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有哪些特色小吃,從江有什麼特色小吃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凌穗

除了老酒,我力薦即墨麻片,但是市面上的那些都不是正宗的,真正的即墨麻片現在搬在副食品市場那,南大門那,叫即墨利昌源麻片,那裡才是純手工正宗的,很好吃,我奶奶和我媽的最愛~但是不便宜哦,**塊一包呢

2樓:枝雅利

1.麻片2.老酒3.糈糕4.水煎包

3樓:匿名使用者

哥,我給你找了的,實在是就老酒啥的了,你都知道的。你就不用給她們帶什麼了。後天你回學校,祝你一路順風,哥!

4樓:精彩百曉生

1、紫彩血蛤

紫彩血蛤俗稱“紫蛤蜊”,在山東半島僅產於丁字灣附近,生長在15-25釐米的淺海灘中,體扁、殼薄,肉質鮮嫩、香氣濃郁.每年12月至次年3月為採捕期,屬名貴食用貝類.

2、水煎包

水煎包是即墨的傳統風味食品,迄今已有500多年的歷史,2023年被山東省商業廳列為地方名吃之一.其主要原料為精粉、瘦肉、蔬菜、海鮮、植物油及各種調料.製做工藝講究,麵皮硬軟適度,包子呈金黃色,晶瑩透亮,具有香、脆、鮮、軟之特點,共有20多個品種,倍受食客讚賞.

3、麻 片

麻片是200年前即墨茶食店“馥郁齋”的傳統產品之一.主要原料有面粉、白糖、芝麻仁等,經過溶解、攪拌、調糊、揉搓、擀餅、刷水、撒芝麻、錘壓、刀切、烹烤等工藝精製而成.麻片呈淺黃色,厚度1.

5毫米,具有香、脆、甜等特點,在全省享有盛譽.

4、蜜三刀

蜜三刀是“馥郁齋”的傳統產品之一.以優質麵粉、花生油、芝麻為主要原料,經和團、攤餅切條、粘附芝麻、沸油炸透、掛上糖糊等工藝而成.產品為深棕色,具有光澤鮮豔,香甜不膩,鬆軟可口等特點,是頗受兒童及老年人喜愛的食品,曾獲青島市食品質量評比第一名

從江有什麼特色小吃

5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牛癟是當地有名的小吃,味道香濃,清涼微苦,增進食慾,還可補腎、健胃、清火。

6樓:蘇州南紅網

從江最出名的就是“牛癟”這道菜非常可口,所起的配料都是你意想不到的哦,除此之外還有紅肉、羊癟、俺魚、俺肉、特色的烤香豬、清香的米酸湯等等。至於好玩的地方嘛,給你介紹一下小黃——侗族大歌之鄉;芭莎——第一個槍手部落;佔理——計劃生育第一寨;還有銀潭的紅豆杉、加榜梯田、增衝鼓樓,如果到翠裡你還可以親自體驗一下瑤族藥浴沐浴等等。總之,到從江來旅遊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在這裡你會體會到更多你生活意想不到的體驗!

青島特色小吃有哪些?

7樓:曉風染殘月夜

袋裝啤酒、辣炒蛤蜊、鮁魚水餃、烤魷魚、青島鍋貼

【袋裝啤酒】

這一定是青島最大的特色,跟平日喝的灌裝啤酒不一樣,要的就是一個新鮮,原汁原味。去青島一定要去打一袋袋裝啤酒,邊走邊喝,這才是夏天應該有的模樣。

2.【辣炒蛤蜊】

作為青島十大小吃之一,辣炒蛤蜊是夏天每個餐桌前必不可少的美食。青島的蛤蜊肥嫩鮮美,入口不辣,但和著醬汁,鮮香十足,令人回味無窮,配上一杯新鮮啤酒,根本停不下來!

3.【鮁魚水餃】

青島人對鮁魚都十分偏愛,但只認本地鮁魚。新鮮的鮁魚肉剁餡,包進勁道的麵皮,汁多個大,清新的海洋味道碰撞最原始的小麥香味,一口下去,滿足到哭!

4.【烤魷魚】

如果你去青島不吃烤魷魚,那一定對不起這街邊密密麻麻的魷魚攤。巴掌大的魷魚放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加上辣醬各色香料,光是那香味,你就無法挪步。

5.【青島鍋貼】

青島鍋貼,山東青島著名的漢族小吃,鍋貼包制時一般是餡面各半,呈月芽形。鍋貼底面呈深黃色,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

8樓:幸運我和你

青島美食

青島盛產名貴的海蔘、扇貝、鮑魚、海螺、梭蟹、石夾紅蟹、鮁魚、黃花魚、琵琶蝦(撒尿蝦)、大對蝦、加吉魚等,這就決定了青島烹飪以海味原料為主的特點。傳統的青島宴席有一定的講究,常見的有“四一六”,“四二八”規格。上菜的順序要求先冷後熱,先鹹後甜,每席必有魚,沒有海蔘不算大席。

吃海鮮要看季節,春季和夏季是最好的季節,絕對讓你吃得再也不想吃肉。當然也要小心,有很多遊人初到青島由於經受不住海鮮的**,吃得太多,結果……,還有相當一部分內陸人士對海鮮格外敏感,初次吃海鮮會出現上吐下瀉、身上起紅斑的現象,可不要以為是飯菜不乾淨哦,所以建議第一次吃的時候不要吃太多。   青島有北方特色的海鮮大席,也有山東各種特色的風味小吃。

麵食鋪天蓋地,餃子熱氣沸騰。北方美食口味厚重,需要良好的消化能力。青島名廚雲集,山珍海味集中,又有譽滿海內外的青島啤酒和嶗山礦泉水佐餐,滋味真是妙不可言!

