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顱手術後吃什麼好,開顱手術後飲食方面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患者需要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特別是發病2週內,應儘量減少探望,保持平和、穩定的情緒,避免各種不良情緒影響。

2.絕對臥床休息2周,頭部可輕輕向左右轉動,應避免過度搬動或抬高頭部,四肢可在床上進行小幅度翻動,每2小時一次,不必過分緊張。大小便須在床上進行,不可自行下床解便,以防再次出血的意外發生。

3.有些病員會出現煩躁不安、躁動的症狀,對這樣的病員我們會採取約束帶、床檔等保護措施,這樣可防止病員自行拔除輸液管或胃管、墜床等不必要的意外。可能有些家屬於心不忍,我們理解家屬的心情。

一旦病情穩定,不再煩躁後,我們就會立即撤離對軀體的約束,但床檔還需時時加護,特別是有氣墊床的病人,嚴防墜床。希望大家能配合。

4.病程中還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頭疼,例如頭部脹痛、針刺樣痛、劇烈疼痛等,這是最常見的症狀。我們會予以合理的**。

隨著病情的好轉,頭疼會逐漸消失,因此您不必過度緊張,要學會分散注意力。如在**過程中,仍覺得痛得很厲害,不能耐受,請及時通知我們,以便醫生能採取更有效的**方法。

5.老年病人,心腦血管老化、脆性程度高,季節變化易誘發疾病。長期臥床易肺部感染,痰多不易咳出,藥物祛痰,加強翻身、拍背,使痰液鬆動咳出,減輕肺部感染。

無力咳痰者,採取吸痰措施,望能配合。

6.長期臥床,**受壓超過2小時,易發生褥瘡,應加強翻身。按摩受壓處,保持**清潔乾燥。肢體放置功能位,防畸形。

7.飲食:要營養豐富、低脂、清淡軟食,如雞蛋、豆製品等。進食困難者,可頭偏向一側,餵食速度慢,避免交談,防嗆咳、窒息。

8.保持大便通暢,可食用香蕉、蜂蜜,多進水,加強適度翻身,按摩腹部,減少便秘發生。病人數天未解便或排便不暢,可使用緩洩劑,誘導排便。禁忌用力屏氣排便,防再次腦出血。

9.恢復期據醫囑搖高床頭10~15○,後按耐受及適應程度逐漸搖高床頭至半臥位,每天30分鐘、1~2小時不等。

10.高血壓是本病常見誘因。服用降壓藥物要按時定量,不隨意增減藥量,防血壓驟公升驟降,加重病情。

11.出院後定期門診隨訪,監測血壓、血脂等,適當體育活動,如散步、太極拳等。

2樓:化歌

對於接受了開顱手術後的患者來說,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盡量選擇給患者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肉、蛋、奶等,這樣的話有利於患者的傷口盡快癒合。但需要注意的是給患者選擇補充飲食的時候,應考慮患者的胃腸道吸收功能,應該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飲食的品種和飲食的量,切不可短時間之內補充的太多太快,否則的話超過了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容易造成腹痛腹瀉的情況發生。在恢復期還應該適當的補充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粗纖維,有助於增快胃腸道蠕動。

3樓:不戀紅顏戀美金

咳咳,還是多喝點吧,身體這麼差,咀嚼會影響大腦的,喝粥

開顱手術後飲食方面

4樓:淡薄湖綠

開顱手術之後要怎麼吃飯,吃什麼比較好?

開顱手術相對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手術而言,創傷較大、對身體的刺激應激較大,並且胃腸道受大腦控制。開顱手術之後胃腸道功能往往沒有完全恢復,所以開顱手術後應當以較軟的、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需要富含高氨基酸、高蛋白以及豐富的維生素,比如雞蛋、牛奶、豆類、魚肉、精瘦肉、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同時開顱術後有可能會癲癇發作,因此應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生薑、蒜、辣椒等,因為這些食物有可能刺激誘發癲癇發作。

動過開顱手術吃什麼好?顱腦手術是外科手術裡面比較大的手術,因為畢竟是全麻手術,而且手術的時間比較長,手術的時候有時還需要輸血,所以手術以後總體講創傷比較大。

動過顱腦手術以後吃什麼好要看時間,手術當天什麼也不吃,就禁飲食,全部靠靜脈輸液。術後第1天,如果胃腸道功能已經排氣以後,可以口服流食,比如像可以喝一點粥或者喝一點牛奶,或者說混合奶是可以的。

