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人知道有什麼特效藥打炭疽好,專家們好,我想知道炭疽病有什麼好農藥治好

時間 2022-09-03 22:40:10

1樓:農醫生

炭疽病,當果實感染時,果實上病斑呈褐色水漬狀凹陷斑點印。當葉子感染時,病斑初呈褪綠水漬狀斑點,逐漸變成褐色,稍呈圓形斑而中間為灰白色。 防治:

可用咪鮮胺錳鹽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苯甲.嘧菌酯等藥噴霧防治。 建議用藥:

用咪鮮胺錳鹽+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平時沒有發病的時候,可以7-10天,拿苯甲嘧菌酯,或絡合的代森錳鋅等噴霧預防。)

專家們好,我想知道炭疽病有什麼好農藥治好

2樓:農醫生

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炭疽病可用西姆化工-炭疽專用藥劑1500倍液噴霧,每隔7天左右噴一次,連噴3次。水果炭疽病可選用炭疽全無-咪鮮溴腈菌兌水稀釋噴霧防治。花木炭疽病可用嘉博利源-炭特靈500倍液噴霧防治。

炭疽病用什麼藥特效?

4樓:農醫生

蔬菜瓜類士多啤梨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專咪鮮胺屬(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炭疽病用哪些藥好?

5樓:農醫生

蔬菜瓜類士多啤梨炭疽病,建議溴菌腈

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瓜秧打炭疽病啥藥特效

6樓:農醫生

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大姜炭疽病打什麼藥好

7樓:農醫生

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葉片光滑不沾藥,必須+有機矽助劑。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山藥炭疽病和疫病打什麼農藥效果好啊!有沒有特效的藥? 10

8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執行「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植保方針,抓好農業、生態和化學等綜合防治措施。 (1)實行輪作、深翻改土,結合深翻,土壤噴施「免深耕」調理劑,增施有機肥料、磷鉀肥和微肥,適量施用氮肥,改善土壤結構,提高保肥保水效能,促進根系發達,植株健壯。 (2)選用抗病品種。

(4)注意觀察,發現少量發病葉果,立即摘除深埋,發現莖幹發病,立即用200倍70%代森錳鋅藥液塗抹病斑,剷除病原。 (8)在化學防治上,要搞好土壤消毒,結合翻耕,每667公尺2噴灑3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50千克,或撒施70%敵克松可濕性粉劑2.5千克,或70%的甲霜靈錳鋅2.

5千克,殺滅土壤中殘留病菌。出苗或定植後,每10--15天噴灑一次1:1:

200倍等量式波爾多液,進行保護,防止發病(注意!不要噴灑和生長點)。每2次 波爾多液之間,噴1次600—1000倍瓜茄果專業型天達—2116(或5000康凱、或5000倍蕓薹素內酯),與波爾多液交替噴灑。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如果已經開始發病可選用以下藥劑:72.2%普力克800倍液,72%克露700-800倍;70%甲霜靈錳鋅或70%乙磷鋁錳鋅500倍液,25%瑞毒黴600倍+85%乙磷鋁500倍液,64%防毒礬500倍+85%乙磷鋁500倍液,天達裕豐1000倍液,70%新萬生或大生的600倍液,特立克600-800倍液,70%代森錳鋅500倍+85%乙磷鋁500倍液,75%百菌清800倍液等。

以上藥液需交替使用,每5--7天一次,連續2—3次,每10—15天摻加1次600倍天達—2116,以便提高藥效,增強植株的抗逆性能,提高防治效果。陰雨天氣,改用百菌清粉塵劑噴粉,每667公尺2用藥800—1000克。

請問辣椒炭疽病有什麼特效藥防治嗎?每年因炭疽病造成嚴重減產,請大家多多指教。

9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 葉子感染時,病斑初呈褪綠水漬狀斑點,逐漸變成褐色,稍呈圓形斑而中間為灰白色。辣椒果實上病斑呈褐色水漬狀凹陷斑點印。 可用咪鮮胺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苯甲.

嘧菌酯等藥噴霧防治。 建議用藥:用咪鮮胺+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次

拉肚子有什麼特效藥,拉肚子特效藥

拉肚子在醫學上稱為腹瀉,本病是消化道疾病的常見症狀,多與飲食不潔有關,短期發生的最常見於急性胃腸炎或消化不良。指導意見 對於腹瀉,並沒有特效藥物,下列 方法可以供參考 1 可以使用一些助消化藥物如健胃消食片 乳酸菌素片等 2 如果伴有腹痛 發熱等感染症狀,則需要使用抗感染藥物,常用的是喹諾酮類藥物如...

帕金森有特效藥嗎,帕金森的特效藥是什麼?

帕金森的藥物 其實比較多,可選用的餘地非常大。如果患者出現肌肉的強直,可以選用金剛烷胺 如果患者以震顫為主,可以選用安坦 這兩個藥都是比較老的藥,也比較大,但是 便宜,也是可以應用的。現在 帕金森最有效的藥物是左旋多巴類的製劑,臨床上常用的是美多芭 息寧等藥。這些藥也有缺點,比如隨著病程的延長,用藥...

過敏有什麼特效藥 面板過敏有沒有特效藥?

口服氯雷他定。鹽酸西替利嗪。vc嚴重可以靜脈注射葡萄糖酸鈣加vc加美能複方甘草酸苷 進口藥,我自己用過的 加氫化可的松或強的松 後兩種屬於激素用藥,最好少用,在病情控制以後慢慢減量,千萬不能一次性停用,會 外擦爐甘石洗劑。忌口如 海鮮。酒。辛辣食物。香菜。羊肉。等容易發的食物。病情控制以後最好到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