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粒白血病會遺傳嗎,慢性粒白血病會遺傳嗎?

時間 2021-09-10 16:26:27

1樓:血液病李大夫

白血病雖不屬遺傳性疾病,但其易感發病率有明顯的遺傳應因素存在。通俗講如同遺傳了對致**素的敏感性,導致發病的可能性比正常人群高很多。導致白血病的因素很多,如病毒感染、電離輻射、有毒化學品等,有家族白血病史,需要在生活工作環境選擇上注意避免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對保持身體健康很有必要。

2樓:血液科王浩華

不是遺傳性疾病,至於遺傳傾向,只是乙個統計資料。沒有直接證據來證明;

3樓:血康

並非所有的白血病都有遺傳傾向性,但臨床上確見到某些白血病在某一種(如白種人)、某些遺傳性缺陷(如down氏症候群)和某些家族性疾病(如fanconi貧血)中較容易發生。同卵雙生中,若一人患急性白血病,則另一人患急性白血病的機率(25%)顯著高於普通人(5/10萬)。以上均提示某些遺傳因素可能會對白血病發病產生影響。

如果沒有這些因素影響:一般白血病是不會遺傳的。

4樓:

我覺得會遺傳,不過也可能是隱性遺傳,我妻子半年前得了白血病,雖然她有染髮,糖尿病,但我認為主要還是遺傳因素,她親叔叔也是在她這個年齡(40歲)得的白血病去逝的。乙個是農民,乙個是教師,乙個在甘肅,乙個在山東,我想只有遺傳才能把他們聯絡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不是遺傳,早發現,早**才是最重要的。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會遺傳嗎?我父親患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八年,於02年去世。家族中也從未有生此類疾病的親屬。

6樓:血康

白血病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在一家人中可出現兩名以上的白血病病人,也有報道在單卵雙生子中兩人都患白血病的機會是20%,較雙卵雙生子的發病率高出12倍,但這種現象也不是普遍現象,並沒有一定規律,故很難說白血病一定有遺傳性。

雖然某些白血病的發生與遺傳因素關係密切,但日常所見到的絕大多數白血病不屬遺傳性疾病。也許有的家長看見過乙個家族有幾人都得了白血病或其他腫瘤性疾病。是的,很多腫瘤性疾病(包括白血病)雖然不是遺傳病,但具有遺傳易感性。

比如在同樣受到放射線、空氣汙染的情況下,有些家族的人員就比另一些家族的人員容易發生白血病,但如果沒有這些誘導因素,大家都不會發生白血病。這正好跟遺傳性疾病不同,遺傳性疾病是不管在什麼條件下都會發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不遺傳的。應該說並非所有的白血病都有遺傳傾向性,但臨床上確見到某些白血病在某一人種(如白種人)、某些遺傳性缺陷(如ih,wn氏症候群)和某些家族性疾病(如fzlnco山貧血)中較容易發生。同卵雙生中,若一人患急性白血病,則另一人患急性白血病的機率(25%)顯著高於普通人(5/10萬)。

以上均提示某些遺傳因素可能會對白血病發病產生影響。

8樓:白血病醫院

白血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但不一定會發病。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遺傳基礎,目前還未闡明,但家族性的白血病只佔0.7%,因此只是說你發病的概率會高於正常人,但只是高而已,不是一定會。舉個例子,吸菸的人肺癌概率是不吸菸的10倍,但大部分吸菸者還是不會得肺癌。

不用太擔心!基本沒什麼大的影響,放下心理負擔。

慢性粒細胞型白血病會遺傳下一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有遺傳的可能,建議在**期間不要生育,得到了分子水平緩解一年後可以生育。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會不會傳染或遺傳。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已知的醫學理論下,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不傳染也不遺傳。

12樓:血液科王浩華

不是遺傳性疾病,也不會遺傳;

白血病會遺傳嗎?

13樓:完顏康康

白血病不會遺傳。白血病病人遺傳下去的只是對白血病的易感性,而不是白血病本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界沒有明確的定論,但是父母有白血病,子女患此病的機率會提高,但這不是很高,不像有些病機率大幅提高。

慢性粒細白血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可以治癒嗎

如果血小板低於2萬 20 患者就有可能出現消化道出血 顱內出血 血尿等,危及生命。最好是中西醫結合 中藥為主 現在患者最好是住院輸入血小板 在家以免發生危險。渾身疼痛可以吃些中藥輔助,減緩症狀。專家號都是要預約的比較容易輪到。患者可選擇中西醫結合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可以 嗎 病例分析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關於治療慢性白血病,關於治療慢性白血病

第一顆狼牙 最根本的 是骨髓移植。也可以化療,干擾素,脾切除等 方法,但是因為慢性白血病也分為很多種,所以建議患者到醫院,讓專家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進行針對性的 祝患者早日 慢性白血病能治好嗎 平安醫院小涵 白血病能否徹底 好,關鍵是看大家選擇什麼樣的 方法,以及白血病的嚴重程度,這些都會影響到疾病的...

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哪個嚴重,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哪個嚴重

辛丑年牛辛卯月丙辰日 怎麼說,急性很凶險,治不好的很快沒命。但治的好的,後期恢復存活率也還好。慢性的,藥物控制,性命無憂,但時間久了也會有變化的。生 人而異的,個人覺得只要是生病了這個事情本身很嚴重, 藤飛龍 通常慢性的病情變化不大,而急性的則不然 慢性的有好治的也有不好治的,急性易是。好治是相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