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起因,導致白血病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4-24 11: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導致白血病的發病原因中,遺傳原因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家族中,若有過病史的話,其患病機率將遠遠高於常人。這主要是由於人體中的遺傳基因或者染色體有一定的關係。

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二、受化學因素的影響,是導致白血病的發病原因有關。專家指出,有些化學物質會影響人體的造血功能,嚴重時還會導致疾病的發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進行避免過度的接觸這些化學物質,如:

苯元素等。

三、服用藥物時,一定要格外注意,因為這也是導致白血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因為,某些抗癌藥物或者是免疫抑制也會導致疾病的發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在服用這些藥物時,最好是遵循醫囑,千萬不要長期或者是過度服用。

以免,影響自身健康。

2樓:包圍系杯具

隨著分子生物學技術的發展,白血病的**學已從群體醫學、細胞生物學進入分子生物學的研究。儘管許多因素被認為和白血病發生有關,但人類白血病的確切**至今未明。目前在白血病的發病原因方面,仍然認為與感染,放射因素,化學因素,遺傳因素有關。

導致白血病的原因是什麼?

3樓:昌吹佘夢竹

關於白血病的**學目前為止還不是非常清楚,只是跟某些因素有高度相關性。比如白血病的發病與放射線密切相關,還有化學物質像苯是主要導致白血病的化學源。另外還有病毒的感染,一些藥物的使用如氯黴素,都與白血病的發生有很密切的相關性。

但是要說它非常直接地致病原因,目前還不明確。

關於染髮劑,關於房子的裝修,因為和大家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所以大家很關注。幾乎每個人家裡會有不同程度的裝修,年輕人時髦,去做調染。不管是裝修房子也好,還是染髮劑也好,裡面確實含有苯或者含有其他的化學物質,對造血幹細胞會有一些影響,就像過去所說的內因和外因,不是每個人接觸以後都會發病,只是有些人對這些非常敏感就可能發病。

所以怎麼預防呢?現在看至少是放射性的因素和有些化學物質,特別是苯的接觸,確實是跟白血病發生密切相關。還有一些藥物也容易引起白血病。

氯黴素,對造血幹細胞有損害,容易引起白血病。有些化療藥物也容易引起白血病。比如**乳腺癌,有時會用到一些蒽環類化療藥,用這些化療藥**三年左右的時間,有些而且是小部分的人發生了白血病,也就是產生了第二個腫瘤,這往往是跟化療藥物有關係。

4樓:凌醉波

白血病是一種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又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白血病的**比較複雜,可能是因為平時經常接觸放射性核素,各種射線,生活環境有嚴重汙染,長期與含苯的物質大量接觸,使用**癌症的化療藥物導致。

5樓:

導致白血病的原因是什麼?我來回答,白血病是一種血液系統惡性腫瘤,又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白血病的**比較複雜,可能是因為平時經常接觸放射性核素,各種射線,生活環境有嚴重汙染,長期與含苯的物質大量接觸,使用**癌症的化療藥物導致。

6樓:眭合

很多種. 例如:甲醛

白血病的**是什麼?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白血病病毒是一類腫瘤病毒。它是骨髓性白血病或淋巴性白血病等各種白血病的**,有許多毒株。某種病毒是否可引起特定型別的白血病尚未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各種毒株所引起的白血病卻有一定的趨向。

在組織培養的細胞體系中,有時可以引起骨髓芽球和淋巴球等特定的靶細胞發生轉化,但缺乏普遍性。感染於纖維芽細胞後會發生增殖,但不引起轉化。有的毒株不僅能使原來的寄主動物發生白血病,還可引起不同種類的動物發病。

同時,它和具有共同寄主的肉瘤病毒關係密切,其中的缺陷毒株(不完全病毒)可作為皰疹病毒起作用,而完全型肉瘤病毒能製備基因重組體。在同種病毒中,也有的以內在病毒的形式,處於整合到正常動物基因中的狀態,並通過生殖細胞一代代傳遞下去。

