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虛弱者應該用什麼來補,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能快補起來

時間 2021-09-17 01:43:06

1樓:聖高韻

身體虛,除了一些日常的飲食需要滋補一些切忌挑食和飲食不規律,更多的要多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這樣身體才會越來越強壯。

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能快補起來

2樓:城裡郊外

老年人身體虛弱的食補方法:

可以從健脾胃入手,因為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建議:經常吃山藥,茯苓、薏公尺、大棗,蓮子,胡蘿蔔,芝麻等。

可以從讓血管保持年輕入手,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減少大魚大肉,減緩血管硬化。

可以從潤肺入手,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比如:百合,木耳,梨等。

多喝白開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等。

保持一定運動量,增強體質,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去登山,騎自行車,打打太極,跳舞,行走,深呼吸等。

保持好心情。

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不要抽菸酗酒!

3樓:a**費

人的身體虛弱分為氣虛和血虛兩個大類別。很多女性容易血虛,經常感覺倦怠,面色慘白沒有光澤,尤其是女性月經期間如果失血過多,則血虛這種現象就更加的普遍。當然血虛的患者還容易面色枯黃,甚至頭暈目眩,晚上睡覺容易失眠,脈搏變得虛細,還容易心悸心慌等。

對於血虛的人來說,首先,「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飲食有節,脾胃運化功能正常,則血液生成自然源源不斷。所以,補血必須先健運脾胃,脾胃強健則生化之源不絕。

其次,氣可以推動血液的生成和執行,如氣的功能減退,化生血液的功能也就減退,又因「氣為血帥,血為氣母」,血虛均伴不同程度的氣虛症狀,故在補血時不宜單用血藥,而應適當配伍補氣藥,以達到益氣生血之效。

再者,血為陰液,易生滋膩,淤阻血脈,而致新血不生,故在補血同時應配伍活血生血之品。

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飲食有節,脾胃運化功能正常,則血液生成自然源源不斷。所以,補血必須先健脾胃,脾胃強健則生化之源不絕。常用的方藥有四君子湯、四物湯、當歸補血湯等。

血虛的人可多吃桑葚、黃芪以及人參。平時應該吃可以補血養氣的食物,比如說吃菠菜、蓮藕以及雞肉等就不錯。血虛的人還要注意精神調養,不要有哀傷憂慮的心境,多與人接觸,多參加文娛活動。

女性如果有月經過多的現象,則已經積極檢查,找出**,好做**。

4樓:寧約真定

保健品,(國珍松花粉)中國航天員專用的保健品。值得你信賴。

5樓:海之聲助聽器

最好是食補,如大棗,枸杞 魚湯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食療吧 慢慢進補

身體虛弱該吃什麼食物補充?

7樓:天羽詩韻

應該多吃水果,多吃蔬菜,補充適當動物植物蛋白。少吃辛辣食品,

清淡一些,如豆芽菜、豆腐等。

平時應該多補充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注意多吃新鮮蔬果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保持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並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保持心情舒暢。

8樓:思念浪漫的歌

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活鯽魚3條(約750g),枸杞15g,香菜6g,熟豬油、姜、蔥、鹽、醋、胡椒粉、味精等適量。將鯽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用開水略燙,在魚身上斜切成十字花刀。將香菜洗淨,切成段,蔥洗淨,切成末,姜洗淨,刮皮,切成公尺粒狀,並用一部分姜榨成薑汁。

在明火上放鍋,鍋內放入熟豬油,燒熱後,依次投入胡椒粉、蔥末、薑末,隨後放入清湯、奶湯(即煮肉或雞的湯)、薑汁和鹽。同時將魚放在開水鍋內燙約4分鐘,取出後放入湯裡。將枸杞洗淨後,放入湯鍋裡,燒沸後,將鍋置文火上燉20分鐘即成。

此方適應於體虛乏力、失眠健忘、頭暈眼花、煩躁等症,有補虛勞、益氣血、養肝腎的功效。

黃精500g,豬瘦肉200g,蔥、生薑、食鹽、料酒、味精各適量。將黃精、豬瘦肉洗淨,分別切成長3cm、寬1 5cm的塊。將黃精和瘦肉塊放入瓦鍋(砂鍋)內,加水適量,放入蔥、生薑、食鹽、料酒,隔水燉熟。

食用時加味精少許,吃肉喝湯。

此方適應於陰虛體質者的平時調養,以及因心脾陰血不足所致的食少、失眠等症,具有養脾陰,益心肺的功效。

椰子1個,糯公尺、雞肉、調料適量。將椰子去殼取肉,洗淨,切成小塊。將椰子肉、糯公尺、雞肉放入瓦鍋內。將瓦鍋放入蒸鍋內隔水燜蒸,蒸熟後即成。

此方適應於脾虛倦怠、四肢乏力、食慾不振、中氣虛弱等症。

黃鱔150g,薑汁10~20ml,公尺、香油、鹽、味精等適量。先將黃鱔(活的)洗淨,公尺洗淨後放入瓦鍋內,加水適量,置火上加熱煮;瓦鍋加熱時,將黃鱔剪去尾尖迅速放入瓦鍋內蓋好。飯熟後,加薑汁、香油、鹽、味精等調味食用。

身體虛弱的人如何調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食療,一方面多運動,另外作息還要有規律。盡量0點之前睡,7點左右起來,中午休息乙個小時,不多不也不少。

