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銅仁有什麼特色小吃

時間 2021-05-11 01:36:54

1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銅仁特色小吃:

1、社飯

社飯歷史久遠,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 社飯的主要原料青蒿、鮮嫩野蔥,洗淨切細,擠出苦澀,用茶油入鍋炒熟出鍋,再擠出炒出的苦水。臘肉洗刮乾淨,沸水煮熟後切成蠶豆大的顆粒。

大米、糯米按6:4的比例, 大米淘洗後入鍋煮片刻,筲箕濾去水分;糯米淘洗後溫水浸泡半小時,筲箕濾去水分。按米總量配15%的臘肉,20%的青蒿,15%的野蔥及適量食鹽,主料、 輔料拌勻後,鬆散地入蒸蓋好,蒸熟,即可食用,是銅仁小吃中的主要代表。

2、鍋粑粉

鍋粑粉其正宗製作乃以優質綠豆、大米為原料,經浸泡、磨漿、沿鍋燙熟,外表呈黃綠色、內起蜂窩狀,有綠豆清香,再佐以姜蔥、油辣椒、肉哨等配料,食之脆香酥爽,更有清熱去火之功效。

3、糖麻圓

形如雞蛋,色澤紅褐,以芝麻裹面,色香味俱佳。其製作方法以糯米加少量大米打粉,加水揉成麵糰,捏成圓狀,放入加有紅糖(或白沙糖)的油鍋裡炸制而成。有色鮮香郁、粘糯適中、味甜不膩、外形美觀等特點,老少咸宜。

4、思南花甜粑

花甜粑是貴州省思南縣人的必備年貨,是可以吃的藝術品,它集中國南北年糕文化之大成,是全國唯一一種在食品內部進行藝術創作的食品,唯一一種在食品內部體現文化內涵的食品。它的神奇之處在於不管粑體有多長,把它橫向依次切成薄片,每片花甜粑上都有一模一樣的“花”(圖案),山水、文字、花鳥魚蟲,都能在粑裡生動呈現,堪稱“中華一絕”。

2樓:欲辨忘言

銅仁綠豆粉

產地:中國貴州銅仁。

工藝:綠豆粉系當地出產的綠豆做成,但綠豆只佔25%,其餘為糯米和大米。其製作過程是先將幾種主要原料浸泡一段時間,綠豆除去豆皮,同米混合磨成漿汁,均勻地攤在抹有熟菜油的鍋面上用火烤成豆皮,揭下後稍加冷卻,切成條狀。

食用時,將綠豆粉煮半分鐘左右,撈在碗內,加上姜粒、蔥花、麵醬、油辣椒和豬油。

特點:具有清熱解暑之功效,吃起來綿軟溜滑,鮮辣醇香,因而頗受群眾歡迎。

3樓:匿名使用者

江口豆腐乾,珍珠花生,銅仁雪棗,油茶,鍋巴粉,糖麻圓,馬打滾,金錢桔(金桔)

4樓:

基本上,好象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哦。

反正銅仁那麼小,你轉轉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吃到大~也不知道什麼算是特色小吃.

不過晚上你去小十字的夜市或者去便水門夜市,小吃基本上都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銅仁社飯、銅仁綠豆粉!

南京特色小吃,南京有什麼特色小吃

秦淮八絕 一絕 為魁光閣的五香茶葉蛋 五香豆 雨花茶 二絕 為永和園的開洋干絲 蟹殼黃燒餅 三絕 為奇芳閣的麻油干絲 鴨油酥燒餅 四絕 為六鳳居的豆腐澇 蔥油餅 五絕 為奇芳閣的什錦菜包 雞絲面 六絕 為蔣有記的牛肉湯 牛肉鍋 七絕 為瞻園麵館的薄皮包餃 紅湯爆魚面 八絕 為蓮湖甜食店的桂花夾心小元...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

江山有什麼特色小吃,從江有什麼特色小吃

樹擾龍秋 江山米糕 製作米糕是江山農村過春節的一項傳統,製作歷史悠久,從何時開始也無從考究。每年立冬以後,各家各戶就開始準備米糕製作的原料,到年關時家庭主婦們拿出祖傳的手藝,精心烹製出各式各樣的糕點美食招待親朋好友。據悉,江山米糕製作大致如下 以四成糯米 六成秈米浸水洗淨,晒乾炒熟後,拌入紅糖,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