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心可以吃嗎?有毒嗎,蓮子心有毒嗎 長期喝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9-17 01:43:06

1樓:心明心誠

沒毒蓮子作為保健藥膳食療時,一般是不棄蓮子芯的。蓮子芯是蓮子**的青綠色胚芽 ,味苦,有清熱、固精、安神、強心之功效,將蓮子芯2克用開水浸泡飲之,可**高燒 引起的煩躁不安、神志不清和夢遺滑精等症,也用於**高血壓、頭昏腦脹、心悸失眠 蓮子性味甘平、具有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養心安神等功效。蓮子除含有大量澱粉外,還含有β-固甾醇,生物鹼及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和維生素。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蓮子有鎮靜、強心、抗衰老等多種作用。據《太平聖惠方》介紹,蓮實30克研末,先用粳公尺100克煮粥後,再加入蓮子末,攪勻服食,可以補中強志、益耳目。用蓮子30克,加瘦肉30克,燉食;或用蓮子30克、百合30克,加冰糖適量,燉水飲,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常吃,可養心安神,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

蓮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蓮子心。蓮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去熱、止血、澀精功效,可以**心火亢盛所致失眠煩躁、**遺精等症。用蓮子心泡水飲或研末吞服,適於火旺之體。

蓮子和蓮心一起食用,可清心安神,健身延年

2樓:李木愚

蓮子心可以吃,就是特苦,沒有毒。清心火,降壓祛脂,安神。

3樓:三秒微笑

沒有毒 蓮子心可以清火 可以製成茶 可以泡茶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沒有毒,是清心火的。

5樓:溫柔

可以吃沒有毒

滿意請採納

6樓:萌人廚房

蓮子心能降血壓降血脂?泡水喝能解毒嗎?

蓮子心有毒嗎?長期喝對人體有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有安神、降壓、強心作用,少量服食無***,但性寒,多吃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

另,平素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忌食,一般來說,沒有便秘和胃腸道疾病的人,當做茶喝是沒有問題的。

8樓:小喜

嗯,實際上是沒什麼好處的,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去喝,這個就是乙個個人愛好,沒什麼好辦法去阻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涼性的,可以去清熱、消炎、火氣……據說還能**。只是,喝得太多總是不好,偶爾喝喝還行。

10樓:辜珂俟小琴

蓮心寒性強,長期連續飲用會傷

腸胃。祝開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心性寒,最好不要多吃,希望對你有幫助

蓮子心有毒嗎 主要有什麼功效

1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沒有毒的,蓮子心其味清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異名薏(《爾雅》),苦薏(《本草圖經》),蓮薏(《綱目》),蓮心(《本草再新》)。為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的綠色胚芽。

主產湖南、湖北、江西、福建、江蘇、浙江等地。性味苦,寒。清心,去熱,止血,澀精。

治心煩,口渴,**,遺精,平和五臟之氣。

降壓作用、從蓮子心提出蓮心鹼結晶,有短暫降壓之效,改變為季銨鹽,則出現強而持久的降壓作用。氧位甲基-蓮心鹼硫酸甲酯季銨鹽對迷走神經節阻滯作用強而持久,但並不是通過迷走神經而致持久降壓;脊髓貓和狗頭交叉迴圈試驗都指出其降壓機理主要是外周作用。蓮子心非結晶生物鹼nn-9,具有較強降壓作用。

麻醉貓靜脈注射1~2毫克/公斤,可降低原血壓水平約50%,維持2~3小時;狗血壓於半小時即恢復;兔子不降壓。有快速耐受性。經進一步實驗,證明此生物鹼降壓機理主要是釋放組織胺,使外周血管擴張,其次與神經因素也有關。

13樓:捉嘺鋔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加快、精神緊張、女人容易神經衰弱、失眠。男人容易疲勞、焦慮、心腎疲憊、神昏遺精。蓮芯具有較好的清心安神、交通心腎、固精止血作用以及安神固精作用,非常適合現代人飲用。

但是聽說蓮子心有一定的毒性這是真的嗎?今天就讓我們討論一下蓮子心有毒嗎?主要有什麼功效?

用蓮子芯沖水喝,可以**便秘。長時間泡著喝沒什麼***,只是蓮子心屬於涼性,每次要少量.喝多了對胃不是很好。

當然你也可以放上胖大海,寸冬,金銀花,一起泡喝,預防感冒.具有清心去熱、澀精、止血、止渴等功效,可**心衰、休克、陽痿、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等病症,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消暑除煩,生津止渴,治目紅腫。 蓮子主要有什麼功效?

有史料記載,乾隆皇帝每到避暑山莊總要用荷葉露珠炮製蓮子芯茶,以養心益智,調整元氣,清心火與解毒。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

蓮芯還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醣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對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

蓮子有養心安詳的功效。 現在大家知道蓮子心不但無毒,還是保健治病的佳品。炎炎夏日,或是在口乾舌燥之際,或是在心煩氣鬱之時,不如泡上一杯蓮子心茶,那淡苦清香之味真是沁人心脾。

14樓:考可欣市子

蓮子心可以吃,不會有毒,具有清心明目的作用.

