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湯比較下火??蓮子百合下火麼

時間 2021-09-17 01: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炎炎烈日,許多家庭在夏季都會經常煲一些清熱祛暑之品全家分享,如綠豆湯、冬瓜湯等,不過制綠豆湯時,有時會因煮的時間過久,而使湯色會發紅發渾,失去了應有的特色風味。在此羅列了幾種熬製綠豆湯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控乾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乾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

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

方法三:

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

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

方法四:

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乾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

方法五: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

2樓:北極星

當然是綠豆蓮子百合湯了啊..而且一定要放冰糖,,一定要在冰箱裡冰鎮過再喝才下火.蓮子芯苦很下火而且還明目呢...

3樓:

最簡單,綠豆湯啊。我每到夏天每天要喝至少1斤以上,可以不用喝水了

4樓:橙子pk檸檬

1、蓮子百合湯,去火,養身

2、薏公尺綠豆湯,去火,清素

3、薏公尺百合湯,去火還可治小痘痘,

都很管用,我一直都在用。

5樓:

鍊子百合不錯

不過……要是最愛的人把這煮出來的話……就更……有效果啦嘿嘿

蓮子百合銀耳湯選用哪種蓮子更好,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小美 湘潭湘蓮是湖南省湘潭市的特產。湘蓮 又稱寸三蓮,至今已有二三千年的種植歷史。湘蓮粒大飽滿,潔白圓潤,質地細膩,清香鮮甜,具有降血壓 健脾胃 安神固清 潤肺清心之功。在歷史上被稱為 貢蓮 被譽為 中國第一蓮子 一般質量較好的蓮子比較容易煮熟,味道清香,放一顆到嘴裡嚼會聽到嘎嘎的脆響聲,吃完後滿口...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

木瓜雪耳百合湯喝了有什麼功效,涼拌木瓜百合的做法和功效

美容養顏 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百合百合味甘,性微寒,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及多種生物鹼,有潤肺止咳,補血氣,利尿,安神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食療食品。對於治肺久咳,咳唾痰血 熱病後餘熱未清,虛煩驚悸,神志恍惚 腳氣浮腫等都有良好的效果。銀耳銀耳中含有脂肪 蛋白質 硫 磷 鎂 鈣 鉀 鈉等,...