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不吃東西愛張嘴吐泡泡怎麼辦

時間 2022-03-26 07:05:17

1樓:豬豬將軍

小烏龜不吃東西愛張嘴吐泡泡,很可能是因為呼吸道阻塞,導致呼吸困難,這種症狀多見於肺炎,從而引起食慾不振,不愛吃東西。

預防與**:

平常應常常換水,堅持水質潔淨,並按時投餵養分藥物,以提高龜本身的抵禦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獨自豢養,並對原豢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中止消鴆殺菌。關於同缸豢養的龜若發覺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

這既是防止措施,又可用作晚期醫治。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浸洗工夫是非依水溫上下而定。必要時天天浸洗1次(40分鐘),延續浸洗3-5天。

2樓:愛潔哥

若烏龜好像會打隔 一打隔還帶吐泡泡的可能是肺炎的症狀,只是可能.肺炎就是嘴邊粘有泡末.同於肺炎的症狀還有格一段時間把嘴張開一次,嚴重甚至發出...求採納

烏龜總是張嘴吐泡泡怎麼回事?

3樓:

趕快採取措施吧!它很可能是得了肺炎在咳嗽,和人一樣,這種病也是龜龜的常見病,一般是溫差太大,忽冷忽熱,或水質惡劣引起的,它用鼻子呼吸已經感到很困難了,所以它會張開嘴呼吸,而且還會咳嗽,嚴重時,都會喘不過氣來.

你可以用家裡的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膠襄,把裡面的粉沫倒出一些溶化在溫水裡,然後讓它藥浴,水不要太多,不要沒過龜殼,如果它還能吃東西,就讓它在藥水裡吃,效果更好

用護龜液滴入溫水中泡也行,但水也不要太多,進食時也在藥水中,平時讓它曬曬太陽,注意水溫和水質,一般一星期就會好了

如果這些方法都不行,那你就真得去看寵物醫生了,得採取肌肉注射,除非你自己可以給它打針,我只知道可以用慶大黴素,但不知道用量,只能幫你這些了,希望對你有用

烏龜嘴裡吐泡泡,偶爾還張嘴,不愛在水裡待著,不太吃東西,不太愛動了。是肺炎還感冒?如何**?

4樓:

肺炎。 輕度肺炎:愛龜神情呆滯、側飄、拒水拒食。 **方法:這時你需要購買一根加熱棒,把溫度調到30度,加熱飼養,要注意別讓龜殼露出水面哦。

中度肺炎:愛龜神情呆滯、側飄、拒水拒食、張嘴呼吸、口鼻偶爾會流出白色黏液。 **方法:

加熱棒恆溫三十度,買一盒泡阿莫西林/頭孢拉定,開啟膠囊,把藥粉倒進水裡稀釋後把龜放進去。《一顆膠囊 三百毫公升水》

嚴重肺炎:愛龜張嘴呼吸、神情呆滯、拒水拒食、側浮、口鼻會流出白色黏液、發出聲音。 **方法:

用小號的注射器灌喂阿莫西林/頭孢拉定 膠囊裡面的藥粉沖泡出來的水,一天喂二到三次,喂好後不要馬上放到水裡。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本來就是這樣的,它一天天的慢吞吞的,期俗話說千年王八萬年的龜,你給它愛吃的東西試試!

烏龜感冒,不吃食,不下水,張嘴呼吸,吐泡泡,求助!

6樓:日天天

拿點土黴素片八分之一化在水裡,水成微黃色,比例自己掌握,寧可少也不要多,每次半小時到一兩小時都可以,平時養龜的水最好放在陽光下曬曬,小龜也可以曬曬,注意不要暴曬,最好有遮蔭的地,龜苗還是比較弱小敏感的,還有水溫也要把握好,不要忽冷忽熱,這樣龜苗容易得感冒肺炎的。

為什麼小烏龜一直張嘴閉嘴,很難受的樣子,還發出吐泡泡的聲音!