8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白血病屬於血液系統的惡性疾病,目前原因還不明確,考慮與空氣汙染尤其是長期接觸甲醛等,同時還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得了白血病以後通常要進行化療的,而且有必要的話還要注意進行骨髓移植的,注意增強體質狀況,調整好情緒。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服務-官方**】獲取幫助。

白血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儒雅的

白血病的**是多種原因,比如,大氣,或者是環境的汙染,接觸到,對身體,有毒有害的物質,或者放射線等,也有可能是由於,遺傳,細胞變異,都有一定的關係。指導意見:白血病分為多種型別,**,也要根據具體病情,針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癌症,如果患者得了白血病,那麼有可能與染色體異常有關,也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假如患者經常接觸某些化學物質或者放射性物質,就有可能會導致白血病。

11樓:蛋花和黴黴

遺傳因素也有一些是後天獲得的,或者是長時間在治病的地方導致的。

12樓:凍雨霏霏夜成霜

白血病尚不完全清楚,目前研究可能與生物因素、物理因係、化學因素、遺傳因素和其它血液病有關,白血病可能是多步驟的。

13樓:

其一,各種原因所致的造血細胞內一些基因突變,啟用某種訊號通路,導致轉殖性異常造血細胞生成,此類細胞獲得增殖和(或)生存優勢,多有凋亡受阻;

其二,一些遺傳學改變,可能會涉及某些轉錄因子,導致造血細胞分化阻滯或分化紊亂。

白血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14樓:中地數媒

白血病的致**素有放射線、電離輻射、藥物、毒物、病毒、遺傳因素等,所以易患白血病的人群有從事放射線的工作者,腫瘤病人經過放療、化療者或因其他疾病曾接受某些可致白血病的藥物者,等等。另外,妊娠期間進行過x光照射者,也有增加小兒白血病的危險。至於遺傳因素在白血病發生中,雖有一定的影響,但這並不是說父母患過白血病,其子女就一定患白血病,只是白血病患者子女的發生率要高於其他家族成員而已。

遺傳可導致血液中第ⅷ因子(抗血友病球蛋白)或第ⅸ因子(血漿凝血活酶成分)缺欠,從而使凝血系統發生障礙而引起血液不能正常凝集。血友病是凝血障礙性遺傳病最常見的一種出血性疾病,患者在不出血時,與正常人沒有什麼不同,但遇到輕微外傷,即能引起長時間甚至致命的出血不止。這種病常好發於學齡前兒童,男性遠較女性為多。

血友病主要包括血友病甲(即因子ⅷ促凝成分缺乏症)和血友病乙(凝血活酶成分缺乏症)兩種,但最常見的是血友病甲。

白血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哪個嚴重,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哪個嚴重

辛丑年牛辛卯月丙辰日 怎麼說,急性很凶險,治不好的很快沒命。但治的好的,後期恢復存活率也還好。慢性的,藥物控制,性命無憂,但時間久了也會有變化的。生 人而異的,個人覺得只要是生病了這個事情本身很嚴重, 藤飛龍 通常慢性的病情變化不大,而急性的則不然 慢性的有好治的也有不好治的,急性易是。好治是相對的...

甲醛致白血病是真的嗎,甲醛超標會導致白血病嗎

雨天放風箏 甲醛超標真的能導致白血病,但不是說以接觸到甲醛就會生病。甲醛是致癌和致畸形的物質,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體質降低 染色體異常。高濃度甲醛對神經系統 免疫系統 肝臟等都有毒害,所以吸入越多的甲醛,患上白血病的機率越高。甲醛超標對人體健...

白血病的治療,白血病怎麼治療

有的醫院治不好,越治越重。確診很重要,千萬別誤診!骨髓移植不是最後的辦法嘛 白血病怎麼 白血病的 方法有 1 白血病的化學 白血病給予化學 的目標在使疾病得到緩解,而後藉著定期服用藥物繼續殺死剩餘癌細胞,進而達到痊癒的目的。目前 原則,首先依照病情,依據患者的預後及疾病的嚴重度,區分為輕重不等的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