀。百合有解毒、理脾健胃、利濕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

12樓:嫁到西北的小媳婦

苦百合主要出產在中國,湖南,浙江以及江蘇等地兒,甜百合則主要出產在中國甘肅的蘭州市。蘭州出的百合就是甜百合,不過網上也有很多外地的冒充蘭州百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百合確實有苦味。尤其是沒有仔細加工過的百合。

我們都知道,百合除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及鈣、磷、鐵維生素b1、b2、c,泛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就是

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百合發苦,發澀,就是來自於這種生物鹼。

不過,這種生物鹼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建議你在做百合的時候,最好把百合充分的處理一下,就是把百合洗淨,斜切成片,煮開水把西芹焯熟,一定要焯熟,這樣生物鹼就會溶於水裡,就不會有發澀,發苦的情況啦。謝謝!

14樓:龍鵬興

百合分有兩種 好幾個組成一大個的那種是苦的 要買那種和大蒜一樣都是一株乙個的才是那種不苦的百合

百合煮了為什麼會苦

15樓:最成熟的人

我以前就是煮粥的時候放幾片百合,沒吃出什麼味道啊。當然也沒有苦味。

16樓:卡西法娜娜

不知你用的是哪種百合

如果是生鮮最中間的有個芯去掉,快炒 是可以保持清脆甜感

如果是煲湯 可以適當的放點冰糖

幹百合吃起來為什麼會發苦

17樓:楓銀

幹百合發

復苦主要是由於其中含有制

特殊的營養成bai分,及秋水仙鹼等

du多種zhi生物鹼,生物鹼的存dao在使得百合發苦發澀。

生物鹼含量多的苦澀感就重一些,但一般的百合都頂多是微苦。

3幹百合怎麼去除苦味

1、浸泡:用冷水放在盤裡將理好的百合浸入,浸二小時,以便使百合吸收水份,去除苦味。

2、冰糖泡:在水裡泡上1-2個小時,水裡放一些冰糖。

3、鹽水泡:用鹽水浸泡清洗,苦味也會降很多。

4、焯水:熱水焯。焯的時候最好是將百合一瓣一瓣掰開用熱水焯。

5、新增其他食材掩蓋苦味:比如燒百合銀耳粥時,多加一點冰糖,用甜味掩蓋苦味;燒紅棗百合粥,用一片一片的紅棗去掩蓋苦味等。

18樓:古菊貢峰

鮮百合味是微苦的沒錯.但是烹製得好會彌補不足,例如說用芹菜來配就很好

專.芹菜的味兒正好綜合了它

屬的苦味.稍許加些胡蘿蔔也不錯,我一般都這樣做.這樣營養也高些.如果過於苦了就說明百合有問題還有.如果不習慣鮮百合的苦味可以買袋裝的半成品百合,不會那麼苦!

1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本來就是有點苦的,幹的、鮮的都是的。推薦你和綠豆一起煮成百合綠豆湯,起鍋時再加上冰糖,就不會感受那麼苦了。這是一道夏季的消暑甜點,不過胃寒、經常拉肚子的人就不人喝了,因為太涼了。

祝好胃口!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幹百合中含有一種鹼,而鹼是苦的。所以,嘗起來會苦。

2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味道裡面本

bai身就有du一點淡淡的苦,因為它比較zhi潤dao肺,也是清火的,所以我們建

專議百合應該做的比屬較清點一點.

像西芹,白果.蘆筍.蝦仁.芥蘭,這些東西配百合都還是不錯的.,或者我們可以拿百合來煮銀耳湯,放些蓮子,銀耳,金絲小棗,拿冰糖來煮.

夏天方法涼之後也是降暑的佳品......

呵呵,這是我自己的推薦.

請問,百合怎麼是苦的呢,這味是否正常?

22樓:藍玫瑰

正常的。百合本來就帶苦味,尤其是沒有經過任何加工過的鮮百合,吃起來苦味更重。百合可以做:百合熬粥、百合燉湯、百合炒西芹……

23樓:貪吃的xiao熊

正常。百合本來就是苦的。

百合全國大部分都有生產,主產於湖南、浙江、江蘇、陝西、四川、安徽、河南等省。

24樓:手機使用者

本來就苦。如果放在淘公尺水裡6~8小時,再煮熟加點糖就沒苦味了。

百合味苦能吃嗎

25樓:

能吃。百合性寒,味甘微苦,有點苦味是正常現象,可以食用的。

百合發苦主要是由於其中含有特殊的營養成分,及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生物鹼的存在使得百合發苦發澀。生物鹼含量多的苦澀感就重一些,但一般的百合都頂多是微苦。也正是這種生物鹼的存在,才使得百合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防病潤肺之功效。

將百合清洗乾淨,用水充分浸泡後,苦味會大幅度減少,如果所吃百合苦澀味太大的,多是未將百合外層薄膜洗淨的。另外,還有一種可能,估計你買的百合就是那種比較苦的百合,即生物鹼含量多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苦味說明變質了。現在有些不良商家為了漂白加工,使用了對人體有危害的化學藥劑;用硫磺燻製的食物或銀花等都有一種苦味。建議還是不要吃了。

百合怎麼去苦味?