  在小吃街可領略青島地方風味小吃,這裡有大飯店裡難得的樂趣。“劈柴院”位於中山路、河北路之間的江寧路,是青島著名的小吃街。除此之外還有大麥島海鮮街、雲霄路中苑美食街、登州路啤酒街、匯泉小吃街、雙星大吃街、泰山路燒烤街、長安食街等,薈萃八方風味,是美食家的天堂。

  最具青島特色的小吃:   2、涼粉:青島的特產,以海草石花菜熬製成而的,呈透明狀,猶如果凍般,清涼敗火。

在街邊小攤來上那麼一碗,也是不亦快哉啊!   3、辣椒炒蛤蠣:吃來很過癮。

青島的蛤蠣全國有名,又肥又鮮,每到天熱的時候,大街上東一桌,西一桌,桌上的主旋律就是“吃蛤蠣,哈(喝)啤酒”   4、鮁魚水餃也是青島特產:以鮁魚肉入陷,鮮嫩可口、回味無窮。   5、雲霄路的小吃,人聲鼎沸啊,不容錯過啊。

地圖上大大地標明位於雲霄路的雲霄中苑美食街,在市中心,家樂福北面。小心有宰客的情況。   登州路啤酒街:

特色餐飲街,緊靠青島啤酒廠,經常能喝到剛從啤酒廠釀出的熱啤酒。   6、海鮮火鍋:各種魚做的魚丸、海蠣子(牡蠣)、八帶、魷魚、蝦、蛤蜊、比管(一種小型魷魚),基本上所有的海鮮都能用來涮,吃完後喝上一口湯,鮮美無比。

  7、琵琶蝦(有人叫蝦虎):廣東香港又叫撒尿蝦,就是周星馳電影《食神》裡撒尿牛丸的那種蝦,原汁的最好,也有辣炒的。   8、八帶(章魚):

有蔥爆八帶、拌八帶,都不錯。   9、還有一些飯店還提供比較少見的像海星、海膽、海腸這些小海味。

特色菜青島十大特色風味

瀛州鮁魚小吃:   青島飯店傳統小吃,已有50餘年歷史。   清蒸紅島海蠣子:

  青島小紅樓餐飲中心特色品牌,佐姜醋食用尤佳。   美格涼粉:   青島新亞美食城海鮮美食。

  谷香村大蝦面:   青島谷香村麵館獨家推出。   瀛州蛤蜊**:

  青島飯店海鮮品牌。   美達爾烤魷魚:   美達爾燒烤店專營。

  大船光魚**:   餛飩大王快餐店獨家推出,唯青島獨具。   砂鍋全魚:

  萬和春飯店特色品牌。   鮑島海鮮翡翠面:   由鮑島酒家獨家推出。

  長城海鮮爐包:   由長城飯店獨家經營,已成公眾性特色美食。

希望親親採納,你的採納是對我的支援,謝謝祝2016好運

9樓:大連雙木

青島小吃,盤點這些名小吃,看看你都吃過幾個

10樓:尤經譚雅豔

大吉利餃子店,八大關裡面無名飯店,

海爾路上無名店

11樓:程敬繩成龍

主要是海鮮吧,最好是自己早上去碼頭直接買剛上岸的海鮮最好。

12樓:浦語奚悅喜

青島特色小吃圍繞圍繞海文化和當地歷史文化產生的,比如鮁魚餃子、老冰棍、鍋貼等等,想知道更多可以來青島看看,大蝦事件只是個別事件,一些人為了利益不擇手段,損壞了青島形象。

13樓:毛晨檢正雅

海鮮啤酒,感覺海蠣子不錯。記得配醋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鈣奶餅乾。從小可以吃到老

江山有什麼特色小吃,從江有什麼特色小吃

樹擾龍秋 江山米糕 製作米糕是江山農村過春節的一項傳統,製作歷史悠久,從何時開始也無從考究。每年立冬以後,各家各戶就開始準備米糕製作的原料,到年關時家庭主婦們拿出祖傳的手藝,精心烹製出各式各樣的糕點美食招待親朋好友。據悉,江山米糕製作大致如下 以四成糯米 六成秈米浸水洗淨,晒乾炒熟後,拌入紅糖,有時...

西安有哪些特色小吃,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

西安十大美食 一 肉夾饃 肉夾饃是陝西著名小吃,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二 涼皮 涼皮為陝西特色小吃之一,又稱陝西涼皮。涼皮分為米麵皮和麵皮兩大類,米麵皮實為米皮。現有西府寶雞擀麵皮 漢中米...

河南南陽有什麼特色小吃,南陽有哪些特色小吃?

鎮平燒雞,社旗三粉,紅廟路西頭的東來順飯店。南陽有哪些特色小吃?南陽的特色小吃有 閻天喜餃子,巧味餛燉,蘭營烤全羊,河街扣碗 滷羊蹄等。南陽的特色小吃有以下這些 新野板麵,閻天喜餃子,丁老二公尺線,巧味餛燉,羊肉湯,蘭營烤全羊,牛肉湯,河街扣碗,滷羊蹄和鎮平燒雞等等。南陽古稱宛,屬於河南省轄市,在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