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什麼特色小吃,一下,北川有什麼特色小吃,推薦一下?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李楊

我去北川玩的時候吃過的花荄牛肉,讓我念念不忘,15元一盆的牛肉湯用拳頭大的蘿蔔燉成,味道非常鮮美。吃完了還可以加湯、加蘿蔔,真的實惠。還有就是北川老臘肉,北川最出名的特產之一,色、香、味俱全,純綠色無汙染,非常下飯。

2樓:匿名使用者

淌皮子、雜糧醪糟、酸辣蕎麵、桂花百合羹、九大碗

米粉是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的著名特色小吃,該品分為紅湯和清湯兩大類,紅湯米粉有酸辣牛肉、紅燒肥腸,清湯米粉有雞湯筍子、三鮮口味,分別滿足不同食客對辣味的需求。

鍋魁中間有一個“龍眼睛”似的鍋魁頭,把龍眼牽出、提出來,整個鍋魁一層層旋開而不會斷,鍋魁則層層都酥。製作油旋子鍋魁要求精細製作,特別是在和麵上。好的和麵師傅做出來的鍋魁口感酥脆,十分值得一嘗。

北川臘肉是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的特產。北川臘肉採用北川傳統工藝醃製。製作出的臘肉色澤洪亮,味道醇香,肥而不膩,瘦而不柴

“九大碗”,也叫做“九鬥碗”,流於四川各地。成都平原農村的地區風俗,凡遇婚娶、新居落成、小兒誕生、老人壽辰等喜事,都要辦一頓豐盛的酒席。舊時,除豬肉外,或雞或羊必上滿九碗主菜,其特色注重的是蒸菜,原意是以蒸菜的“九大菜”而得名。

即:軟炸蒸肉、清蒸排骨、粉蒸牛肉、蒸甲魚、蒸渾雞、蒸渾鴨、蒸肘子、夾沙肉、鹹燒白。後來發展演變為上九道菜,依次順序為:

一、幹盤菜;二、冷盤;三、炒菜;四、鑲碗; 五、墩子;六、膀;七、燒白;八、雞;九、湯菜。

3樓:

北川特色小吃非常的多,例如餃子,魚啊,各種小吃都有。

4樓:小豬發財

北川有什麼特色小吃?北川有很多特色小吃,比如當地的特色大串當地的特產麻辣燙。

黃山有名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推薦一下

5樓:二貳2二

黃山的特色小吃有以下:

1、清蒸石雞,這是安徽黃山(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到現今已有百年曆史。做法是將石雞剁成塊,配以火腿片、香菇片,加冰糖、甜米酒、蒜瓣、鹽、豬油、薑片及雞湯,入籠蒸熟而成。此菜湯清香郁,肉細嫩柔滑,原味鮮醇,素以珍品著稱。

2、屯溪醉蟹,是安徽省(漢族)名菜,屬沿江菜系,算起來到現在,已有140多年的歷史。屯溪醉蟹個體完整,色澤青中泛黃,肉質細嫩,味極鮮美,酒香濃郁,回味甘甜,為宴上珍品。密封好的醉蟹,可儲存兩個月而不變質。

3、方臘魚,又名"大魚退兵將",是安徽的一道(漢族)傳統名菜,起源於北宋年間。選料,取魚中上品鱖魚,特別是皖南黃山一帶山溪名產桃花鱖,採用多種烹調方法精製而成。此菜造型奇特,口味多樣。

擴充套件資料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黃山原名“黟山”,因峰巖青黑,遙望蒼黛而名。後因傳說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故改名為“黃山”。黃山代表景觀有“四絕三瀑”,四絕:

奇鬆、怪石、雲海、溫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龍瀑。黃山迎客鬆是安徽人民熱情友好的象徵,承載著擁抱世界的東方禮儀文化。

參考資料

6樓:啊帶cw咾砱

燒餅、餛飩屯溪燒餅又名“蟹殼黃燒餅”,是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其燒餅層多而薄,外形厚、口味香、甜、辣、酥、脆。徽味小餛飩裡也是獨具特色,濃厚的湯料,薄薄的麵皮,鮮美的肉餡,再拌上紫菜,油條末,香郁可口。

黃山河螺河螺肉青白細嫩,且無泥腥氣。配上油、鹽、蔥、姜、醋入鍋燒炒,滋味鮮美。徽州裹粽“徽州裹粽”大多是“枕頭粽”。

長大肥碩,兩道捆索,四隻角,形如枕頭。其品種繁多,有肉粽、排骨粽、棗慄粽、豆沙粽、紅豆粽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灰汁粽,吃起來特別可口綿軟,又便於短期存放,所以深受食客青睞。

