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嘴睡覺怎麼辦,張嘴睡覺怎麼治?

時間 2021-10-26 01:33:08

1樓:淡智板環

用嘴呼吸一宿。晚上空氣中的髒東西.灰塵都被你吸進去了.第二天很可能造成咽喉炎.

我一般用嘴呼吸.是因為感冒了鼻子不透氣.

你覺得用鼻子呼吸很困難嗎?那去醫院看下了.

2樓:煙雨相思醉

張嘴睡覺主要是由於鼻腔堵塞引起的,如果鼻腔堵塞緩解了之後,張嘴睡覺的症狀也會得到糾正,引起鼻腔堵塞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各種型別的鼻炎,感冒還有腺樣體肥大都有可能引起鼻腔堵塞導致張嘴睡覺的症狀,所以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比如是由於腺樣體肥大引起的,那就需要通過手術的方法來**,手術切除肥大的腺樣體之後,張嘴睡覺的症狀會改善。

3樓:藍孩子

張口睡覺就是口呼吸,口呼吸會導致口腔內環境發生改變,口腔中的力平衡被破壞,因為沒有閉口,牙齒長期外露,牙齒慢慢向前面進行扇形的移位,或者口腔裡面過分的乾燥,導致口腔黏膜健康狀況變差。如果發現小孩有張口呼吸的習慣,建議家長帶領至耳鼻喉科,檢查是否有慢性鼻炎,通過手術來矯正。

臨床上引起張口呼吸原因比較多,建議首先檢查排除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偏曲,扁桃體肥大,腺樣體肥大情況是否存在,最好進行多導睡眠檢測,排除中樞性原因,只有明確診斷然後在採取下一步針對性**,防止長時間張口呼吸,影響身體健康,不衛生,沒有鼻腔呼吸,加溫,加濕作用,口腔呼吸會感覺口腔乾燥。

4樓:普樂雲康科普

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口腔科-張雷-主任醫師-解決張嘴睡覺的小辦法

怎麼改掉張開嘴睡覺的習慣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張嘴睡覺是不良習慣。人的鼻腔內有纖毛,活動時可將隨空氣吸入的微生物和灰塵粘附排出,鼻腔內尚有副鼻竇,可溫暖吸入的空氣,張嘴睡覺用口呼吸,導致呼吸不順,口乾舌燥,容易得咽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由於感冒鼻塞,睡覺時鼻腔不通氣,逼得孩子只能用口呼吸,張嘴起到了輔助呼吸的作用。

平常小兒張嘴睡覺打呼嚕,可能為腺樣體增生所致,可以讓寶寶多喝水,還可用棉籤醮水輕輕點在鼻孔處,待鼻痂軟後,輕輕掏出來。

其實眼和嘴輕微掙開始正常生理現象,因為人在深度睡眠時臉部肌肉都處於鬆弛狀態,此時眼瞼周圍肌肉和口周圍肌肉也處於鬆弛狀態,就應該是半開著的,所以你很正常呀

大多是因為鼻子呼吸不暢通引起的,也有個別的是習慣問題,具體原因具體分析咯!

一、張嘴睡覺原因:

1、急性鼻炎或慢性鼻子;

2、感冒造成鼻堵塞;

3、扁桃體炎或扁桃體肥大;

因為上述炎症導致鼻腔呼吸不通暢,使鼻腔呼吸在睡眠時滿足不了供氧需要,人只好用嘴巴呼吸。

我每天睡著後都是張開嘴的,有什麼辦法可以閉著嘴睡覺?

