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小西紅柿,怎樣知道是那種超甜特別好吃的品種

時間 2021-05-11 01:45:37

1樓:冰魄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杭州小吃 杭州風味小吃,花式品種繁多,四季時鮮不同,有三大特色。

特色一:

大都取料於杭州的土特產,並往往與西湖名勝相關聯。夏日遊湖,多善品嚐西糊藕粉。秋遊南山滿覺隴賞桂,多到桂花廳吃一碗西湖桂花粟子羹。

特色二:

歲時節令,各有時鮮美味。如春節**各式春捲、鮮肉湯糰、什錦八寶飯,清明有艾青糰子,端午上市細沙或鮮肉棕,中秋製作杭式、蘇式、廣式月餅,重陽吃粟糕,等等。春三月,多魚蝦鮮筍,蝦爆鱔面、片兒川面、蝦肉小籠應時嘗新,夏日炎炎,**薄荷糕,水晶糕、扶苓糕、肉骨頭粥,三秋湖蟹肥,蟹肉小籠,蟹黃大包應市,臘月則為糯米麻餈、豬油玫瑰年糕。

特色三:

歷史悠久,並多伴有傳說。如吳山酥油餅、油炸檜。相傳岳飛被秦檜夫婦謀害後,杭州百姓人人痛恨秦檜。

當年望仙橋邊有家專賣油炸麵食的小店,業主眼見奸臣秦檜天天坐轎,從店前而過,忿恨不巳。一天,他將麵食捏**形,放入油鍋,邊炸邊喊:“油炸秦檜,油炸秦檜!

”別人問他賣什麼?他隨口說:“油炸檜。

”從此得名。

杭州著名的小吃有小雞酥,宋嫂魚羹,西湖醋魚,蝦爆鱔面,印糕,油冬兒,蔥包檜兒等。

2樓:湖北程力汽車

忘記叫什麼名字了,我只知道是黃色的那種。

小西紅柿有什麼品種 10

3樓:愛了_個去

1.聖女番茄:

特色︰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小番茄,外觀呈鮮紅、長圓形。酸中帶甜,糖度高且富含維他命c;皮較厚、種子比較少。果實較不容易裂開,耐長時間的運輸和儲存。

2.玉女番茄:

特色︰果實呈現橢圓形、顏色為正紅色。皮薄汁多、甜度高。

3.秀女番茄:

特色︰果實顏色比聖女略淡一些、形狀為橢圓形。皮薄汁多、甜中略帶有酸味。果實硬,耐長時間的運輸和儲存。

4.小蜜番茄:

特色︰果實較小巧、可愛,呈橄欖形狀、尾端微尖,顏色為深粉紅色。皮薄,甜美多汁。

5.水果番茄:

特色︰暗紅色偏長形,甜度高,皮薄。

6.紅寶石(紅姑娘):

特色︰鮮紅色,甜度極高,皮薄。

7.金瑩番茄:

特色︰果實呈長橢圓形、顏色為黃色。甜中帶酸、風味十足。

8.美濃橙蜜香:

特色︰黃中帶橘的圓形,酸中帶甜。

4樓:z不可替代

小西紅柿品種很多,有紫色的紫番茄、黃色聖女果、綠色的聖女果叫綠寶石、奶柿子等。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慾不振。可以在冷盤中或清湯裡放入或加入。

紫番茄,無限生長,中早熟品種,植株長勢強,果實圓型,略高,成熟果呈紫色,並帶有彩色條紋,單果重25-30克,每穗可著生8-10個果,外觀美麗,口味沙甜,抗病性強,易栽培,是春秋保護地栽培非常適宜的品種。

紅色西紅柿,果色火紅,一般呈微扁圓球形,臍小,肉厚,味甜,汁多爽口,風味佳,生食、熟食可,還可加工成番茄醬、番茄汁;粉紅西紅柿,果粉紅色,近圓球形,臍小,果面光滑,味酸甜適度,品質較佳,黃色西紅柿,果桔黃色果大,圓球形,果肉厚,肉質又面又沙、生食味淡,宜熟食。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5樓:末你要