火焙豆腐“火焙豆腐”是黃山市屯溪區和休寧縣一帶的特產。隨烤隨吃,吃時在豆腐上抹上辣醬、麻油等佐料,入口更為鮮美。五城豆乾五城豆腐乾是黃山著名特產,傳統工藝,祖傳配方。

五城茶幹是品茗之佐餐,下酒之佳餚,其味美爽口,老幼皆宜。石頭餜徽州風味小吃名品。徽州傳統麵食,早在清代即負盛名,是有口皆碑的美食。

咬開後香氣撲鼻,滋潤味美,如配湯食用,其味更佳。餜是當地人的俗稱,製作中用石頭壓,故稱石頭餜,亦稱黃豆肉餜。深渡包袱是歙縣古渡口深渡鎮類似餛飩的一種小吃,因形如包袱,故名,具有濃厚的山區特色。

“深渡包袱”配湯食用,入水鍋煮熟撈出,餡中有火腿、香菇末,湯中除放熟豬油、醬油外,還有豬油渣末、蔥、蒜、薑末,是一種方便的美味小吃。

準備過完年跟朋友去北川玩,想給同事帶點特產,求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是羌族

抄自治區,特產有一些羌族特色服飾,這邊的姑娘手真的巧,這個是值得帶的。如果距離不遠的話,那麼一些特色小吃也是可以帶的,比如北川老臘肉、豆腐乾、玉米、蕎麥、烤羊、雞、涼粉、酸菜等高山生態美食都是可以首選的。

綿陽的特產小吃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北川茶葉,是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的著名特產,其中北川苔子茶以其生機旺盛、產量高、適應性強、耐寒力強、抗逆性強,茶芽肥壯,持能性好,內含物豐富的特點,成為北川茶葉中的優良品種

嶄山米棗產於三臺縣永新鎮嶄山村,有數百年的歷史,是三臺縣獨具地方特色的小水果,具有脆嫩多汁、甘甜爽口、營養價值高且成份比例最佳、外觀悅目等特點。

北川苔子茶,四川省北川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產地範圍為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曲山鎮、擂鼓鎮、通口鎮、漩坪鄉、陳家壩鄉、桂溪鄉、都壩鄉、貫嶺鄉、禹裡鄉、白坭鄉、香泉鄉等11個鄉鎮現轄行政區域。

皮鍋魁是四川綿陽的特色小吃之一,色澤金黃,鹹香可口,酥紋清晰。以香味聞名,有各種餡,鍋魁上有一個紅印,油亮亮的,另人垂涎,比現在的月餅好吃。

涪城麥冬,又名川麥冬、綿麥冬,產於四川省三臺縣,產區主要集中在三臺縣涪江流域以花園鎮為中心的九個鎮(鄉)。涪城麥冬是中國名貴傳統中藥材之一,已有500多年的種植歷史。

另外還可以帶:

梓潼的酥餅(12元/禮品盒/盒)、片粉(晒乾的,回家用水泡開,炒肉,很不錯的 5元左右/斤)

江油的燒肥腸 一定要吃

安縣花gai的牛肉

平武的老臘肉

還有綿陽的米粉

綿陽市名優土特產:有木雕漆器、仿古傢俱、壁掛、扎染、黃麻地毯、水磨漆器、玻璃畫、扇子、竹禽等工藝品,有平武套棗和梅線、雪寶牛奶、江油的中壩醬油等名優特產

北川羌年最有特色的活動是什麼,北川羌族有什麼特色的節日嗎?

我覺得最優特色的是整個活動儀式由 許 釋比 主持,咂酒則由寨子中德高望重的長者開壇。節日期間親朋好友可互道祝賀,相互迎請。北川羌族有什麼特色的節日嗎?我知道北川羌族有個節日叫羌年,也叫羌歷年,羌語是白美吉。就是吉祥歡樂的節日的意思。在每年的農曆十月初一。如果這個時候去北川玩,北川羌年就會讓你體驗到什...

雞西的特色小吃有什麼,特色小吃有什麼?

雞西的特色小吃就是雞西冷麵,它是 中朝合壁 的產物。冷麵本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 也有用玉米麵 高梁米面 榆樹皮面的 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 辣椒 泡菜 梨或蘋果片 醬醋 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 ...

江山有什麼特色小吃,從江有什麼特色小吃

樹擾龍秋 江山米糕 製作米糕是江山農村過春節的一項傳統,製作歷史悠久,從何時開始也無從考究。每年立冬以後,各家各戶就開始準備米糕製作的原料,到年關時家庭主婦們拿出祖傳的手藝,精心烹製出各式各樣的糕點美食招待親朋好友。據悉,江山米糕製作大致如下 以四成糯米 六成秈米浸水洗淨,晒乾炒熟後,拌入紅糖,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