手術以後第2天、第3天就可以過渡到半流食,3天以後就可以正常的飲食。開顱手術並沒有太多的食物禁忌,像瘦肉、蛋、奶、蔬菜、水果都可以促進開顱手術的恢復。開顱手術的圍手術期,飲食要清淡,不要過多的吃脂肪或者辛辣的食物。

患者在經歷開顱手術以後,應該盡量考慮進食優質蛋白質、高蛋白質飲食,同時要服用纖維素防止便秘。因為開顱手術以後,必然會經歷腦水腫,特別在手術後1個星期,是腦水腫的高峰期。

如果這時發生便秘,必然會加重顱內壓力。顱內壓力加重特別明顯,可能會發生腦疝,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以及手術效果。

從手術切口癒合的情況看,患者應該多吃魚蝦蛋白這些動物蛋白,特別是黑魚、鯽魚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可以幫助患者的手術切口癒合,盡量達到一級癒合。

5樓:雪心的廚房

這樣的大型手術,恢復期都比較長,因此在短時間病人都不會進食,身體的營養全靠輸液維持,過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讓病人食用流食,比如湯、粥等等,然後一步步的慢慢將食物改變,最終正常飲食,不過正常飲食時也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之後,才可以吃比較難咀嚼的食物,因為咀嚼會牽動頭部的**甚至是骨頭。

6樓:一顆qq糖鴨

手術後的病人不要吃一些海鮮類食物,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切記不要吃發物,容易引起炎症。

7樓:蘑菇菇

正常飲食,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飲食清淡多吃有營養的。不能大幅度咀嚼就吃流食,營養粥之類的。

8樓:遇見你好

開始時只能吃流食或半流食,身體好點要忌口,一些辛辣的食物不能吃,以清淡為主,還要有高蛋白高營養來調理身體,飲食逐漸豐富。

9樓:蠻扯蠻拔

多吃小公尺粥,幾十種粥裡這個第一營養,其次是黑公尺和燕麥。

10樓:師憶靈

1、手術後乙個月內要以易消化食物為主,適當搭配大骨湯,忌魚湯。

2、有水腫的話 需注意食用些消腫利尿的食物。

3、術後宜補腎養腦,安神健智,食物可選用牛奶,雞蛋,西紅柿,蘆筍,胡蘿蔔等。

要營養豐富、低脂、清淡軟食,如雞蛋、豆製品等。進食困難者,可頭偏向一側,餵食速度慢,避免交談,防嗆咳、窒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太油膩的,正常飲食。

腦開顱手術後需吃什麼食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需要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尤其是兩個星期的發生,應儘量減少探望,保持冷靜,情緒穩定,避免各種影響負面情緒。

2,絕對臥床休息兩周,頭可以輕輕旋轉到左邊,你應避免過度移動或抬高頭部,四肢可輕微轉動在床上,每兩小時一次,不要太緊張。尿液應該是在床上,該解決方案將無法下床自己,防止再出血的事故。

3,有些患者會出現易怒,煩躁不安的症狀,所以我們會採取保護措施,病人約束帶,床檔等,以防止患者自行拔除輸液管或管,秋天床等不必要的意外。有些家庭可能太苛刻,我們理解家屬的心情。一旦病情穩定,沒有煩躁,我們將立即撤離到物理限制,但總是需要精心護理床檔,尤其是在患者的氣墊床,以防墜床。

我希望我們可以合作。

4,使用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頭痛,如頭脹痛,針刺樣疼痛,疼痛劇烈,這是最常見的症狀。我們將以合理的**。隨著病情的好轉,頭疼會逐漸消失,所以你不要過分緊張,要學會分散注意力。

由於在**過程中,仍覺得痛得很厲害,不能耐受,請及時通知我們,以便醫生能採取更有效的**方法。

5,老年患者,心腦血管老化,脆化程度高,極易誘發疾病的季節性變化。長期臥床容易肺部感染,不易咳出痰,祛痰藥,加強支架,拍背,松咳出痰液,減輕肺部感染。無力咳嗽,採取措施吸痰,希望見面。

