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後飲食要注意哪些

時間 2021-09-17 01:45:08

1樓:

保證充足的營養供給

子宮肌瘤手術之後患者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營養**才能夠使得手術的傷口得到儘快的癒合,應該積極進食一些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魚、牛奶、雞、雞蛋、豬肉、豆腐等都是非常不錯的手術後可以食用的食品,另外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也比較適合手術後食用,如牛奶、胡蘿蔔、動物肝臟、瘦豬肉、雞蛋、菠菜、白菜、韭菜、薺菜、雪裡紅、金針菜等。保證營養的全面均衡可以保證機體生長需求,可以保證身體快速復原。

多吃一些流質食物

手術之後的患者,特別是一些年齡比較大的老年人手術之後一段時間內應該進食流質食物,比如可以多喝一些藕粉、鮮奶、橘子汁等,也可以使用鮮魚或者是瘦肉等熬湯喝,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之後才能夠恢復正常飲食。

不要吃熱性食物和發物

子宮肌瘤手術之後患者一定要避免進食一些熱性的食物和一些具有凝血功能以及含有激素的食品,,比如桂圓、紅棗、阿膠、蜂蜜等。另外一些發物也不適宜食用,比如羊肉、鹹魚、蝦、蟹等都不適宜吃。

不適宜吃一些太過於精緻的食品

機體需要積極攝入一些蛋白質、高熱量食物,同時還需要積極進食維生素含量豐富,機體需要的各種纖維性食物,不要進食過於精細的食物,特別是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身體內的廢物排洩,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可以有效預防長期臥床導致的一些併發症。

2樓:無夏門永昌

您好,子宮肌瘤術後建議飲食清淡,規律。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

3樓:酒璞伊新語

該忌口的都要忌,像海鮮類,羊肉,鵝肉等.清淡為主.實際的可聽醫囑.

4樓:好奇推推推

子宮肌瘤從它的發病來說是雌激素依賴性的腫瘤,因此飲食對它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我們建議低雌激素這樣的飲食,但是這個也不是沒有一個嚴格和規範的概念,我們仍然認為,所有人類的食物都是可以食用的,沒有說哪一項的食品不能吃,但是我們會建議有一些高雌激素的食品,比如說豆類可以少吃,這不是絕對的禁忌。因為我們反過來推敲有一些人他生長在豆類的故鄉,比如說東北大豆產量很高的地方,他的主食裡面,就是飲食裡面,包括很多很多的豆類,但是它也並不是高發的子宮肌瘤的病區。

因此我們只能是建議病人,適當地注意在這一點上,我可能會強調一下一些國家非藥準字號的藥品,類似一些國家藥監局沒有審批的保健品,我們不太清楚它內部的構成,所以不建議我們廣大朋友食用。

子宮切除手術後的飲食

全子宮切除術後保健 1 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開朗 樂觀。一般以臥床休息為主,可適當進行戶外活動。在手術後二周內,不要坐小板凳,以防腹壓增加,引起 切口殘端腸線脫落而引起 出血。不能手提重物,避免下蹲動作。2 注意營養,飲食以高蛋白 低脂肪飲食為主。為了促進術後腹部切口癒合,可進食火腿雞湯 魚湯 ...

直腸癌術後飲食要注意 直腸癌手術後飲食護理?

癌症無論手術與否 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 中藥 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 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 不要單用一種方法。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 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

子宮肌瘤患者的日常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揚州東方醫院 專家提示您 俗話說得好,病都是三分靠治七分靠養。那麼有子宮肌瘤的患在日常生活中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疾病的 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那麼 從整體上來講,患者最忌的就是吃辛辣類的食物,比如辣椒 花椒 白酒及其他帶有刺激性的食物。有關資料顯示 子宮肌瘤的產生與長期大量的雌激素刺激有關。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