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平躺久了腰好痛怎麼辦,睡覺平躺久了腰好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7:26:55

1樓:好眠

可以換個睡姿哦,這裡給你4個常見睡姿的優缺點,可以參考下呢

仰臥(最常見睡姿)

正確姿勢 : 你的頭、頸以及脊椎處於自然的生理曲線(頸椎、胸椎、腰椎、尾椎這些部位有自然的弧度)。

優:仰臥能避免臉部**產生皺紋,仰臥時臉部**不受其他額外作用力的牽拉和干擾,大大降低了皺紋產生的機率。

缺:打鼾者慎選。仰臥的一大缺點就是打鼾會變得更頻繁更嚴重。

因為仰臥時,這一睡姿會讓我們的喉部肌肉過於放鬆,導致呼吸道阻塞。所以,打鼾人士考慮一下要不要換個睡姿吧。採取仰臥式也會讓我們產生被暴露的感覺,導致大腦不得不提高警覺。

側臥正確姿勢 : 躺向相對不太重要的身體一側。因為這是使用較少也較不敏感的一側,換句話說,如果你習慣使用右手,你該向左側睡,反之亦然。

優:除了防止頸部和後背疼痛、減少胃酸返流,側臥還能減輕鼾聲,特別適合準媽媽們。

缺:從全身健康的角度出發,側臥的確是非常棒的選擇。側臥不僅能使脊柱保持在伸展狀態,對減輕打呼嚕也有一定效果呢!

如果你飽受胃酸返流的折磨,側臥是僅次於仰臥的睡姿了。準媽媽懷孕在20周以上的,若仰臥的話,沉重的子宮可能會壓迫到脊椎前的腹主動脈,讓從腹主動脈分支出來的子宮動脈血液緩慢。所以對於孕中後期的準媽媽們,側臥是個好選擇。

準媽媽們最好選擇左側臥的睡姿。

俯臥如果你經常打鼾,俯臥這個睡姿也許很合適你。面部朝下有助於保持上呼吸道通暢,如果俯臥並沒有對你的頸部和背部造成什麼不良影響,試俯臥吧。

優缺點優:減輕鼾聲

缺:俯臥不僅無法保證脊柱處於最放鬆的生理狀態,而且還給關節和肌肉增加了額外的壓力,這種額外的壓力會刺激相應的運動神經,最終你會覺得一覺醒來,不僅不解乏,身體某些部位反而覺得很痛,或是感覺麻木、刺痛感。這種睡姿會讓白天的各種不良姿勢引起的頸部和脊柱的健康問題進一步惡化,包括整天坐在電腦前面、低頭看手機和其他手持裝置。

胎兒型睡姿

正確姿勢 : 膝蓋自然彎曲、兩條手臂放在身前,並輕輕交疊在一起,頸部、脊柱和臀部形成一條平滑的直線。

優:可以讓你覺得很有安全感,就像在母體內一樣受到呵護,也減輕鼾聲,適合於準媽媽;當你採用這種睡姿時,脊柱和頸部的姿勢都是自然的,因此不會引起任何問題。打射和睡眠呼吸暫停的發生率也減少了。

缺:不過這樣大尺度的蜷縮彎曲,後背肌肉往往被過度牽拉,造成不利後果。如果你脊椎或其他關節有炎症的話,還會讓疼痛感加劇。

這種大幅度彎曲的姿勢還會限制身體內橫膈膜,阻礙正常的呼吸運動。

2樓:星星快快星星

您的情況考慮可能是和長期保持坐立姿勢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或者腰肌筋膜炎。最好是去醫院骨科檢檢視看

3樓:

我媽媽就是這樣,她現在睡覺會在涼蓆下面鋪上被子 腰痛症狀有所緩解。你可以試一試,如果不行要及時去醫院看看。祝君早日**。

4樓:依晨愛小迪

腰肌疲勞或者是頸椎病引起的 注意休息 保暖腰特別怕涼 在家堅持進行每天2次中藥區域性熱敷

5樓:桖綠

你好,那你可以換個墊子嗎,如果換了之後還是這樣那你就到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腰有什麼吧。

