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來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新買的烏龜不吃食怎麼辦?!

時間 2021-10-22 15:33:19

1樓:智祖鍾離意

一般以買來的龜都不愛吃東西,是因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還不適應,如果可以多一兩隻就好了!

2樓:茹智敏煙喬

不怕啦!我也養有一隻,烏龜是不喜歡吃東西的,如果你想讓它吃,你就把它放到一個明亮而沒人的地方,不要看它,它就會吃了,如果你一直看它,它就不會吃了!即使你很久沒餵它,它也不會餓死!

烏龜很好養的!壽命也很長!

3樓:賀瑤查頎

不要餵它那種顆粒狀的食物,它不吃,要給他肉食之類的東西,因為太小所以要把肉切小一點

4樓:易書科技

龜對環境有很強的應激性,當龜換了新的環境之後,對新的環境很難一下子適應。如新環境裡的飼養場所不同、水質不同,溫度不同,投喂的食物和投喂時間也不同等,這樣就會引起龜的驚慌,導致龜的精神緊張,產生應激,進而厭食甚至拒食。可以採用以下方法解決:

第一、把烏龜放置在安靜的地方,可以讓它更快的熟悉環境,慢慢就會吃東西了。

第二、讓烏龜晒太陽,晒過太陽後烏龜就會有進食慾望。

第三、可以拿蝦肉、魚肉、牛肉等放在烏龜鼻子前面,引誘它它就會吃了。

5樓:塔翊宿夏旋

用蝦米啊,如果它還不吃,就用肉類也行

6樓:路媚閻玲然

是你給錯東西它吃了吧

新買的烏龜不吃食怎麼辦?!

7樓:波奇網

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

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

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達不到攝食標準它們就算活活餓死也不會吃東西。

3.如果以上的新手誤區你都已經成功避免,那麼下面就要開始進階了。我們可以模擬一下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

4.餵養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要給它們喂熟食或者火腿腸等我們吃的食物。可以喂一些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拿線纏住放在龜龜鼻子面前,吸引它進食。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5.還能挑選一隻食慾旺盛吃得多的烏龜做鄰居,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自己的龜龜狼吞虎嚥了。

如果上述的方法你都試驗了還不奏效的話,那就一定要觀察一下,看看你的龜龜是否身體瘦弱,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是生病了,要及早**。

8樓:禽宛丁依波

首先龜龜進食的水溫在25度左右

你的龜龜是剛買的換了新環境,溫度也不同人也陌生它自然要適應一段

沒關係先給它安個舒適的家等天氣在暖和點再試著喂,龜比較多疑,首次餵食可以選擇小蝦,小魚或者瘦肉粒這些氣味重的,第一次吃了以後就好了

9樓:渴死的渴死的魚

你養的是巴西紅耳龜,是市場上最常見的品種,此種龜為外來入侵物種,所以切勿放生。嚴重的佔用本土龜的生存空間和資源。

巴西紅耳龜是耐飢餓的雜食性龜類,人工養殖時以食肉類為主,尤其是稚、幼龜階段,多以小魚蝦、動物瘦肉等為主要食物,成龜階段還可攝食植物性飼料(蕉、果等)及工人配合飼料。在野外,成龜的食譜包括藻類、浮萍及水中浮出的其他草本植物、蟒蚌、小魚、蝦等甲殼類動物、螺蜘等各種軟體動物。

巴西紅耳龜(拉丁學名: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可愛龜、秀麗錦龜、紅耳彩龜,萆草龜、強生龜、麻將龜、七彩龜、紅耳滑板龜、密西西比紅耳龜、紅耳側線龜、可愛錦繡龜,是澤龜科彩龜的亞種之一,是一種半水棲龜類。

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是龜類中的優良品種。原產美洲 ,具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和觀賞價值,而且很適宜人工養殖。

首先要指出的是巴西龜事實上是來自巴西的巴西斑彩龜。20世紀80年代中國有引入。後期因為經費問題,引入了原產地美國的密西西比紅耳龜。

由於兩者幼體相似度極高,難以區分。稱呼上延續了之前的"巴西龜"久而久之巴西龜變成了密西西比紅耳龜的俗稱。

此龜有兩個特點:一是烏龜不烏,色彩斑斕,頭部有紅色及縱向淡綠色條紋,背部呈深綠色帶規則幾何圖案,圓周裙邊似花蝴蝶翅膀,腹板處有黃、白、黑相間的甲文字式花紋,且每隻龜不盡相同。二是運動活潑,比一般龜好動而且速度快。

