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們好,我想知道炭疽病有什麼好農藥治好

時間 2021-05-11 01:33:36

1樓:農醫生

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炭疽病可用西姆化工-炭疽專用藥劑1500倍液噴霧,每隔7天左右噴一次,連噴3次。水果炭疽病可選用炭疽全無-咪鮮溴腈菌兌水稀釋噴霧防治。花木炭疽病可用嘉博利源-炭特靈500倍液噴霧防治。

3樓:謝謝

一、症狀

炭疽病常危害作物的葉片和果實有時也危害莖稈,發病初期葉片上呈圓形或橢圓形灰褐色病斑,有些作物上表現出明顯的輪紋狀(比如辣椒炭疽病又叫「魚眼病」),病斑上長出**狀小黑點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炭疽病嚴重時病斑中間易穿孔,可導致葉片乾枯甚至落葉。

二、炭疽病用什麼農藥最好?

1、嘧菌酯+苯醚甲環唑

嘧菌酯屬甲氧基丙烯酸酯類類殺菌劑,具有很好的滲透力,有效抑制病原菌線粒體的呼吸,達到抑制病原菌的萌發,並且具有促進氮肥的吸收,綠葉效果明顯,同時促進葉片的光合營養能力。苯醚甲環唑是**類殺菌劑裡最安全,具有內吸作用,起到**效果。

2、吡唑醚菌酯·代森聯+苯醚甲環唑

保護加**,效果同嘧菌酯+苯醚甲環唑。

3、溴菌腈+嘧菌酯

溴菌腈對炭疽病特效,具有內吸**效果,配上嘧菌酯保護性殺菌劑,可顯著延長持效期。

4、咪鮮胺

對炭疽病效果顯著,保護、**、內吸、傳導。可與嘧菌酯復配使用,增加藥效延緩抗性。

5、戊唑醇

具有優秀的內吸傳導作用,**效果顯著,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不可過量使用,市場上常見的復配製劑有肟菌酯·戊唑醇,殺菌普廣。

6、福矽唑

屬**類殺菌劑,具有殺菌活性高,強內吸和**效果性質與戊唑醇類似不可過量使用,並且具有一定的燻蒸效果。

7、代森錳鋅

代森錳鋅具有非常優秀的保護效果,具有抑制病原菌孢子的萌發,可復配**效果好的藥劑一起使用,代森錳鋅市面上分為全鰲合和非全鰲合,安全性好的就用全鰲合。

8、福碇胺

超好的活性和內吸**傳導效果,對炭疽病、疫病、猝倒病效果顯著,苗期慎用以及要避開高溫,以免出現藥害。

炭疽病用什麼藥 最好是袋裝的

4樓:農醫生

蔬菜瓜類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辣椒炭疽病用哪種藥效果最好

炭疽病該撒什麼農藥 5

5樓:歐陽雲麟

可以用甲基硫菌靈,苯醚甲環唑,加上點兒調節劑,還是很好治滴……最近還可以加點兒打蟎類的,比如阿維菌素……

6樓:丨戴頭戴腦丨

有**麼

是這種黑點麼

7樓:北京百邦盛景

傳說 百邦金盾 綠盾可以 只是傳說哈 望採納 謝謝

番茄炭疽病用什麼藥效果更好

8樓:農醫生

炭疽病主要為害近成熟的果實,果面任何部位都可以受侵染,一般以中腰部分受侵害較多。染病果實先出現濕潤狀褪色的小斑點,逐漸擴大成近圓形或不定形的病斑,直徑1~1.5厘公尺,中間部分略凹陷,且顏色變黑褐色,有同心輪紋並長出黑色小粒點,濕度較高情況下後期還長出粉紅色粘稠狀小點,病斑常呈星狀開裂,病斑四周有一圈橙黃色的暈環,發生嚴重時病果在田間就可以腐爛脫落。

防治番茄炭疽病,選用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9樓:

番茄收穫完,地里收拾完了,田間用不用殺菌呢

有高人知道有什麼特效藥打炭疽好,專家們好,我想知道炭疽病有什麼好農藥治好

炭疽病,當果實感染時,果實上病斑呈褐色水漬狀凹陷斑點印。當葉子感染時,病斑初呈褪綠水漬狀斑點,逐漸變成褐色,稍呈圓形斑而中間為灰白色。防治 可用咪鮮胺錳鹽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苯甲.嘧菌酯等藥噴霧防治。建議用藥 用咪鮮胺錳鹽 苯醚甲環唑 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2次 ...

我想知道樂器高手們為何能天天堅持練琴?

呵呵。我是職業樂手。告訴你。我們以前小時候很熱愛他。天天是會練習不知道累,沒有任何雜念。可是我們都是人也會練煩的。我們長大了。發現年輕的時候只學了這個,別的根本不會,所以沒有辦法更加刻苦練習,為了生活。生存。當然喜歡是絕對的。但是沒有錢是不行滴啊。拼命練是為了超過人家。人家才會請你幹活然後才能賺到錢...

我想知道高一留級好不好,我想知道高一留級好不好?

很欣賞你的有主見,如果真的是如你所說只是時間問題的話,當然可以選擇了,我的主張是把基礎打好是關鍵,高考很大程度上就是基礎,只要你有學習的慾望就行,好好幹!全看你個人了,因為有些時候你認為你缺少的是時間可能實際上你什麼都不缺。我剛高中畢業,我一同學他是高二上休了,去了外地的學校等著跟高一上的繼續學,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