6樓:玉祺福

睡覺平躺久了腰好痛怎麼辦這個的話可以換著睡側躺啊或者說揉一下腰會好一點

7樓:蕭筱

建議睡覺不要睡那麼久,不要長時間躺在床上,經常起來活動筋骨,就好了

8樓:娛樂芒果乾

起來活動活動跳,你可以跳繩,慢走,跑步,都可以緩解腰痛

9樓:韋鑲柏

起來活動活動。身體就會沒有那麼痛了。那是你躺久了身體就會痛。

10樓:jklp金牛

應該墊些軟合的棉絮,可以緩解

11樓:刀鋒黎明

去醫院拍一個**,有可能是腰椎有問題

12樓:來自上清宮笑嘻嘻的佛手柑

缺乏鍛鍊,買啞鈴鍛鍊鍛鍊

13樓:c258說

睡久以後出現腰痠背疼這一個跟你經常躺著還有床比較軟有關。要想快速改變這種症狀可以去睡硬一點的床。同時找專業的人給你按摩還有要多運動。

晚上平躺睡覺腰痛什麼原因

14樓:鬆恭載琬

聽我的吧,我以前也有這毛病。老中醫說我腎虧,又吃補藥又電烤,花了一大堆錢沒管用。回家讓我老爸一看,(我爸是鄉村醫生),原來是腰肌勞損,吃了幾片雙祿滅痛就好了。

為什麼我每天晚上睡覺時平躺在床上腰就特別疼?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你的工作或日常姿勢有關係.

如果在平常的時候腰經常彎著.或不直.

當放平時就會痠疼.

平常注意走路姿勢,

沒事多捏捏腰的兩邊.就好了.

16樓:小莫小莫

你是不是經常坐著,或在辦公室裡工作,那是因為坐姿時間太長,缺乏運動,我現在比你還嚴重,側身躺著都會痛,有時候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睡覺,每次胳膊腿的都被壓麻了,才被痛醒了,翻個身才繼續睡,而且只能側睡才能睡好,平躺完全不行,主要就是運動量太小的原因.

17樓:

躺一會能好麼,能好就沒什麼事。一般這樣就是骨盆的變形問題,壓迫到你的腰部神經了……跟你平時習慣的方向反著側臥幾天,然後再慢慢適應平臥。建議還是去醫院或理療所拍**、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輔助檢查的情況下是不好說的,建議還是去拍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相同的症狀,估計是勞損和骨質疏鬆.

上課睡覺怎麼辦,上課睡覺怎麼辦

少玩手機啦,少玩電腦遊戲,學習不要太晚,你看見別人那樣其實是假象,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還有,早上吃的什麼也很重要,盡量吃粘稠的,太稀的也容易打瞌睡 好吧,好好上學,希望你考上好學校,我也經歷過這些,呵呵 人的體質是不同的 睡眠質量也不同 如果你能很快達到深度睡眠睡幾個小時也會很清醒。但不是很容易的,...

睡覺腳痠怎麼辦,睡覺腳痠怎麼辦

白天是不是太累了 或者做過什麼運動沒有呢?缺鈣也會引起腳痠!腳痠最嚴重的就是糖尿病引發的!如果你白天做過體力活 或者運動過的話 緩解下自己就可以 是正常的 如果沒有 那還是先去醫院查下自己的身體吧!呵呵 祝你快樂 是不是膝蓋痠痛?還是怎樣?我就經常這樣,後來我買了個竹炭護膝,晚上睡覺都戴著。現在好多...

睡覺總做夢怎麼辦,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

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人的睡眠分為深睡眠和淺睡眠,人在睡覺的時候不是所有的神經都休息了,還有一些神經是處於活躍狀態的,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會做夢,但當我們處於深睡眠時我們做的夢我們不會記得,只有我們處於淺睡眠的時候我才會記得我們做的夢 所以只能說你長時間處於淺睡眠當中,或許可以嘗試做一些體力勞動,或是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