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會導致白血病嗎

時間 2021-05-11 01: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油漆塗料中經常會使用到一些有毒有害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會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毒害作用。現將油漆塗料中常見的有毒化合物簡述如下: 甲苯、二甲苯:

在溶劑分類中屬中等毒性溶劑,對人體具有麻醉、刺激作用,高濃度時對神經系統有毒害作用,但在人體內殘留性低,一般可經代謝排除。空氣中最高容許濃度為100mg/m 3。長期接觸甲苯、二甲苯的人不宜飲白酒,更不宜過量飲用高度白酒,因為酒精會延長其在體內的滯留時間,對健康極為不利。

工作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以降低其在空氣中的濃度根據最新的研究資料表明,甲苯、二甲苯進入大氣層後會產生一定的光化學反應,對臭氧層有一定的破壞作用。 苯:屬於劇毒溶劑,少量的吸入也會對人體造成長期的損害。

苯能在神經系統和骨髓內蓄積,使神經系統和造血組織受到損害,引起血液中白血球、血小板數減少,長期接觸可引起白血病。

2樓:守歡祿靜丹

你好,你現在是懷孕的,你住的房子可能是新房或者剛裝修,這些油漆都是含有甲醛等成分的,長期吸入這些氣味是有可能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建議如果可以遠離該氣味,定期做藥孕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因為苯會導致白血病,而油漆裡大家聞的氣味其實就是苯環結構的化學物質引起的,所以引起白血病,但是這個是一個因素但是不是所有人接觸了都會得白血病,因為人有免疫監視功能,至於時間得需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當然也有接觸了就出現急性造血停滯的情況。

我是一名油漆工,我同事得了白血病,我想知道我們這工作為什麼會得白血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不是你們那工作的原因,也許是別的原因!目前白血病的確切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但大量科學研究表明,放射線、某些化學品、病毒和遺傳因素等可誘發白血病。放射線如γ線、x線等是放射物質發出的一種肉眼看不到的射線,人一次大量地或多次少量地接觸放射線均可導致白血病。

這裡應說明我們到醫院拍片、透視、放射線劑量非常小不會引發白血病。許多化學物質對造血系統有害,有的可誘發白血病。這裡列舉一些比較肯定的化學物質和藥品,如苯及它的衍生物、汽油、油漆、染髮劑(含苯胺)等等;藥物致病如氯黴素、保泰鬆等,還有一些**癌症的烷化劑可導致白血病。

病毒可導發白血病已被公認,如人類t淋巴細胞通病毒(ⅰ型和ⅱ型)可引發白血病,人們感染了這種病毒,不會立刻發生白血病,只有當一些危險因素存在時才可促發本病,這些危險因素是放射線、化學品和某些藥物,大量病毒的多次接觸,機體免疫功能降低以及患者的年齡等都是危險"催化"因素。白血病的**中與遺傳因素相關,這裡的"遺傳"不是指的父母患病可以遺傳給子女,而指的是染色體和基因的異常白血病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正常人。如ph、染色體的存在與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的發病非常相關。

雙胞胎中,一人患白血病另一人危險性就很大。

== 急性白血病

【概述】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俗稱“血癌”,是國內十大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其特點為造血組織中某一型別的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發生惡性增生,並浸潤體內各臟器、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受抑制,產生各種症狀,臨床表現以發熱、出血、貧血、肝、脾、淋巴結腫大為特點。白血病一般按自然病程和細胞幼稚程度分為急性和慢性,按細胞型別分為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等型別,臨床表現各有異同之處。可經中藥及化療,大部分可達緩解,也可骨髓移植**,一部分可長期存活甚至**。

我國白血病患者約為3~4人/10萬人口,小兒的惡性腫瘤中以白血病的發病率最高。據調查,我國<10歲小兒白血病的發病率為2.28/10萬,任何年齡均可發病,男性的發病率高於女性。

一年四季均可發病,農村多於城市。近十餘年來美國、日本、英國等國家白血病發生率和死亡率也有上升趨勢,全世界約有24萬急性白血病患者。

急性白血病屬於中醫學的“虛癆”、“血證”、“瘟病”等範疇。

【**】

人類白血病的確切**至今未明。許多因素被認為和白血病發生有關。病毒可能是主要因素,此外尚有電離輻射、化學毒物或藥物、遺傳因素等。

1、病毒 人類白血病的病毒**研究已有數十年曆罰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電視上看到過油漆工得白血病的真實故事。跟油漆有一定關係,平時請注意防護。

6樓:生命醫學工程院

可能與你們所處的工作環境有關,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關係,可能是各人的基因不同所致,其中油漆中含有甲醛,是誘發白血病的重要物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使用了一些有毒的,對人體有害的油漆導致你同事患病,油漆工一定要注意健康,避免使用雜牌的,不健康的油漆,推薦使用立邦,面面佳等健康的油漆。

家庭裝修會導致白血病嗎,裝修一定會得白血病嗎

目前社會上廣泛流行這樣一種說法 家庭裝修導致兒童患白血病,甚至只要有得白血病的兒童就診,醫生總是要問家長 你們家裝修了沒有 環境汙染被認為是兒童白血病的重要誘因,其中裝修造成的汙染更是罪魁禍首。究其原因,是因為家庭裝修使用的各種板材中的甲醛 油漆中的苯乙烯,是國際衛生組織確認的致癌物,苯可以引起白血...

甲醛致白血病是真的嗎,甲醛超標會導致白血病嗎

雨天放風箏 甲醛超標真的能導致白血病,但不是說以接觸到甲醛就會生病。甲醛是致癌和致畸形的物質,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體質降低 染色體異常。高濃度甲醛對神經系統 免疫系統 肝臟等都有毒害,所以吸入越多的甲醛,患上白血病的機率越高。甲醛超標對人體健...

白血病會遺傳嗎,白血病有遺傳性嗎?

薇薇醫學 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白血病的發病原因並不清楚,它屬於多因素發病,部分的白血病患者檢查有染色體異常或基因融合,大多數白血病經過 後異常會消失,而且這些染色體是一般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一般來說白血病是不會遺傳的給孩子的,但是如果父母有一方患有白血病,那麼孩子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