6,長期臥床,**壓了兩個多小時,易發生褥瘡,應加強支架。按摩壓力,保持**清潔乾燥。將肢體功能位,防畸形。

7,飲食:營養豐富,低脂,清淡軟食,如雞蛋,豆製品等。進食困難者,可頭偏向一側,慢慢喂,避而不談,反嗆咳,窒息。

8,保持大便通暢,可食用香蕉,蜂蜜,多飲水,加強適度翻身,按摩腹部,減少便秘。患者未解便或排便天數,您可以使用緩釋劑,誘導排便。禁忌噴排便,又防腦出血。

9。恢復,根據醫生的囑咐,每天搖高床頭1015○,按容忍和適應高度逐漸搖床上半臥位,30分鐘,從1至2小時。

10,高血壓是本病的常見原因。按時定量服用降壓藥物,不要隨意增減藥量,防血壓驟公升驟降,加重病情。

11後定期門診隨訪出院,監測血壓,血脂等,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打太極拳等

13樓:社會栢態

術後的飲食營養要均衡,適當多吃雞蛋、牛奶、瘦肉、魚、新鮮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受涼、感冒、咳嗽。還讓病人保持良好的心態,愉悅的心情!這有助於病人的健康恢復

開顱手術之後七八天可以吃什麼樣的東西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建議患者術後前幾天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清淡的食物,1,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2,常吃富有營養的乾果類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

3,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4,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5,飲食定時定量,不能暴飲暴食.

6,堅持低脂肪飲食,多吃瘦肉,雞蛋,綠色蔬菜,水果等.

7,多吃五穀雜糧如玉公尺,豆類等.

8,忌食辛辣,酒類,冰凍等食品.

9,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多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高維生素類的,如奶,蛋,肉,魚,新鮮蔬菜水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可以適當吃點的,但是別過量了,祝您健康

手術後可以吃什麼水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完手術之後身體處於恢復狀態,身體非常虛弱抵抗力較低,在這時可以通過吃些水果來不補充營養,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使身體盡快的恢復。那在手術後到底可以吃些什麼水果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方法/步驟

吃香蕉。香蕉易消化,有清熱潤腸的功效。手術後吃香蕉可以預防便秘等症,香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香蕉眾的鎂,鉀還具有抗癌的作用,癌症手術和放療後的患者均可食用。

吃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的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具有清熱排毒,潤燥通便的作用。其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的功效,在做完手術後吃也是對身體恢復有幫助的。

吃蘋果。蘋果是一種全方位的補充身體營養的可以在手術後食用的健康水果。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保護心血管,提神醒腦的功效。同時蘋果中的果膠和鞣酸有清腸毒,通便的作用。

吃士多啤梨。剛做完手術的病人會出現口乾舌燥的症狀,吃士多啤梨可以有生津止渴,清咽潤肺的功效。士多啤梨中的鞣花酸也有抵抗癌細胞的功效,癌症病人在術後和放療後食用對身體也是很好的

。吃梨。梨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等成分。在手術後吃梨有增進食慾,易消化的作用,可以幫助術後補充水分和營養,有清熱解毒,利尿通便的作用。

吃菠蘿。菠蘿中含有可以分解蛋白質,可以溶解在組織中阻塞的血液凝塊合纖維蛋白,在手術之後吃菠蘿有助於疏通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有消炎,消腫的功效。菠蘿還有助消化,利尿的作用,在術後吃菠蘿對身體也很好。

做完開顱手術後吃點什麼,做完開顱手術後應該吃些什麼好

禁得起亂啃 在手術後一定要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記憶菸酒,多喝水,多吃蛋白質瘦肉類。多吃豆製品可以適當的喝雞肉湯,可以多吃雞蛋,牛奶,新鮮蔬菜和水果。 對於開顱手術後的患者來說,在術後的初期要盡量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飲食,飲食要盡量清淡,避免過度油膩,限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之後可以慢慢...

開顱手術後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開顱手術飲食禁忌

1 手術後一個月內要以易消化食物為主,適當搭配大骨湯,忌魚湯。2 有水腫的話 需注意食用些消腫利尿的食物。3 術後宜補腎養腦,安神健智,食物可選用牛奶,雞蛋,西紅柿,蘆筍,胡蘿蔔等。要營養豐富 低脂 清淡軟食,如雞蛋 豆製品等。進食困難者,可頭偏向一側,餵食速度慢,避免交談,防嗆咳 窒息。開顱手術飲...

開顱手術後,怎麼護理

一般會把病人直接轉入重症監護室,由監護室的 和醫生進行精心護理,家屬只能在患者手術清醒後由手術檯換至監護病床時候見到患者。換床後家屬必須留一人在監護室外等候,有事情需要聯絡家屬時,會用呼叫話筒召喚相應床位的家屬。如果沒有特殊狀況發生,患者會在二至三天後轉移到普通病房,由家屬和 監護,在病房監護時應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