6樓:楊必宇

需要到醫院檢查

一下鼻腔,口腔,喉部,張嘴呼吸的人一般睡著以後打呼嚕,這個原因比較多,需要醫生檢查後對症**。

睡著以後會張著嘴,可能跟呼吸系統有一些慢性炎症有關係。人睡著以後呼吸不暢,不由自主就張嘴呼吸。

由多種疾病引起來,需要考慮既往有沒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病史,肺癌患者是否進行過放射**,近期是否進行過手術,有無嗆咳或誤吸,有無下肢疼痛或腫脹史,有無神經精神疾病病史,呼吸困難可以迅速或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逐漸發生,另外需要注意呼吸運動體位的關係以及有無晝夜的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睡著以後會張著嘴,可能跟你呼吸系統有一些慢性炎症有關係。人睡著以後呼吸不暢,不由自主就張嘴呼吸。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一下鼻腔,口腔,喉部,看看這裡有沒有炎症或者肥大的問題。

張嘴呼吸的人一般睡著以後打呼嚕,這個原因比較多,需要醫生檢查後對症**。

8樓:沒有睡醒的人

這是衰老的表現。就是呼氣不夠的。自然的要張開嘴。隨著年齡的增長還會發出聲音。可以到醫院看一下,但是解決不了問題。正常的衰老。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嘴貼啊!嘴呼吸不僅容易打呼嚕影響室友,還對嗓子不好,更重要的是時間久了會引起口腔畸形,嘴型撅起,不漂亮啦

10樓:歐巴馬康熙

1,堅持側臥睡覺,這樣呼吸道不受壓迫,閉嘴也可以順暢呼吸了;

2,練習深呼吸(吸氣時鼓胸收腹,一吸一呼超過2秒鐘以上),逐漸養成緩慢長的呼吸習慣,既可以閉上嘴了;

3,實在不行了,自虐一下。找至親好友幫忙,在睡覺張嘴時,往嘴裡放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形成睡覺閉嘴的條件反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網上買個口呼吸矯正器試一下看對自己是否有效。

12樓:閒人使用者

方法如下:一是,堅持側臥睡覺,這樣呼吸道不受壓迫,閉嘴也可以順暢呼吸了;二是,練習深呼吸(吸氣時鼓胸收腹,一吸一呼超過2秒鐘以上),逐漸養成緩慢悠長的呼吸習慣,既可以閉上嘴了。三是,實在不行了,自虐一下。

找至親好友幫忙,在你睡覺張嘴時,往你嘴裡放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形成睡覺閉嘴的條件反射。祝你成功!

13樓:朱昳晗

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時不時鼻子,呼吸道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502的膠在你身上可能有它的施展才華.

睡覺的時候總是張嘴怎麼辦

15樓:由智薛申

要注意飲食的

多喝點湯補補

每天要吃好喝好睡好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哦

看來是你的營養沒跟上了!不要吃刺激和冰冷的食物!少喝點酒,注意胃的保暖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嘴睡覺原因:

1、急性鼻炎或慢性鼻子;

2、感冒造成鼻堵塞;

3、扁桃體炎或扁桃體肥大;

因為上述炎症導致鼻腔呼吸不通暢,使鼻腔呼吸在睡眠時滿足不了供氧需要,人只好用嘴巴呼吸。

長期用嘴呼吸會由於內外部空氣壓強不同使牙床發育畸形,還容易口幹,使細菌直接進入咽道,加重病情。

二、辦法

1、到醫院檢查,對症**,一般病好即能解決張嘴問題。

2、讓患者有意識的閉嘴睡覺,初期可用膠布強制閉嘴。

3、睡前保證鼻子暢通,用冷水衝鼻子或吃藥。

希望對你有效

17樓:魯立

睡覺張嘴、打呼嚕、趴著睡,你可知道這些都是呼吸道不通暢身體發出的警告?出現這些症狀,除了影響孩子長身體,還會影響顏值。快來看看耳鼻喉頭頸外科主任是怎麼說的吧!

18樓:

肯定是太累了,記住勞逸結合,就不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氣道窄了,跟打鼾是乙個道理。

20樓:電子京京

側著身睡覺,盡量晚上喝點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張嘴是咋回事

22樓:睡不著就通宵

趴在床上睡你就不會張開嘴了,想想你不可能咬著被單睡覺吧

為什麼有人會張嘴睡覺?