一、品種有以下:

1、大紅一號:美國引進,中熟品種,心室多、壁厚、皮厚、不易裂果,固形物含量高,不易流汁,紅果耐貯運。無限生長型,結果多而大,果實圓整,平均單果重400-600克左右,最大可達1225克,畝產量可達8000-12000公斤。

該品種抗早疫病、病毒病、耐低溫弱光適宜冬春保護地栽培。

2、中雜11號:保護地專用品種,中熟,無限生長型,果實圓形粉紅色,單果重200-260克,抗病毒病、葉黴病和枯萎病,品質好。畝產量6500-7000公斤,適合春溫室及大棚栽培。

3、t粉86番茄:無限生長型,中熟品種,坐果整齊,耐病毒病,皮厚果大、耐運輸、品質佳、適合保護地露地栽培。

4、t粉15番茄:無限生長型,中熟品種,生長勢強,耐熱性強,粉紅果,皮厚果大,耐運輸,適合保護地露地栽培。

5、中雜9號(中國農科院):中熟品種,無限生長型,果實圓形,粉紅色,單果重160-200克,座果率高,果面光滑,耐貯運。高抗枯萎病抗菸草花葉病毒病和番茄葉黴病,中抗黃瓜花葉病毒病。

豐產性好,畝產5000-7000公斤。適宜保護地及露地栽培。

6、佳粉15號(北京):中熟品種,無限生長型,果實圓形或稍扁圓形,粉紅色,單果重180-200克,品質優良。高抗葉黴病和病毒病,對蚜蟲及白粉蝨有一定的驅避性。

適宜保護地及露地栽培。

二、番茄品種是指在一定的生態和經濟條件下,經自然或人工選擇形成的具有新穎性、特異性、一致性和穩定性的番茄群體。番茄品種描述的主要內容有番茄的植物學特性、生物學特性、商品經濟學特性以及栽培技術要點等。以農博粉3號為例,描述如下:

特徵特性:雜交一代,無限生長型別,耐低溫,抗高溫能力突出,高溫條件下坐果能力強,不易徒長,粉紅色,著色豔麗,果實圓形偏高,果個大,單果重250克-300克,最大可達800克以上,果硬耐貯,花蒂小,畸型果率低,風味佳,高抗病毒病,抗葉黴病、筋腐病和黃萎病。

6樓:醉消魂

小西紅柿標準的只有一種,其他都是架接品種。聖女果(小西紅柿)是從臺灣引種的一種熱帶作物,又稱珍珠番茄,既可蔬又可果。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形態特徵根系發達,再生能力強,側根發生多,大部份分佈於土表30釐米的土層內。植株生長強健,有莖蔓自封頂的,品種較少;有無限生長的,株高2米以上。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多而細。

果實鮮豔,有紅、黃、綠等果色,單果重一般為10~30克,果實以圓球型為主;種子比普通番茄小,心形。密被茸毛,百粒重1.2~1.5千克。果實直徑約1~3釐米,鮮紅色。

7樓:子衿悠你心

以下列舉幾個小西紅柿的品種:

1.串番茄:

串番茄是由國外引進的新型番茄品種,單果重80克左右,成熟後整串收穫不易脫落;果實紅色,大小、形狀和顏色整齊一致,耐儲運。

2.紅果番茄:

圓型,粉色大果,皮厚,口味好。

3. 綠寶石番茄:

果實圓型,果綠色,口味好,早熟性好,可做觀賞栽培。

4. 黃洋梨番茄:

水果型小番茄、形狀為梨形果重15-20克,果實味道佳,該品種的種植與一般西紅柿種植方式大體一致,生長強健,容易栽培,無限生長。

5. 紅聖女果:

果形半圓型,紅色,果皮厚,耐熱,抗病性強,營養豐富,品質極佳,為高檔特種蔬菜。

6.紅壽桃番茄:

該品種為現代家庭鮮食最佳品種。果形美觀,果臍小,肉厚,肉質鬆軟,果汁多,風味獨特,酸甜可口,老少皆宜,商品性極佳。

8樓:話費不想吃剛

小西紅柿品種有:

小西紅柿根據顏色分類有:黃聖女果和紅聖女果,以及黑聖女果。

根據種植品種有:京丹1號、京丹2號兩個櫻桃番茄品種。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可治口渴,食慾不振。可以在冷盤中或清湯裡放入或加入。

9樓:寡婦村的小哥哥

小西紅柿俗稱很多,又稱聖女果,小番茄,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既可以當做蔬菜又可以當做水果,是番茄大家族中的一員。

拓展資料

小西紅柿果形有球形、洋梨形、醋粟形,果色有紅色、粉色、黃色及橙色,其中以紅色栽培居多,由於它遠遠看上去像一顆顆櫻桃,故此得名櫻桃番茄。

也可以做成蜜餞,果實直徑約1-3釐米,鮮紅碧透(另有中黃、橙黃、翡翠綠等顏色的新品種),味清甜,無核,口感好,櫻桃番茄是一種非常好的保健營養食品,尤其適合現在人們追求天然和健康的潮流。櫻桃番茄外觀玲瓏可愛,含糖度很高,約7-8度,口味香甜鮮美,風味獨特。

這類水果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維生素c這類物質能夠被人體的小腸所吸收,從而起到一定的預防感冒以及壞血病的效果。

除此之外番茄當中的番茄紅素含量也非常豐富,其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能夠起到一定的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效果,對於預防癌症也有一定的功效。除此之外就是西紅柿的抗血栓作用,其能夠幫助清潔血液,預防冠心病的發生。

10樓:嬌嬌嬌嬌氣包

聖女果(小西紅柿)是從臺灣引種的一種熱帶作物,又稱珍珠番茄,既可蔬又可果。

形態特徵

根系發達,再生能力強,側根發生多,大部份分佈於土表30釐米的土層內。植株生長強健,有莖蔓自封頂的,品種較少;有無限生長的,株高2米以上。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多而細,由於種子較小,初生的一對子葉和幾片真葉要略小於普通番茄。

果實鮮豔,有紅、黃等果色,單果重一般為10~30克,果實以圓球型為主。種子比普通番茄小,心形。密被茸毛,千粒重1.

2~1.5克。

11樓:綠舵合作社

愛了一個去的答案牛比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西紅柿又叫櫻桃小番茄是,番茄大家族的一個成員。它的果實形小如櫻桃,故名。普遍栽培的大果形番茄的祖先,就是屬於櫻桃番茄型別。

櫻桃番茄果實形狀多為李子形、梨形,成熟果實常為鮮紅色,也有粉紅色、橙色或黃色的。有粉紅色、橙色或黃色的。果實橫徑2釐米左右,單果重10~20克。

由於糖分及其他營養萬分略高於大果形番茄,所以吃口好,食用價值也高些。 同大果形番茄相比,櫻桃番茄生長勢強,結果力也強,一穗可結果10—20個。因此,針對櫻桃番茄不耐肥的特點,在栽培上要適當控制,以防瘋長。

櫻桃番茄果實大小一致,色澤鮮豔,不裂果,食味好,宜生食,常作裝飾蔬菜用。同大果形番茄一樣,不宜空腹食用,因為番茄果實中含大量果膠和木棉酚等成分,易與胃酸形成不溶性塊狀物,引起胃擴張和劇痛。 傳統醫學認為,番茄性微寒,味甘酸,功能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熱涼血,補腎利尿。

現代研究發現,櫻桃番茄的維生素c含量略高於大果形番茄,但總的說來,都不能算高。但由於果實中同時存在著大量有機酸,對維生素c能起很好的保護作用。試驗證明,番茄去皮,切塊,油炒3—4分鐘,維生素c儲存率高達93%。

考慮到果實內的呈色色素番茄紅素屬於類胡蘿蔔素,為了利於人體對番茄紅素的利用,以用植物油炒食為好。 同大番茄一樣,青果不可食用。因為未完全成熟的果實含番茄鹼,會引起中毒。

a)櫻桃番茄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維生素pp的作用是保護**,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對肝病也有輔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