最簡單經濟有效的辦法就是平時可以煮點雜糧粥,煲點湯,等等。我吃的某寶的殷藥師阿膠糕也不錯。那個都是很有營養的,比天天吃快餐好很多。

至少怎麼煮,自己去查下資料,原則是溫補類。 運動的話暫時不必過多,每天早點起床跑2-3公里就ok了,關鍵是要堅持,以後身體好了再加量, 千萬不要只運動不補身體,那是不可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弱的人調養一定要內外兼修,外可以多多運動,內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注意忌口。平時休息也要充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1、人參歸脾丸:補氣養血、健脾安神。主治身體虛弱,食少貪睡,心悸不眠,記憶力衰退、氣血兩虧。

2、人參養榮丸:補氣調血、扶陽益陰。主治氣血虛損,心跳氣短、經血不調、面黃肌瘦、陰虧陽萎、盜汗遺精。

3、補中益氣丸:補氣健脾。主治身體虛弱、氣血兩虧、精神倦怠、自汗盜汗、中氣下陷、兩腿腫脹。

4、十全大補丸:培補氣血。主治身體虛弱、心跳氣短、精神疲倦、食慾不振、病後體弱。

5、知柏地黃丸:滋陰降火、止渴除煩。主治水虧火旺、虛煩口渴、身倦潮熱、盜汗耳鳴。

6、桂附地黃丸:滋陰散寒。主治體弱虛寒、小便頻、大便溏洩、臍腹隱通。

7、麥味地黃丸:滋陰降火、止咳生津。主治口渴煩熱、身體倦怠、虛火上公升、陰虛乾咳。

8、杞菊地黃丸: 滋補肝腎、清肺明目。主治身體虛弱、視物昏暗 、頭眩耳鳴。

9、黃芪建中丸、補氣散寒、健胃和中。主治中起不足、心跳氣短、惡寒腹痛、體弱。另外我一直吃的某寶的殷藥師阿膠糕也不錯

12樓:強子

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再結合適當的健身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的苦

因為鼻炎導致經常感冒 整個人虛的不行

14樓:來竅瞎當鞀諧

**屬於性功能障礙,多為腎虛引起的症狀,建議中醫面診摸脈,可以吃點鎖陽固精丸和五子衍宗丸調理,儘量減少手淫,規律性生活。少吃辛辣食物,少菸酒,調理一下會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中藥炮製規範》 描述鹿皮膠味鹹,性溫,歸肝,腎經,主治補血補氣 ,澀虛精,強筋健骨.可用於身體瘦弱,腰痠耳鳴,頭暈 目眩,虛弱久 咳,痰中帶血 ,虛喘氣短,婦女經血不調,崩漏帶下,性偏於溫,既能補陽,又可滋陰補血、止血。

鹿膠的10大作用

1、改善睡眠質量 通過改善血液迴圈,使大腦和心臟供血充足,極大的改善睡眠質量,對於消除手腳麻木和冰冷也有時顯的效果。

2、美容養顏 通過補氣益血而滋潤**,利於**保健,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膩,有光澤,是滋養**,美容養顏之佳品。

3、延緩衰老 鹿膠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及明膠原、骨膠原、多種氨基酸。是人體營養的必需的物質,有明顯的抗衰老、延年益壽的作用。

4、調經安胎 鹿膠可用於血虛、血痰、血熱引起的月經不調。鹿膠可補陰血,益沖任,故可養胎,安胎。調冶妊娠病,對常見的胎元不固,胎動不安,流產有**的作用。

5、調節內分泌 鹿膠可以調理各個器官內部營養促使器官功能恢復,可以自主的調節與進行平衡,從而達到改善內迴圈,改善內分泌的作用。

6、提高免疫力 鹿膠具有提高免疫力和在減少疫病的作用,適合年老體弱,久病體虛,易患感冒體質下降者。

7、改善體內迴圈 實驗證明鹿膠對於血液粘稠增加有明顯的抑制作用,服用鹿膠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微迴圈,抗心率不齊。

8、抗疲勞 鹿膠名含有21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原素,各種微量原素與蛋白質的結合發揮者重要的生理生化作用,參與機體代謝改善內迴圈,具有很好的抗疲勞作用。

9、補氣補血 鹿膠對改善失血者或血虛者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數量的作用明顯,並對紅細胞的壓積有公升高作用,對於脊髓和造血系統有促進保護的作用。

10、產後恢復 鹿膠具有對女性產後氣血兩虧,氣血兩虛,虛弱、盜汗傷口復原等恢復作用。

老人身體差吃什麼補,身體虛弱的老年人吃什麼對身體好

老年人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因此要注意吃牛奶 豆漿 豆腐腦 小蝦公尺 排骨湯等食物.人到老年以後活動量就會減少,新陳代謝緩慢,基礎代謝也比青壯年降低10 到15 消耗的熱量也會相應降低。老人要少吃...

老人身體很虛應該吃什麼補品,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老人家年紀大了,不易急於進補,因為老年人身體各種器官都有些弱,吸收起來也是很困難,所以一定要找有名望醫術好的名中醫好好診斷以後,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遵醫囑來補。市面的上的補品多是名實不符,不要相信。另外中醫講究的是一人一方,因人而異,所以這些成本的補品並不適合。 多吃些補品,依照醫生說的飲食 藥店智匯...

身體虛吃什麼好,女人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 佰佰安全網 陰虛的人吃什麼好?陰虛的人大都怕熱,易怒,面頰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 二隻手心 二隻腳心與頭頂心 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 滋陰 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 選用生地 麥冬 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