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賴性皮炎可以用鹽跟醋洗臉嗎

時間 2021-05-11 01:42:28

1樓:芙歆源專注激素臉

很久以前,網上就有傳言白醋能治好激素臉,之後,這一話題迅速引起各位激素皮炎的廣泛討論,由於白醋**便宜,使用方便。不少激素臉患者身先士卒,當起了小白鼠。然而,白醋真的能治好激素依賴性皮炎嗎?

這背後的真相又是什麼?

白醋有何作用?

1、醋有較好的抑菌、殺菌作用,

2、醋有軟化角質的作用,有助於美白

白醋對於激素臉患者來說真的是一顆炸彈,醋的酸性很強,長期大量的使用醋會腐蝕**,加重病情,誘發激素依賴性皮炎症狀!!!所以,提醒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朋友們,偏方不可盲目使用,使用不慎會適得其反!!

二、什麼膚質用白醋洗臉比較好

由於白醋這種物質要求肌膚需要有很大的耐受性,所以健康的中性肌膚和角質過厚的偏油性肌膚使用起來會比較的好一些。不過這種膚質使用的時候也不能過多的使用,受損的激素皮炎患者當然一次都不能使用。

不過這些膚質長時間使用的時候會對肌膚造成一定的***,就像白醋可以破壞正常的角質層一樣,逐漸的剝削正常的屏障,進而讓現有的膚質發生改變和出現毀臉的問題。如果不做好日常的防晒也是會加速肌膚長斑的,就算是正常健康肌膚長時間使用之後也是需要承擔這樣的後果。

2樓:海賊萬歲

病情分析:你好 ,激素依賴性皮炎則應逐漸減少直到停用激素外用藥物,或改用弱效的激素類藥物。

意見建議:由於激素依賴性皮炎就是由於激素的應用不當而引起,所以停藥後也就會自然恢復 這個可以用鹽跟醋洗臉的 關鍵是擺脫這個激素依賴。

病情分析:您好,;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面紅,發熱,是第一大症狀,為了減輕痛苦一些患者往往會用冷敷,甚至用冰塊,有一些醫生也用這種方法,以求一時舒服,一時效果,殊不知這種方法從長遠看並沒有好處,這種面紅其實是一種鬱熱,是肌體免疫亢進,同時被激素控制的一種反映,按中醫說法;是正邪鬥爭的一種表現形式,過度的寒涼往往會使鬱熱冰伏,不能透發,在**上就會使病程延長,紅臉更不容易消退,我的許多患者在我這裡**以前就是如此,至使臉紅難以消退,並經常反覆,矚停用冰,**加透發之品,紅漸退,一至兩個月就可以痊癒,所以一定不要用寒涼之品敷顏面意見建議: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在**期間一定要注意忌口,許多激素依賴性皮炎多是由**過敏,或**發炎亂用激素而發生的,過敏性體質,**炎症往往會因某些食物而加重,激素依賴性皮炎同樣會如此,我的一個患者南方女士,到北京來**,沒吃過北京地區的香椿,同伴熱情,和雞蛋炒之,一次就使病情加重,延長了**時間還有吃羊肉反覆的,喝酒及辛辣食物使面部紅疹加重的,所以告誡此類患者,辛辣食品,海鮮,魚,蝦,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口之內

3樓:初顏淨敏感肌修護

鹽和醋確實是有軟化角質的作用,讓原本乾燥的**變得更加的光滑。但是白醋的那些所謂的美白的作用只是說白醋裡面含有醋酸,能夠有效的軟化和去除廢棄的角質。

激素臉患者的**本身就十分的脆弱,更加的經受不起刺激,所以要堅決的禁止使用這種方法洗臉的。

激素依賴性皮炎不治可以自愈嗎

4樓:芙歆源專注激素臉

激素依賴臉全面護理應注意

1.患有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後,患者患處肌膚會有不同程度不適症狀的發生,為了減輕痛苦一些患者往往會用冷敷,甚至用冰塊,有一些醫生也用這種方法,以求一時舒服,一時效果。

殊不知這種方法從長遠看並沒有好處,這種面紅其實是一種鬱熱,是肌體免疫亢進,同時被激素控制的一種反應。

按專家說法是正邪鬥爭的一種表現形式,過度的寒涼往往會使鬱熱冰伏,不能透發,在**上就會使病程延長,紅臉更不容易消退,我的許多患者在我這裡**以前就是如此,至使臉紅難以消退,並經常反覆。

2.患有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患者,在接受**期間一定要注意忌口,許多激素依賴性皮炎多是由**過敏,或**發炎亂用激素而發生的。

過敏性體質,**炎症往往會因某些食物而加重,激素依賴性皮炎同樣會如此。患者應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濃茶、咖啡、酒類及其他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魚、蝦等海味。

3.眾多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分型是鬱熱,因此,良好的心態不可少,不能生氣著急,不然,同樣會延誤病情。

4.激素依賴性皮炎,遇風,遇寒,遇熱往往加重,對此需要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防晒……

5.患有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患者,切記繼續亂用激素藥物等產品,繼續外用,非常容易使疾病惡化或繼續誘發其他併發症等常見因素。