27樓:粟高

1、將百合一瓣一瓣掰開,去除每瓣外表皮的衣,用手就可輕輕撕除(如果不撕去,苦味會加重)。同時去除髒的外皮;

2、用冷水放在盤裡將理好的百合浸入,浸二小時,以便使百合吸收水份,去除苦味;

3、瀝水,放入百合,一般一斤百合可用一次, 加水宜在百合在鍋內的一點五倍左右,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熟為止;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百合的技巧

在百合幹加工過程中,如果蒸煮環節處理不當,百合片就可能發黑。一些商販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會用硫磺對發黑的百合進行漂白。

可以通過「聞、看、嘗」進行簡單鑑別百合是否被硫漂過。硫漂過的百合,會有一定刺鼻氣味,看起來顏色也不會太均勻。另外,為了加速漂白過程,有人會在加工時使用酸作為助劑。

這類百合用舌頭舔,會感覺到明顯的酸味。

新鮮的百合應挑選個大、瓣勻、肉質厚、色白或呈淡黃色的。選購時還應注意剔除雜質、黑瓣、爛心或霉變者。百合幹宜挑選乾燥、無雜質、肉厚者、晶瑩透明的為佳。

食用百合以家種、味不苦、鱗片闊而薄者為優。藥用百合則以野生、味較苦、瓣片小而厚者為佳。巿場上有以同科植物東北百合冒充藥用百合,食用時要明辨真偽。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買成了藥百合,那麼在做之前必須去除單瓣表皮,並且泡兩個小時

藥百合是苦的,粉百合才比較適合吃,味較甜去除單瓣表皮要先用鹽擦一下,放半小時以後再洗一下 藥百合按照上面的方法做了也會基本上沒有什麼苦味了。

食用方法:

1,糖拌。可以是在用上面的方法處理之後瀝水,放入百合,一般一斤百合可用一次, 加水宜在百合在鍋內的一點五倍左右,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熟為止,拌糖冰箱裡凍一下之後。

2,百合南瓜粥,需要買南瓜粉。處理的百合和南瓜粉一起煮熟即食。

上面兩個我都試過都挺好吃,做著還方便,下面兩個是一直沒有試的方子,清肺的。

3,清肺湯。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放入煲內煮沸,煲3小時

4,另乙個清肺湯。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 放進煲內煮沸,煲乙個半小時 夏天吃百合很好,因為百合甘寒質潤,善養陰潤燥。

歸肺,心經。入肺經,補肺陰,清肺熱,潤肺燥而止咳;入心經,養心陰,益心氣,清心熱而安心神。

宜:體虛肺弱,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咳嗽咯血者宜食;急性熱病後期,神智恍惚,以 及婦女更年期神經官能症,癔病,坐臥不安,神經衰弱,心悸怔忡,睡眠不寧,驚悸易醒者宜食;肺癌、 鼻咽癌及其化療放療後食用,因百合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

忌:感冒風寒咳嗽者忌食;脾胃虛寒,腹瀉便溏者忌食。

29樓:妙招快快學

新鮮百合怎樣去除苦味?教你幾招,輕鬆去除百合苦味

30樓:匿名使用者

將百合一瓣一瓣掰開,去除每瓣外表皮的衣,並一定要在冷水中浸漬不少於二小時,那樣苦味就會降至最低程度。

31樓:記憶蛋餃

食用家種的百合是沒有苦味的,藥用百合是帶有苦味的,而這種苦味是無法去除的。

百合為藥食兩用的品種。食用百合以家種、味不苦、鱗片闊而薄者為優。藥用百合則以野生、味較苦、瓣片小而厚者為佳。

百合為常用中藥,性平,味甘微苦,入心、肺經,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及澱粉、胡蘿蔔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

百合有點苦是怎麼回事啊,百合為什麼是苦的

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百合發苦是因為有發苦的生物鹼的存在,具體介紹如下 百合發苦主要是由於其中含有特殊的營養成分,及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生物鹼的存在使得百合發苦發澀。生物鹼含量多的苦澀感就重一些,但一般的百合都頂多是微苦。也正是這種生物鹼的存在,才使得百合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防病潤肺之功效。百合性寒,...

為什麼百合煮出來是苦的,百合煮了為什麼會苦

天才小融融 百合就應該有一點點的苦味 可以放點糖 這是正常的 解憂小老師 百合性寒,味甘微苦,有點苦味是正常現象,可以食用的。不過,將百合清洗乾淨,用水充分浸泡後, 宮谷 因為百合本身就有點苦澀的經過,煮了以後苦澀會很明顯的。百合煮了為什麼會苦 最成熟的人 我以前就是煮粥的時候放幾片百合,沒吃出什麼...

鮮百合為什麼有苦味,為什麼鮮百合怎麼炒都是苦的呢?

記憶蛋餃 百合本身就是苦的,它含有百合苦和秋水仙胺。百合性平,味甘微苦,入心 肺經,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及澱粉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等成分,具有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的功效。百合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21.29 脂肪12.43 還原糖11.47 澱粉1.61 每百克含1.443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