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錐切除術後要注意什麼?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11 01:42:28

1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宮頸椎切除術後要避免性生活,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海鮮。

一、宮頸錐切手術剛開始的時候是通過解剖刀(即冷刀錐切)進行的,優點是切緣清晰,利於病理檢查。 缺點是需要住院,需要麻醉,手術時間長,術中容易多量出血。

二、如今子宮頸環行電切術(也就是所謂的leep刀)得到廣泛開展,它的優點是簡便易行,不需要住院,手術時間短僅需要5分鐘至10分鐘左右。

三、不過leep刀切割深度是否足夠頗受質疑, 且由於之前醫學界顧慮電流破壞切緣,所以一直不提倡使用電刀錐切術。不過近年來大量醫學實踐及臨床資料總結後認為電刀錐切的效果與冷刀錐切相當,且出血較少。

四、在病變的清除、**方面,兩者無顯著性差異。宮頸錐切術宮頸切緣陽性率隨病變的嚴重程度而增加。切緣陰性者不能保證剩餘宮頸內無殘留病變,其殘留病變的發生率也與病變的嚴重程度成正比,不過發生的機會比切緣陽性患者低,宮頸腺體受累和病變的多中心性是錐切後病變殘留或**的決定性因素。

五、總之,環行電切以其省時、簡單、安全、便宜而成為最好的錐切方法。得以在臨床廣泛開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宮頸錐切術是婦產科切除子宮頸的一種手術,也就是由外向內呈圓錐形的形狀切下一部分宮頸組織。它一方面是為了作病理檢查,確診宮頸的病變;另一方面也是切除病變的一種**方法。

手術後兩個月內避免性生活,以免出血和傷口感染。術後如有**出血超過月經量需立即去當地最好的醫院去止血,多量**流血會有生命危險。

術後三個月來複查hpv、防癌塗片和**鏡檢查。只要各項檢查正常則半年後再檢查一次。每半年一次共六次。

若仍正常則可以一年複查一次。共檢查8年。沒問題則可放心了。

前兩年沒有**最重要。

飲食沒有特別要求

宮頸錐形切除術會痛嗎

方曼寒 您好!活檢發現gin一級 輕度鱗狀上皮不典型增生,建議您做乙個藥敏試驗 細菌培養!如果有原發病,需要先 原發病!建議您做乙個tct 必要時需要做hc2 檢查!才能決定下一步的 方案!宮頸錐形切除術 還不合適您現在的情況!建議您選擇bbt進行 性蔚 cin一級,一般不需要做宮頸錐形切除術的。通...

胃大部切除術後導致貧血的原因,胃大部切除術後導致貧血的原因

因為手術中切除了大部分胃,術後胃酸分泌減少,使3價鐵離子不能被還原成2價,從而抑制了鐵的吸收 此外由於胃容積減少,食物無法長時間停留,會快速通過十二指腸和空腸。適應症 在胃切除術中常用的是胃全切除,胃大部分切除 半胃切除和胃竇部切除。1 全胃切除用於胃癌源位於胃體範圍偏大者。2 胃大部切除適用十二指...

胃切除術後飲食注意事項,做完胃大部分切除術後,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佑道醫生集團 人體利用食物營養的基本方式就是 消化 吸收 胃是乙個消化器官,而食物只有經過消化之後才能被人體在腸道內吸收。蛋白質經消化後的產物是氨基酸 碳水化合物消化後就是葡萄糖 脂肪最終消化分解為脂肪酸。因此,進食無需進行消化的氨基酸和葡萄糖是很適合胃切除的人來保證營養需求的有效方法。 全民健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