蓮子的芯,吃著很苦,請問它有毒嗎?

15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無毒。蓮子芯作用

1、清心去熱。蓮芯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2、治便秘。用蓮子芯沖水喝,可以**便秘。

3、養心健腦。蓮子有養心健腦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中醫認為,蓮子心性涼味苦,有清心火,降血壓,止汗,養神作用,用之泡茶飲,適宜於高血壓頭昏,心煩失眠,夢遺滑精和盜汗之人。

擴充套件資料

蓮子的功效與作用

1、降血壓

蓮子所含非結晶形生物鹼n-9有降血壓作用。

2、滋養補虛、止遺澀精

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蓮子鹼有平抑性慾的作用,對於青年人夢多,遺精頻繁或滑精者,服食蓮子有良好的止遺澀精作用。

16樓:love水晶乳酪

蓮子芯無毒,但食過量就變成有毒了。

一般人群適量食用蓮子芯,並無多大無***。服用任何東西都得有度,一旦超那個度良藥也將變成害人的毒藥。由於蓮子芯是寒性的,適量服用時可以清熱降火。

蓮子芯適宜體質虛弱,心慌,失眠多夢,遺精者食用;適宜脾氣虛,慢性腹瀉之人食用;適宜癌症病人及放療化療後食用;適宜婦女脾腎虧虛的白帶過多之人食用。但長期服用,會對偏寒性體質的人產生不好的影響,不利於健康。平時大便乾結難解,或腹部脹滿之人也應忌食。

蓮子芯屬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中的乾燥幼葉及胚根,性寒、味苦、無毒,具有清心去熱、澀精、止血、止咳等功效,可**心衰、休克、陽萎、心煩、口渴、**、遺精、目赤、腫痛等病症。 用蓮子芯沖水喝,清肝火、洩脾火、降肝火,清暑除煩,生津止渴、治目洪鐘。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作用。

豐富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成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醣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蓮子有養心安詳的功效。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

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連心還有很好的去心火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沖泡方式:

單泡,1茶匙乾燥的蓮子芯,用一杯滾燙的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微毒,盡可能少吃點;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18樓:山東雲卷雲舒

無毒。但不宜多吃,苦大傷肝。

19樓:龍鳳小寶貝

沒有,夏天用它泡水喝,可以清熱解毒的

小孩可以吃蓮子心嗎

20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您好,小孩子是可以吃的,小孩子吃蓮子有補氣補肝腎的效果,可以促進小孩的生長發育。但是由於蓮子是涼性的,小孩子吃可以解秋燥,有潤肺的療效。注意一定要適量,吃的過多會引起腹瀉。

蓮子的作用有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主治夜寐多夢,失眠,健忘,心煩口渴,腰痛腳弱,耳目不聰,遺精,淋濁,久痢,虛瀉,婦女崩漏帶下以及胃虛不欲飲食等病症。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蓮子心能不能吃?

21樓:變啦

蓮子中的青嫩胚芽叫蓮子心。蓮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去熱、止血、澀精功效,可以**心火亢盛所致失眠煩躁、**遺精等症。用蓮子心泡水飲或研末吞服,適於火旺之體。

蓮子和蓮心一起食用,可清心安神,健身延年。

蓮子心用法,蓮子心有什麼作用

每天5 6粒和茶一起泡 蓮子心主要成分 含蓮心鹼 異蓮心鹼 甲基蓮心鹼 荷葉鹼 前荷葉鹼 牛角花素 甲基紫堇杷靈 去甲基烏藥鹼。又含木犀草甙 金絲桃甙 芸香甙等黃酮類。其中前荷葉鹼 牛角花,素 甲基紫堇杷靈有帶苦性,因而蓮子心是苦的,成熟的蓮子心會苦一些。蓮子心 蓮子心是蓮子 的青綠色胚芽,味苦,有...

蓮子芯可以吃嗎,蓮子心可以吃嗎?

允兒 杭州特產 思杭土特產,無與倫比的口感。蓮子芯是可以吃的哦 上乘的去火清體熱的飲品是蓮子的芯。超市 藥店都有賣的。蓮子芯屬睡蓮科植物蓮的成熟種子中的乾燥幼葉及胚根,性寒 味苦 無毒,具有清心去熱 澀精 止血 止咳等功效,可 心衰 休克 陽萎 心煩 口渴 遺精 目赤 腫痛等病症。效能 用蓮子芯沖水...

蜂蜜能和蓮子心一起泡茶喝嗎,蓮子心和紅棗可以一起泡茶喝嗎

田野牧蜂 蓮心即蓮芯,就是指蓮子心,是蓮成熟種子中的幼葉或胚根,含有生物鹼類 黃酮類物質 揮發油以及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因此具有一定的藥理作用。蜂蜜則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成,含有180多種物質,包括豐富的葡萄糖 活性酶 氨基酸 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由此可見,蓮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