7樓:紫獨嫣絕

烏龜總是張嘴吐泡泡這是因為患肺炎了。

烏龜患肺炎的症狀:

拒食,精神萎靡不振,四肢無力,不愛爬動。養龜的溫度突然變化很大,易造成龜鼻孔流涕,喉部呼吸聲粗重,口邊可見白色粘液。病重時,低頭,呼吸困難,因鼻孔堵塞只能張口喘氣,或有哮鳴聲或有吱吱的叫聲或有嬰兒般叫聲。

我家巴西龜張嘴呼吸還有吐泡泡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之前白眼沒治好,引發了肺炎。

輕度肺炎:愛龜神情呆滯、側飄、拒水拒食。

**方法:這時你需要購買一根加熱棒,把溫度調到30度,加熱飼養,要注意別讓龜殼露出水面哦。

中度肺炎:愛龜神情呆滯、側飄、拒水拒食、張嘴呼吸、口鼻偶爾會流出白色黏液。

**方法:加熱棒恆溫三十度,買一盒泡阿莫西林/頭孢拉定,開啟膠囊,把藥粉倒進水裡稀釋後把龜放進去。《一顆膠囊 三百毫公升水》

嚴重肺炎:愛龜張嘴呼吸、神情呆滯、拒水拒食、側浮、口鼻會流出白色黏液、發出聲音。

**方法:用小號的注射器灌喂阿莫西林/頭孢拉定 膠囊裡面的藥粉沖泡出來的水,一天喂二到三次,喂好後不要馬上放到水裡。《一顆膠囊 三百毫公升水》。

輕度白眼:愛龜不能自如睜開眼睛,無精打采。

**方法:加熱棒恆溫三十度飼養,保持水質,喂魚肉,停止喂豬肉。

中度白眼:眼睛睜不開,拒食,無精打采。

**方法:幹養病龜,滴妥布黴素滴眼液,一天一次,一次一滴。(最後一次在睡前)

嚴重白眼:眼睛腫大,無法睜開。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行動遲緩,拒食。

**方法:幹養病龜,滴妥布黴素滴眼液,一天三次一次兩滴。若有好轉後病龜睜開眼睛,可用沾滿眼藥水的棉籤給龜清理出眼部白色異物,清理後給龜滴上眼藥水靜置。

[一切消炎性眼藥水均可代替妥布黴素滴眼液]

————源自巴西龜吧新手必讀2014巴西龜生存指南

9樓:劇雅歌伯婀

側浮和伸長脖子張嘴呼吸,有可能是感冒了或是嚴重點的肺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不行了,張嘴呼吸跟不吃東西有關,是抵抗力低引起的肺炎,治不了

小烏龜怎麼不吃東西愛睡覺,小烏龜為什麼老是睡覺,而且不吃東西。

離殤必死 用護龜寶泡一炮,它治很多病的 一天換一次水,一天喂一次,乙隻龜3粒海公尺,經常曬太陽補鈣,普通的不用沙子,養了5年以上能下崽了,再不沙子,其他的看看下面。一般,常見的龜種就是紅耳龜,假斑圓龜,都是屬於巴西龜種的。水龜腳上有指甲,比較刷人,一般陸龜得好幾百塊錢,海龜的腳像槳一樣,為了滑水,價...

小烏龜腿上長了泡泡!不吃東西!睜不開眼睛!怎麼辦

古道小可愛 那個不是病,就是時間長了不睜眼睛造成的,你可以用手輕輕的把它一弄就下去了,因為它現在在冬眠,所以會經常有這樣的膜蝦皮瘦肉肝臟蛋黃等你最好別拿太陽光照它,或者是給它故意的放在暖和的地方讓它醒來,這樣一來對小龜的成長不好,還容易生病,水溫不要熱的,只要不結冰就好,溫度在15度以下它就冬眠.我...

小烏龜不吃東西,求助!高分

是只巴西龜.龜現在已經進入了冬眠期,所以不進食了。根據我10多年飼養巴西龜的經驗.我家有四隻龜都是這樣冬眠的.室溫保持在零度以上,最好要有陽光,陽光可殺菌,又可補充鈣質。減少疾病.巴西龜冬季管理要求 時間大約在11月中旬 3月底。這時是龜的冬眠期。龜已經完全停止進食。龜的冬眠期並不是一直在睡覺.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