巴西紅耳龜的原產地並非位於巴西,而是生存於北美密西西比河及格蘭德河流域。現已被不少家庭當作寵物來養殖或觀賞用寵物,但仍有餐廳拿來做為食用動物料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太深或者水太淺,水只要過背就可以了,不要太深,也別幹養

你先用一塊小肉,放在烏龜鼻子上方,別碰到鼻子,引誘一下烏龜,讓它聞到肉味,想辦法讓它注意肉,它應該就會吃了

如果這樣還不吃的話,你就要在水裡放些葡萄糖,讓龜龜補充營養,然後執行翹嘴強塞肉肉,烏龜不吃東西體質就很不好,很容易生病或者死亡

11樓:小豆愛龜

你買的是巴西龜,請問你們家裡的溫度是多少呢?巴西龜需要在水裡,溫度在18度以上才會吃東西,最好喂烏龜生瘦肉,生的小魚小蝦。新買的烏龜不會吃東西的,烏龜需要個一週左右的時間熟悉新的環境(也有個別會很快開食),平時不要玩弄烏龜,讓它呆在龜缸裡熟悉環境,每天定時喂烏龜,長時間不吃,將食物撈出。

12樓:

我家之前也養過,冬天一般吃的比較少,偶爾兩三天才吃一次,每次就吃半截小拇指那麼大的肉絲,所以你家的不怎麼吃應該比較正常,夏天吃的很多,一天要吃一根食指長的肉絲。我們家的不喂烏龜食,就是做菜的時候給一根肉絲就可以了。很好養

新買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13樓:才不會不要敷衍

應該是離開之前的環境,換到一個新的環境,烏龜還適應不了吧。等等看,過一會烏龜餓了,自然會嘗試去吃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給它喂小魚吃,活的,讓它鍛鍊身體,如果烏龜太小建議把小魚用剪刀剪成小段,小魚就是水族店裡賣的那種1-5釐米左右的小魚,等烏龜長大了,十幾釐米的鯽魚都能吃,我家烏龜很能吃的。

以上方法,你可以試一試,我同事就是這麼養的。

15樓:秋風22落葉

你首先要根據烏龜的種類佈置飼養的環境,不是每種烏龜都愛下水。烏龜是用肺呼吸的,它必要時會趴在石頭上。就像人認生一樣,烏龜也需要適應新的環境,所以烏龜開始不吃東西很正常。

正因為這樣,你就應該少打擾烏龜,順其自然,正如《郭橐駝傳》裡一樣。食物放了以後,你最好離開,時間長了烏龜才會在你面前吃東西。其次,你要注意喂烏龜的東西,對東西進行選擇,若小烏龜不是大烏龜一類,不要用大烏龜的食物飼餵。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小烏龜,本來他食量就小,吃一點兒東西他就能夠堅持好幾天。

17樓:侯志傑的哥哥

沒事的 小龜還小 它實際上是吃的 只是太小 你沒看出來 我的小龜也是這樣

18樓:↑斯大林

這隻認生,小烏龜都不好養。小烏龜喜歡在岸上帶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都這樣,餓它兩天,準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還不吃,只能先強行喂點了,

你在它把頭伸出來的時候,從下巴那裡把皮向後推,一般要幾次它就會張嘴,再把泡軟的飼料用棉籤餵給它

21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養,不行的話就

王八怕人,我家也有王八,20多公分,你不看他試試吧,一見人就不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買 小烏龜 一定要看見 開食了 再買啊 比較踏實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環境害怕 過段時間就好了

24樓:屍屠徒

用大點的容器,放點土黴素,喂活食

25樓:巴西超越

天氣的原因,還有試試喂小魚試試,最好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太孤單了,再買一隻陪它

27樓:金剛呼嚕娃

天冷了是不是冬眠了,不吃東西了

28樓:紫藤念淚

fangfang放一些小魚和植物

29樓:波奇網

鱷龜 鱷龜通常是作為肉用龜被大家養殖,但是也有很多作為寵物,大鱷龜凶猛,飼養鱷龜要格外注意安全,如果你的大鱷龜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大鱷龜的體型可以長大很大,一般成年的體型會有61~76釐米,曾經大鱷龜最大的記錄是79釐米,體重為107公斤。鱷龜成長需要吃很多的東西,如果哪天它突然不吃了,一定要看看它為什麼不吃,及時的給鱷龜**,幫助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大鱷龜屬於食肉性生物,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像新鮮的豬羊牛瘦肉,新鮮的蔬菜瓜果,它們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導致鱷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要解決鱷龜的拒食問題,首先還應該找到**,然後對症下藥,是鱷龜能恢復正常的飲食。