23樓:伊然愛雅莉

張嘴睡覺的人一般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感冒或者鼻炎,不能用鼻子呼吸,所以只能張嘴呼吸,或者你流鼻血,但是恰逢此時你又困的不行,所以只能用嘴呼吸;二是因為扁桃體,那塊肉頂住了氣管,所以要張嘴呼吸;

一些人睡覺時打鼾也是因為喉端的那個扁桃體肥大之後,他控制不住,當你清醒的時候,你能控制那塊肉,所以你不會在站著的時候打鼾,而你一睡覺,你的神經就控制不住那塊肉了,所以就自然打鼾了。另外打鼾的人早上起來痰都很多,因為他用嘴來呼吸的時候,空氣中的粉塵、細菌都被吸入,而口腔中是有很多粘液的,粘液會粘住這些粉塵和細菌,不讓它吸到肚子裡,所以第二天早上,就會有很多的痰。

24樓:

可能鼻子呼吸不順暢吧。但是這樣不太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堵住了不呼吸,或者他就是習慣張嘴睡覺

張嘴睡覺怎麼治?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人張嘴呼吸多是由於鼻腔通氣不暢造成的,如鼻腔狹窄和鼻夾肥大等等。

指導意見:

人的鼻腔內覆蓋很多的鼻纖毛,具有阻擋灰塵的異物的作用。人在張嘴呼吸的時候,空氣直接從空腔進入氣管,很多異物等在氣管纖毛的作用下,被阻止以痰液的形式排出體外

27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們可以準備一些小玩具,吹口哨的,棒棒糖,小喇叭等等,它是可以鍛鍊寶寶嘴巴的運動,並且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還有對於寶寶張嘴睡覺也有預防的作用。如果是大一點的寶寶,在運動以後教寶寶閉口用鼻子呼吸,避免了大口呼吸的情況,堅持一段時間也可以改善寶寶的情況。

2、媽媽們準備乙個硬的紙片,放在寶寶嘴巴裡,然後以快速的方法抽出來,每天訓練幾次,十分鐘左右,長久下去會有效果的。可以當作乙個遊戲和寶寶一起玩,在寶寶開心的時候進行,這樣養成習慣了以後,寶寶就會閉口睡覺了。

3、不如在寶寶睡著了以後,戴乙個特別的小口罩,把寶寶的鼻孔要留在外面,不要遮起來,這樣的做法有利於改善寶寶張嘴睡覺,主要是讓寶寶鼻孔呼吸。

上課睡覺怎麼辦,上課睡覺怎麼辦

少玩手機啦,少玩電腦遊戲,學習不要太晚,你看見別人那樣其實是假象,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 還有,早上吃的什麼也很重要,盡量吃粘稠的,太稀的也容易打瞌睡 好吧,好好上學,希望你考上好學校,我也經歷過這些,呵呵 人的體質是不同的 睡眠質量也不同 如果你能很快達到深度睡眠睡幾個小時也會很清醒。但不是很容易的,...

睡覺腳痠怎麼辦,睡覺腳痠怎麼辦

白天是不是太累了 或者做過什麼運動沒有呢?缺鈣也會引起腳痠!腳痠最嚴重的就是糖尿病引發的!如果你白天做過體力活 或者運動過的話 緩解下自己就可以 是正常的 如果沒有 那還是先去醫院查下自己的身體吧!呵呵 祝你快樂 是不是膝蓋痠痛?還是怎樣?我就經常這樣,後來我買了個竹炭護膝,晚上睡覺都戴著。現在好多...

睡覺總做夢怎麼辦,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

睡覺總是做夢怎麼辦.人的睡眠分為深睡眠和淺睡眠,人在睡覺的時候不是所有的神經都休息了,還有一些神經是處於活躍狀態的,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會做夢,但當我們處於深睡眠時我們做的夢我們不會記得,只有我們處於淺睡眠的時候我才會記得我們做的夢 所以只能說你長時間處於淺睡眠當中,或許可以嘗試做一些體力勞動,或是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