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全面護理應注意的事項是需要患者們重視並遵守的,如果連最基本的這些保證事項都無法做到,即使接受正規的**,疾病仍是無法及早痊癒。

5樓:解明市問芙

你好,這個一般是不可以自愈的,需要去醫院**科檢查一下的,檢查清楚後對症**的。

注意**避免接觸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好衛生,多用清水洗洗,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6樓:柴達納絲微

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平時忌刺激性食物 辣椒、酒、濃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癢加重容易使**病加重或**,都應禁忌。在用藥方面我個人覺得,用玖瀾珍安霜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純植物成分,對**沒有***

你好,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7樓:芙歆源專注激素臉

激素臉也叫激素依賴性皮炎,就是對激素產品,護膚品 藥膏這類的產生了依賴,停用後,**就不好的一系列症狀。

激素臉沒有速效的方法,所以**修復一定要慎重。

潮紅、反覆過敏,尤其是換環境,換新的護膚品,**都會不適,冷熱交替**還會發熱。

不要盲目選擇一些立竿見影的方法,因為一些快的,直街就見效的方法十有**都是抑制性方法,問題壓下去,很快會回彈回來,甚至比**之前更重,一定要選擇針對性**修復方法,讓受損的**屏障修復,恢復**正常代謝環境,激素臉相關症狀問題自然消退!

激素臉要怎麼治

1、立即停用激素產品

2、做好充分的心裡準備,激素臉修復期間,面部會出現紅腫癢各種不好的現象,這是激素臉停用激素後的反跳現象,也是激素臉**期間必須經歷的過程。

3、不可冷熱刺激,可使用與**溫度接近的溫水。

4、注意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

5、遇風、遇寒、遇熱,病情往往加重,對此需要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注意防晒。

8樓:堵雅韶

你好,首先是要停用激素,並且給予心裡疏導,由於激素依賴性皮炎停用激素後三五天內會有反跳的症狀爆發,因此需要明確告知患者,讓患者有心裡準備。其次要進行保溼護理。其次是恢復**屏障功能,國內外學者均認為在使用口服、外用藥物**的同時,在**科醫師的指導下選擇能夠輔助恢復**屏障,降低**敏感性的醫學護膚品,可顯著提高療效。

最後抗炎、抗感染**。對於頑固的激素性皮炎或嚴重的激素性皮炎,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組織胺藥物、調節免疫藥物、中藥及其他藥物。儘量減少對**的刺激,例如避免過熱過冷或者空調環境,避免曝晒、冷風。

不要長時間洗熱水澡,桑拿浴、火龍浴。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還要避免情緒的變化,保持愉悅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

患者有**病尤其是有面部的**病時一定要在正規醫院**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自行購藥或找非**科醫生開藥隨意長時間外用激素類藥膏。其次,避免自行使用或在美容院使用功效性的化妝品,避免其中可能含有的激素對不知情使用**的傷害。

日常注意事項:

1、患者應充分認識到激素的作用及***,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保持良好心態!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心;

2、面紅,發熱,是第一大症狀,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用冷噴、冷敷甚至用冰塊方法,求一時舒服,一時效果。可使用與**溫度接近的溫水

3、一定要注意忌口,辛辣食品,海鮮,魚,蝦,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口之內。

4、注意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

5、遇風,遇寒,遇熱病情往往加重,對此需要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防晒……

9樓:**科劉偉鋒

激素依賴性皮炎現有的**方法,多為激素遞減法,或者通過冰療或醫美手段**,但是一旦中斷,激素臉會迅速爆發。中醫認為激素依賴性皮炎是**中毒現象,需要清膚排毒,疏通脈絡,是可以**的。

10樓:國素蘭戈羅

皮炎病程較長,易反覆,患者要建立**信心,使用薄荷腦、荊芥提取物、防風提取物、細辛提取物等這幾味純中藥提煉而成的外抹擦劑來進行**,能迅速改變表皮症狀,疏通毛孔,增強表皮細胞活力,調節內分泌,促進**組織細胞再生。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激素依賴性皮炎是由於長期用某一種激素或含激素的藥膏、化妝品,導致沒有這種激素則疾病會反覆,用了則會好,就是撤不下來的現象。**要用一些西藥,比如鈣調磷酸酶抑制劑,如他克莫司、吡美莫司外用,把激素外用逐漸減下來,之後可以代替成潤膚露,會更安全一些,也可以口服複方甘草酸苷、白芍總甙、氯雷他定、皿治林這些替代產品。當然,中醫中藥用養陰的、清熱的、潤膚的都是可以的。

12樓:完娟居晴波

你好,忌用熱水及肥皂洗擦,區域性塗特美膚塗膜,區域性可用深度x線照射,或用同位素90鍶貼敷,如區域性有紅腫

,則需用抗生素**。

13樓:樹下之風亦浮沉

感謝邀請,您好,關於激素依賴性皮炎怎麼治

1、需要看皮炎症狀屬於哪種型別?

2、需要看激素皮炎症狀的輕重程度,出現的時間長短,以及您希望如何**?

3、激素皮炎從結果上看有兩種方法,一種比較能去除掉根本,一種是表面的皮炎抑制。

如何**激素依賴性皮炎,往往看個人的選擇,另外,你說的那種方法,可以去除掉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根,就是需要花費的時間略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