30樓:野顏兆瓊詩

不能去經常玩它,小烏龜是很怕生的,如果是很小的那種烏龜的話,你得把食物弄得很小給它吃,最好是麵粉類的,麵包什麼的都行。剛買回來的小烏龜是不會在生人面前吃東西的,所以你得離它遠點,剛開始別經常去碰它,別把它給嚇著了。

31樓:段山斯清婉

大的不會欺負小的可能烏龜吃飽了,不想吃東西,喂點肉絲吧蛻皮可能是沒晒太陽

我剛買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32樓:波奇網

鱷龜 鱷龜通常是作為肉用龜被大家養殖,但是也有很多作為寵物,大鱷龜凶猛,飼養鱷龜要格外注意安全,如果你的大鱷龜突然不吃東西了怎麼辦?

大鱷龜的體型可以長大很大,一般成年的體型會有61~76釐米,曾經大鱷龜最大的記錄是79釐米,體重為107公斤。鱷龜成長需要吃很多的東西,如果哪天它突然不吃了,一定要看看它為什麼不吃,及時的給鱷龜**,幫助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大鱷龜屬於食肉性生物,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像新鮮的豬羊牛瘦肉,新鮮的蔬菜瓜果,它們都是可以吃的。但是導致鱷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要解決鱷龜的拒食問題,首先還應該找到**,然後對症下藥,是鱷龜能恢復正常的飲食。

33樓:塗增嶽牢嬋

烏龜不進食的原因及**:

一、氣溫低

一般情況下,氣溫在25度以下時,烏龜的食慾會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甚至沒有食慾。所以,正常情況下,烏龜冬眠甦醒後要根據溫度的高低來分析烏龜應否吃東西。如果氣溫較長時間(3天以上)在25度以下,烏龜不吃東西一般都屬於正常;如果氣溫較長時間(3天以上)高於25度烏龜仍然不吃東西,就不正常了。

對於屬於氣溫低導致的烏龜不吃東西,處理方法是:順其自然,待氣溫回升,烏龜自然就會吃東西了。

二、喂不當

就是投餵食物的方法不正確導致烏龜不吃東西。比如,給烏龜投餵它不想吃的食物,或者擺放食物的位置讓烏龜不方便進食,等等。對於這類屬於投餵食物的方法不正確導致烏龜不吃東西,只要按照正確的投餵食物方法給烏龜投餵食物,它就吃東西了。

三、地不熟

就是環境不熟悉導致烏龜不吃東西。主要表現在,有些烏龜買回來後,新的環境會令烏龜產生陌生、不安甚至恐懼的情緒。

在這種情況下,烏龜一般要經過3-7天才會進食,有些對新環境接納能力差的烏龜甚至要1—2周才會進食。對於這類原因導致的烏龜不吃東西,處理方法就是要儘量給烏龜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儘量減少對烏龜的干擾,讓烏龜儘快適應新的環境。

四、病不吃

就是烏龜因為得了疾病而不吃東西。有些疾病,如白眼病、肺炎、腸胃病等,會令烏龜食慾不振,出現厭食、拒食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必須對症**疾病後,烏龜才會吃東西。

哈士奇不吃東西怎麼辦,小哈士奇不吃東西怎麼辦?

黑蝙蝠 經常聽到養狗狗的朋友談論,自家的狗狗腸胃不好,容易犯上食慾不振的挑食壞毛病,不愛吃飯,甚至拉肚子 便血 嘔吐。遇到這樣的狗狗,我們該怎麼辦呢?其實大部分狗狗腸胃不好,可能來自平時吃東西不知飢飽,沒有規律飲食暴飲暴食造成,或者是由於餵養它們的主人不注意方法,過分溺愛狗狗,給狗狗的腸胃帶來了許多...

小薩摩不吃東西怎麼辦,小薩摩不吃東西怎麼辦 15

狗狗幾個月?三個月一下就把 泡軟拌上雞蛋黃 熟的 給它吃,反之可能狗狗不愛那個牌子的 吧或是沒胃口,對環境還不太適應。就不要喂生雞蛋了裡面有細菌。拉稀原因比較多,你的狗是吃了生雞蛋才拉稀的嗎,或者對環境緊張或是染上疾病都有可能,去寵物醫院看看。 飢飽不均,暴飲暴食,引起腸胃難以消化 對策 停食1 2...

小烏龜不吃東西眼睛貌似白眼病怎麼辦

小 白眼病 眼部受傷或因水質不好,刺激眼部而使病龜用前肢擦眼部,感染細菌所致。該病多見於紅耳龜 烏龜 黃喉水龜 黃緣閉殼龜 眼斑水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是春季 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診斷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 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