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切除手術後的飲食

時間 2021-07-25 07:2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子宮切除術後保健

1、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開朗、樂觀。一般以臥床休息為主,可適當進行戶外活動。在手術後二周內,不要坐小板凳,以防腹壓增加,引起**切口殘端腸線脫落而引起**出血。

不能手提重物,避免下蹲動作。

2、注意營養,飲食以高蛋白、低脂肪飲食為主。為了促進術後腹部切口癒合,可進食火腿雞湯、魚湯、肉湯、鴿子湯等。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暢,預防因大便乾結、解便困難而引起腹壓過高導致的**殘端出血。

3、術後三個月內禁洗盆浴、**,以防上行感染,導致尿路感染、殘端出血。

4、術後二個月內如有少量暗褐色的**出血,是由於腸線吸收不全面而引起的,不需來院檢查。如有大量鮮紅色的**出血,及時來院就診。

5、術後二個月來院門診複查。

2樓:超紡壤莎

子宮切除病人術後恢復進食,應注意先以清淡,軟質飲食逐漸過渡,因為主要還是以臥床休息為主,所以可以考慮少吃多餐,盡量選擇優質低蛋白飲食,如雞肉、魚、牛肉等,少食用植物蛋白,如豆、粗糧,不食用油炸食物,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適當增加蔬菜,可以預防出現便秘等,如果有高血壓要規則服藥控制,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注意多休息,避免受涼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微量元素.對體質虛弱,手術後的人很好

4樓:欒珂謇鴻遠

一般子宮全切除手術是在全麻下手術,術後48小時內**未排氣的情況下是不能進食的,過早的進食容易引起腹脹、腹痛等症狀。你說的情況現在術後48小時,**已經排氣的情況下是可以少量進食的,可以喝水、蜂蜜水、蛋白質粉都是可以的,另外可以喝小公尺粥,暫時不要吃大量油膩食物。

子宮切除手術後吃什麼恢復的快些

子宮切除後怎麼保養,切除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卵巢和子宮是維繫女性健康和美麗的重要器官,卵巢和子宮對女人的生育和養生有著不可否認的重要作用。可是現在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痛經 閉經 月經紊亂這樣的情況,甚至沒有保養好子宮和卵巢,導致子宮切除,子宮切除不僅會打破絕經前子宮與卵巢間的內分泌動態平衡,還會導致卵...

子宮肌瘤手術後飲食要注意哪些

保證充足的營養供給 子宮肌瘤手術之後患者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營養 才能夠使得手術的傷口得到儘快的癒合,應該積極進食一些營養豐富 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魚 牛奶 雞 雞蛋 豬肉 豆腐等都是非常不錯的手術後可以食用的食品,另外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也比較適合手術後食用,如牛奶 胡蘿蔔 動物肝臟 瘦豬肉 雞蛋 菠菜...

子宮癌手術後吃什麼好,子宮癌切除後吃什麼食物好

名醫 網 子宮肌瘤術後能吃什麼?術後飲食要點,看這一篇就夠了 杭州牙科醫院 對於宮頸癌的患者,到底該用什麼藥物,這得根據每個女性的具體情況來判斷。比如女性是早期宮頸癌,那麼通常先都不會用藥,而是儘快進行手術,切除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 卵巢。在手術的過程中,還需要將盆腔的淋巴結一併清除。手術後需要使用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